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9-23 20:20:56| 人氣1,60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給愛情的十四封信]Letter Two

今天我要跟你談談曖昧
你說你喜歡曖昧的感覺
因為曖昧有一種不確定
不確定就有美感
有美感才讓你有更大的動力可以去經營一段剛開始萌芽的關係
好像講得很有道理

究竟曖昧有什麼好的?
對我來說,那只是拖延殘酷事實的一種自我麻醉的手段罷了
莫非我們都在這一段註定沒有結局的關係裡面苟延殘喘?
但是其實沒有必要弄得那麼悲情才對,是吧?

曖昧像一種毒藥,會上癮的,怎麼能不小心
但是你卻像一個大膽的中盤商,大膽販賣你手上的貨品
不顧別人死活,在對方非要下一劑的時候,緊急收手,但是又一副受害者的姿態
做的天衣無縫,好像全世界就你最不知情,無辜得跟一隻小狗一樣,是拍衛生紙廣告的那一種小狗,採到衛生紙還會一直滑的那一種。

這樣真的好嗎?
或許我們還不到會認真思考這件事情的年紀吧
但是什麼時候才會知道呢?
曖昧是一種病,一種願打願挨的病,一種你來我往甜在其中的病,一種大夢初醒的病,一種,無可救藥的病

我可以對你的一切置之不理
但那只會造成我的心不甘情不願
或許我早就是那一個想要跟你一拍即合的另一個巴掌
還要故作姿態假裝自己只會輕拍,內心強烈的節奏感也只能引起自己才聽得見的回音。

我沒有要故作悲情,
我也是這毒藥中享樂的一員,
我只是懷疑自己為什麼這麼多年了還是學不會,
或許我沒有理由要求別人戒煙了吧?
因為真的很難戒,難道自制力在這個領域真的一點威力都沒有?
那我也只好學哈姆雷特說:女人,妳的名字是弱者。

男人也是,我們都是,徹徹底底失敗的弱者。

需要這麼在意嗎?
算了,等一下我也要出門曖昧一下。
毒品是拿來幹嘛的,有就用吧。

希望我們的下一封信不是討論墮落。

台長: 蔡柏
人氣(1,60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給愛情的十四封信 |
此分類下一篇:[給愛情的十四封信]Letter Three
此分類上一篇:[給愛情的十四封信]Letter One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