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8-18 15:24:24| 人氣4,458|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演出訊息]澳洲塊動舞團 Chunky Move《致命引擎》



OK,這一個舞團很厲害。雖然我們驫也是很優秀,但是前陣子在朋友臉書上面看到這一個團之前的作品真的有點嚇到,你們自己看看這種多媒體有多麼嚇人!怎麼可以不到現場看看?!(雖然有可能影像比較好看!)

舞團編舞家/藝術總監Gideon Obarzanek在某一次的訪談中表示,為什麼要取做「塊動」舞團哩?他說他感覺自己對於舞蹈的定義跟一般傳統對舞蹈的認知有點背道而馳,他喜歡發覺一些比較所謂「不優美」或甚至「醜陋」一點的動作,這多少讓我想到我對驫的新定義:「驫的舞看起來都像是日常生活、一般人似乎都可以做到的動作,但是其實要做得好看還有流暢反而極度困難!」

兩個舞團都不是追求傳統很「舞」的動作,從不同的切入點,發展自己對身體、自我、舞蹈的獨特美學,一起進劇場來看看這兩個團的舞,拜託!

然後記得用滑鼠滑下去看一下他們很厲害的影片!



請注意!《致命引擎》不是一般的舞蹈節目,它是一部結合舞蹈、多媒體影像、音樂與雷射的新形態演出。在編舞家基登˙歐巴任尼克與一群傑出的藝術家持續探索下,讓科技、美學與動能巧妙地融合,並賦予彼此延伸的意義。

《致命引擎》關注於關係中的連結、衝突與孤立等不斷變動的狀態。雙人舞部分可視為雙人肢體對話、或是獨立個體試圖逃離內在的黑暗、死亡、性與渴望。能夠感 應聲音與動能的互動影像,與舞者的動作精密配合,讓人體轉化為動態的能量、光影、聲音以及一個個炫目詭譎的幻象世界。

演出最高潮所呈現的畫面是十分驚人的,從舞台上產生的巨大黑色雲霧,逐漸吞沒觀眾;極亮的綠色雷射光束在大廳中掃射;高頻率的音樂穿透耳膜……顯示出爆炸性的威力,徹底顛覆平日的感官習慣。

本製作獲得多項殊榮,包括澳洲演藝協會頒發之海普曼獎「最佳視覺或肢體劇場」,更榮獲號稱電子藝術界奧斯卡的「電子藝術大獎」。

編舞家 基登‧歐巴任尼克曾於昆士蘭芭蕾舞團、雪梨舞團擔任舞者,之後成為獨立舞者和編舞家,與許多舞團合作,包括來自澳洲芭蕾舞團、荷蘭芭蕾舞團等等創作委託。 1995年,基登成立塊動舞蹈視覺劇場,持續不斷地試圖重新定義什麼是現代舞,以及其可能性,在作品內容與形式上有許多驚人的突破及變化,獲得國際間極佳 的讚譽。


這個團太狡詐了!我要買票!點我!








台長: 蔡柏
人氣(4,458)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藝文活動(書評、展覽、舞蹈、表演) | 個人分類: 演出訊息 |
此分類下一篇:[限時早鳥優惠]【木蘭少女】最後一天!
此分類上一篇:[演出訊息]驫舞劇場《我》台南場本週隆重上演!

natasha
God!!
真ㄉ很炫
舞蹈結合多媒體....
其中幾幕
好像蜘蛛.......

厲害!!
2010-08-19 23:47:07
版主回應
值得一看!
2010-08-20 00:16:11
floatingarts
蔡柏您好,
我是藝流網小編,網址如下
http://floatingarts.ning.com
想請問這篇可以借轉載,
協助舞蹈秋天系列節目宣傳嗎?
先謝謝您的回覆,預祝驫的演出順利!
2010-08-20 14:17:58
版主回應
嗨,當然可以(只是我幾乎就是copy兩廳院網路上的資料而已壓,糗)
但是如果大家不嫌棄當然沒問題!

感謝你的祝福!驫會努力!
2010-08-20 22:28:18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