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5-07 17:40:35| 人氣1,357| 回應6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心情雜記]還需要多一點勇氣才行。

雖然常常逢人就說: 創作真的很辛苦。
但是其實真的不太確定真正折磨我的,是那種電視製作般,總是要擔心on檔的壓力;還是絞盡腦汁想要取悅觀眾的失落;還是其他,我最近發現的另一個理由。

就是,我總是在繞圈圈。

這個圈圈很大,很明顯我還在繞,因為還沒有回到原點,但是我有點想要加速,讓我可以回到原點之後,重新在開始選擇另一個跑道。

不知道是什麼樣的成長過程還有經歷讓我養成這種個性:

我不能接受太真實的東西。
我害怕面對太真實的東西,這太離譜了,我會想要笑,顫抖地笑,隱藏地笑,不自覺地隱藏地笑;想要笑掉那一身莫名其妙的尷尬,想掉抖掉那一身不屬於我的血腥。

有一陣子不敢接Mercy的來電。
因為當初奶奶病危的訊息是從他的來電訊息中聽到的。
是,這就是懦弱的老三性格,永遠沒有辦法找到解決事情的真正要領,總是像一個迷失的小孩在森林裡面狂跑,也不知道自己在躲什麼,看到一間木屋就瘋狂敲門,死命的敲,不管裡面住的是野狼還是吸血鬼,逃就對了,敲就對了,進去就對了。

因為就看不到到底追我的是什麼東西。

所以好一陣子,看見Mercy的簡訊都會好害怕,害怕又有哪一個人要離開我了,害怕這又是死神另一個微婉的告知,還怕我得透過一個冷冰冰的機器知道深愛的人的訊息。

這種恐懼。
一種很深的恐懼,就好像當初聽見父親中風的訊息,父親車禍的消息,外婆過世的事情。

在蔡家,這些事情必須輕描淡寫,必須。
然而這個必須並不代表我忘記了,或者是我不在乎。
然而我讓這個必須浪費了,因為大部分的時間我讓恐懼取代了愛還有關心。


於是我開玩笑,總是裝作不在乎,是的,因為【裝作】這件事情是可以影響生理的。
久而久之也就習慣了,也喜歡自己這種故做灑脫的外在,只是不知道這樣的結果不僅僅是內傷,其實外面的人也不見得受惠。

-------

某一次的按摩推拿課。
Vistar幫我做了能量的閱讀。

我內心的憤怒情緒比我想像中的驚人,那一天離開之後,我不得不停在中山公園的一旁,開始嘔吐。
我中午吃了食物,但是我什麼都吐不出來;沒有胃液,也沒有任何異物,就是做噁。

Vistar說,這種狀況不常發生,通常我們只有在靈性按摩的時候,因為某些接觸,會引發某些情緒。他那一天在閱讀我的能量的時候,覺得有一股很大很大的能量在胸口,照理說,這個胸口的能源點,代表的是愛,對人類事物的愛;但是他覺得深層有一種蠢蠢欲動的東西,他當下覺得要停住。

關姚在我畢業之後,曾經跟我提過,在上表演課的時候,常常需要引導演員的情緒,有一堂課大家常常被搞到哭得悉哩嘩啦。

「我記得,」她說,「我在你眼中看見一股很大的能量,但是,我當時卻步了,我不敢碰,因為我覺得我當時可能沒有能力應付。」

他們都停住了。

或許真的有一股什麼,潛藏,黑暗,巨大。


-------
有人說,字如其人。
看一個人的作品,可以看出這個創作者個性/人格/Whatever的一點端倪。

那,你們看得出來我的嗎?
我的意思是說,如果我的文字和我給你們看見的形象差很多,那是我本人太虛假了,還是我的文字偽裝地很好呢?

可是我多麼希望透過文字還有作品表達那種真切?好像就算整個世界都遺棄我,我還有這個出口。
可是我好像,失敗了,只是一直找另外一個更大的洞窟來置放,推疊我另一個更大的黑洞。

然後我從前美其名是轉化,而且看不起沈重的作品。
後來漸漸覺得可能不是 看不起,可能是,禁不起。

那些表面哭哭啼啼的作品令我做噁,然而那些一語中的之作又是多麼讓我坐立難安;為什麼他們可以這樣做?我又羨慕又生氣,看到那些嘔心瀝血的文字或戲劇,在舞台上毫無保留的道出那些我們心中的黑暗還有真實,我好生氣,真的好生氣,為什麼那麼人不能是我?為什麼我一定是陪笑的那個人?為什麼我一定要做那一個緩和氣氛的人?為什麼我一定要是搞僵之後出來暖場的人?

我知道大可不必,但是這些東西需要多大的勇氣啊,你們知道嗎?
這個能量是驚人的,我感覺我漸漸發現黑暗力量的偉大,但是我不知道怎麼使用這個能量。

就此打住,因為,還需要多點勇氣才行。





台長: 蔡柏
人氣(1,357) | 回應(6)|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Diageo圓夢學堂 |
此分類下一篇:[舜]另一個夢。
此分類上一篇:[心情雜記]多一點北京,多一點自信。

哩溫
The dark side of the force is a pathway to many abilities some consider to be unnatural, Luke.
2008-05-08 00:34:09
非常非常能了解你在說什麼
(好啦,我知道會有那種&quot你懂個屁&quot的感覺ha~XD)

anyway~
跟你說恭喜也加油
出去之後說不定就能找到抒發/使用那股能量的地方/方法:p


謝謝大導演提拔
可是我還有我的第三年啊:(
要忙thesis, showcase 加上有的沒有的課
不過五月就畢業就是了~
we`ll talk :)

加油加油加油~
2008-05-08 00:53:28
版主回應
好可惜!看來要等你回來還要好幾年!(就是祝福你在美國可以工作好幾年的意思啦!)

你也加油阿!
我很愛看你們的劇照!
2008-05-10 14:28:40
朱家
字如其人
覺得你的字還滿讓人想讀完
有真切

其實我也不太能接受真實的東西
常搞得自己一直不切實際的幻想兜圈子
尤其是面對社會或生活這塊
這會不會是留在劇場的人的通病
2008-05-08 01:48:35
版主回應
所以我們好像要回到現實一點。
(所以你要待在學校好好的:-))
2008-05-10 14:29:32
餅干
最近我裡面有兩個非常簡單的對話!
怕不怕,妳怕不怕
怕,很怕呀!!
要不要勇敢!要不要
要呀!當然要!
就這兩個好像在繞口令一樣
然後

跨過一個什麼了....
2008-05-10 20:59:39
版主回應
(跳)
(跌倒)
(爬)
(擦擦膝蓋)

(沈默)


(走)
(驟跳)


(笑)
2008-05-11 13:39:25
小洋子
蔡小柏改天我帶你參加兩個人的魔力大考驗(笑)
包準你的能量整個爆發
像火山一樣
不過也要有客才行
還蠻便宜的XD


哈!呵呵呵^_____^
2008-05-12 08:21:51
大賊
蔡柏,
其實我也有這個症狀(煙)
蔡家人都很辛苦吼!!
我有學靈氣喔,有機會幫你作一下
很有效!
2008-05-12 12:39:28
版主回應
沒搓!蔡家人整個就是辛苦到翻天!
那天去喜宴整個就是一個跟家族不熟!
2008-05-12 18:52:19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