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7-17 17:31:53| 人氣2,228| 回應3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亞維儂]不要太用力旅行

7/16
難得悠閒的午後。
來到亞維儂,一直沒有這樣「強迫」自己休息。

好像花了大把金錢,來到一個地方,就一定要物盡其用的樣子。(就是一定要天天看戲的樣子)

今天下午很累,開了宣傳會議,據這邊的人表示,這一個禮拜(第三週)是Avignon Off的最後一波高潮期;如果這一週再不能把票房衝起來的話,下一週就再也沒有希望了;因為觀光熱潮會慢慢退去。

所以我們決定從明天開始,天天跑宣傳。

雖然如此,還是稍微討論了一下策略(當然要有策略,因為很明顯之前的策略是失敗);之前我們都是演出完,大約兩點半之後,大熱天出巡;後來經過分析,發現這個時間大家剛用完餐,天氣正熱(這邊熱起來可以真的很熱很熱很熱!),大家一看到傳單,發現「疑?來不及了,算了!」的比例相對提高(加上我們的題材已經冷門);其實很多很多看戲的觀光客真的是到演出前一刻還不確定自己要看什麼,所以演出前的宣傳或許重要;然而因為我們的時段在史上超級冷門之日正當中(聽起來很像台語八點檔劇名);所以就算我們想要演出之前去跑宣傳,路上其實冷冷清清(跟晚上比起來真的是天壤之別)。

因此,我們覺得下午六點出巡。每次一個半小時,巡迴城裡最熱鬧之巷道。

我們還硬是排了一個版本,由於法國觀眾「似乎」對聽不懂的劇敵意很深;所以我們只唱歌,把幾句台語詞變成法語;藉此希望可以先下流地騙觀眾進來劇場。

走索人劇場真的很小,大約容納一百人(雖然沒有坐滿過…)光一打上去,其實觀眾席的動靜我們演員在台上一目了然;有人離場、有人打哈欠、有人伸懶腰、有人不耐、有人專注(可遇不可求)這些血淋淋的反應相當直接地被視覺接收(一般都只能感覺氣場,因為根本看不到),這真的,真的是一大挑戰。

很難不受影響。但是又不甘心被影響;演到殺人的時候有人伸懶腰;演到內心獨白有人打哈欠的感覺的真的是很辛酸,又不知道怎麼樣才能改善這種聽不懂真的很難專心的問題;所以,老話一句:專注於角色吧。

大家被今年的Avignon In節目嚇得一愣一愣,怎麼說,這些花了大家大把鈔票的戲劇(我算小把,因為我未滿26,所以都是半價,所以,諸位未滿26的年輕學子,來亞維儂吧),沒有一齣看得懂,而且大部分形式雖然可以勉強稱作「前衛」;但是其實著實令人傻眼;有好幾齣被我們戲稱是一百倍台灣小劇場的經費;行台灣某些小劇場之實。

OFF的節目雖然多到要選擇很痛苦,但是精心挑一下,還是可以看到有意思的節目;建議大家如果以後要來亞維儂,第三個禮拜再來,然後打聽風聲,好的戲真的會有口碑傳出來,再去看戲才不會花了冤枉錢。

我們這幾天一直很納悶,法國是不是很不吃東方色彩這一套?聽到有台灣來的團體似乎對他們來說沒有什麼吸引力;都不會想說「這個很遠很遠的地方來的團體搞什麼?」;因為目前為止,台灣團的票房,大致上都維持在20-35人每一場(除了我們之外),然而這些日子來我去看得每一場OFF秀全部都是滿座的。

是我們宣傳不夠?是我們不夠吸引人?是我們劇院偏僻?(應該不是這個,因為我們同一條暗巷的隔壁劇院常常滿座);我們往後如果有團隊要來亞維儂演出,都應該要好好檢討構思,才不會花了很多冤枉錢,雖然買到了物超所值的慘痛經驗,但是這條路實在可以走不用那麼辛苦。

今天的演出,是我第一天恢復右腳穿鞋。(當然還是杵著拐杖),因為今天剛好滿受傷六星期,是中西醫都說可以開始拿掉副木的最低期限;我的腳踝太久沒有運動,變得相當脆弱,稍微彎曲就會酸痛;嗯,人生,當然還是要照走,不然哩?

我希望最後一個禮拜可以讓我好好「走遍」這個城市。我一直沒有處在一個屬於自己的旅行步調;一方面是天天都有工作的感覺;另一方面是走路去劇場化妝演出每天都是新的挑戰;走路,也是挑戰,叫我怎麼有心情好好瀏覽這個地方?你們有腳的真的要知足!我是說我們有腳的;沒有腳的也沒有關係,我們還是有我們的人生要過!不要洩氣!我懂你們!我懂!我真的懂!(擁抱無腳人)

抬頭,看著天空。

好藍。至少藍天沒有離我而去,他還是一樣藍,藍得嚇人,藍得迷人,藍得很固執、很有個性。

好的,人生不用老是討論有沒有意義的問題;浪費時間,現在此時此刻,我在呼吸,我有藍天,我有蔡小柏,我聽著陶?的二十二。

這就是真的。


台長: 蔡柏
人氣(2,228) | 回應(3)|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 個人分類: 旅遊記事 |
此分類下一篇:[亞維儂]倒數計時
此分類上一篇:[亞維儂]親熱戲的進階

berlin
to 菜柏
無意晃到你的blog,沒想到你在法國還有時間
寫浪漫的遊記,幫我跟大家說希望一切順利(
雖然好像慢了),也祝旅行愉快。
berlin
2007-07-17 21:04:25
wei
蔡柏,
有一封急信寄到你hotmail的信箱,
請快收喔!
2007-07-18 12:43:58
留守劇團的人
我收到你的求救信,我可以幫忙...吧?!
詳情請收信,已將相關問題寫在信裡。

希望宣傳策略成功 早日回到&quot有腳人&quot的國度
2007-07-19 20:08:22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