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12-07 17:30:15| 人氣89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心情雜記] 黑暗的一面(2)

我常常在深夜跟我的室友做一些無謂的抗爭,現在想起來真的很白痴,我做過最誇張的一件事情是,在我室友大聲播放他認為很好聽的音樂的當時(前提,他的音量真的是播給整個房間的人聽的,當然啦,另外兩位室友似乎都是欣然接受),我用了我自己的音樂跟他對抗──

大悲咒。

我還記得是在台南的大眾買的,一卷三十九元,我拿起我的收音機,按下Play鍵,用一種懺悔(當然是他懺悔)的心情,跟他分享我喜愛的音樂。

所以我記得當天晚上我們房間是混著信樂團的One Night In Beijing還有我正統大悲咒的木魚誦經聲,妙的是另外兩位室友定力也是一級棒,他們根本不介意,所以這樣的戰爭僵持到他終於慢慢地把音樂轉小聲之後,我也很有禮貌並慈悲為懷地也關掉我的音樂。

這就是黑暗嗎?當然不是。

我從小到大沒有做過壞事,我自認為我只要一做壞事就會被抓到(舉凡作弊還有偷零錢,好我知道聽起來很峱),天生沒有做壞事的命;我覺得我做過最不可思議的事情,就是在這一間房間裡。

我記得當時我已經被逼到無路可出,就開始在外面找房子,還沒有完全搬出去的時候,常常借住在外面朋友家;少回去一天就算一天。

某一天,我打算回去把所有東西都清空,一開門,一陣嗆鼻的煙味直襲我的臉,我心想:好啊,我一走你也順理成章的在房間裡面直接抽起來了(其實我還沒走就在抽了,天啊我反應真的很慢!!),走近我的位子,已經成了他的私人儲藏所,我的位子上推滿了他的書,地上散落著他的髒衣服,我的東西被移動,我的椅子整個倒在地上。

我當下有了一個念頭。

報復。

我迅速的把我的東西收好,打包完畢,然後開始對他的位子依樣畫葫蘆地如法炮製,我把整個房間,不,他的位子,當然,還有我本來就很亂的位子。

我打翻垃圾桶,把所有的書散落一地,把地上的巧拼版連根拔起,然後把所有灰塵都倒在這些東西的上面,椅子?好像氣到直接摔斷掉,把殘骸放在地板上,我所有的氣憤還有不滿以及潛在的暴力因子,在這一刻,似乎稍稍獲得了抒解。

我想,當時我的臉,應該很恐怖。

當天晚上,我的室友寫了一封不堪入目的信到戲劇系的BBS站,指控我的種種一切,還有我平日的惡行。

至今,我敢說,我唯一不該做的,就是當天沒有把另外兩個人的位子也一起炸翻,啊啊啊阿不是,我是說,不應該弄亂別人的房間。

其餘的,我一樣都沒有做。

反正我早已經習慣虛無的指控,我身邊的人很喜歡指控我,有的沒有的,我想這是為什麼看完蜘蛛人我會很感動吧,因為他的那一句話總是會鼓勵我不要理會這些人:能力越大,責任越重。

算了,今天到此為止吧,這件事,也到此為止吧。

By the way,其實我很喜歡One Night In Beijing這首歌。





台長: 蔡柏
人氣(89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心情雜記 |
此分類下一篇:[心情雜記] 其實都只是在過生活
此分類上一篇:[心情雜記] 黑暗的一面(1)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