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5-01 15:46:52| 人氣1,89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男孩幹嘛變男人]系列之我們是一國的

其實男人們搞小團體的能力還有意志不比女孩兒們差,甚至有過之而無不及

男人要怎麼搞?

那要先從男人們對交朋友這件事情的定義開始討論
有一種說法相當幽默:

基本上兩個男人
可以”完全不需要”有任何共同點,就可以在一起當朋友,
因為他們討論的的主題除了運動就是女人。

如果世界上沒有運動跟女人,
那男人之間為一對話便是:喂!冰箱裡有什麼可以吃的?


你可以說男人之間的交往是膚淺的,因為基本上不用根據什麼就可以發生。
你也可以說男人之間的友情是直率坦誠的,因為他們真的沒有辦法想得太細。

不過,男人對於小團體也是相當情有獨鍾的。

首先,他們在意梯次:
”你是第幾梯的?”對他們來講是相當重要的,因為,你的梯數越大,代表你越菜,他們身上類似母愛的一種本能父權就會像哺乳般湧現,你們或許站同一陣線,你們或許產生上對下的絕對關係,不管是什麼關係,就是一種沒有什麼意義,但是對他們很重要的關係。

再來,他們也很會八卦,不管是異性戀或是同性戀或是雙性戀都練就了一身好功夫
(這讓我越來越相信我們真的本來都是女人...)

我曾經在短短五分鐘之內,站在原地不動(因為我在掃地)
然後有三個人先後過來跟我講彼此的壞話。


講到這邊,要跳開來講一件事情,男人們講壞話的方是跟女人不一樣,這時候我不得不誇獎一下女孩兒們,在罵人這方面或者是在發洩情緒上面,你們真的是比男人先進大概約一千年吧?

男人的罵,都是拐灣抹角的。
男人的警告,都帶有一點置身度外的感覺。
男人的忠告,都帶有一點威脅性。
男人的鼓勵,都帶有一種難校的幽默。


我的學長說:”你剛來這裡,放心,這邊沒有學長學弟制,什麼事情都是大家一起做的,不過你記得,觀念很重要,垃圾滿了你要記得倒,水沒有了你要記得加,然後上車要最後一個上把門關上,我是為你好。”


對我來說,這就像到了泡沫紅茶店,你精神奕奕地對店員說:我要一杯紅茶去冰
他也精神奕奕地拿起杯子舀了一大杯冰塊之後還回答:好的!

睜眼說瞎話,這是人的特異功能,男女皆是,但是男人這項特異功能還多了一項附加的秘笈:他們真的打從心理認為自己沒有說錯。

這樣就天下無敵了。



所以,生存的方式,只有一種:

我們是同一國的。

Enjoy It!






台長: 蔡柏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