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4-06 01:49:03| 人氣1,88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劇本創作] e.Play.XD 之 ∞ (下)

全部燒給你片段
場景:某殯儀館火葬室外的空地
(王弟進場,走向人台,將畫布尾端掀起,整個蓋住人台,臉色哀戚,無法掩飾眼角的淚光,走近木箱拿起玫瑰花,走向水箱,燈光第二階段轉換,弟弟丟花瓣)
王:啊~好燙。
張:(對王) 爸生前為了你什麼都不怕,現在你連幫他燒個紙錢你都怕燙?
王:你也不是不知道,我從小就怕火。
張:我怎麼會不知道,當年火災要不是爸救了你們,後來我們還好心收留你們,
  你們能有今天嗎?

(停頓)

王:媽還好嗎?
張:(沈默)
王:我是說你的。
張:媽還好,只是精神有點不穩定,我叫她先回家了。
王:嗯,這樣我就放心了。(音樂fade out完成)
張:(看看燒金紙的桶子) 沒想到這一天來得這麼早。
王:(抬頭看張) 是啊。(音樂fade out完成)
張:小弟,爸走了,有些事情也該做個了斷。
王:什麼了斷?
張:該歸誰的東西就歸誰,早點分清楚也好讓爸能放心。
王:你爸何嘗不是我爸,況且爸早在火災前就已經跟我媽有感情。
張:我媽當初答應爸娶你媽,是因為當初約定好爸去世後你們就離開我們家。
王:我們家要不要離開你們家恐怕不是你一個人可以決定的。
張:為什麼我不能做決定,爸在遺囑裡面說得一清二楚,你難道要違背他的遺願
  嗎?
王:那爸交給我負責的公司歸誰?
張:爸既然已經交託給你,就給你好了。
王:那文件上負責人的姓應該是張還是王?
張:王。
王:張。
(停頓)

張:喪事辦完後請你離開。
王:你怎麼會忽然就變的這麼冷漠,好像變一個人。
張:什麼叫做我變了一個人,我跟從前一樣。
王:爸死掉好像對你來說一點都不重要,好像你早就料到一樣。
張:你怎麼可以這樣跟我說話?為了爸的事情我放棄了跟日本客戶合作,從日本
  飛回來處理爸的喪事,你竟然說我不重視爸的事?
王:爸的事情本來就比談生意重要,這有什麼好懷疑的嗎?
張:如果爸還活著就不會希望我回來,他工作的原則你又不是不知道;永遠以公 
  司的利益為第一優先。
王:你難道要我真的要我把話講那麼明嗎?
張:我不知道你到底在說什麼。
(走向蠟椅,將剛才拔完花瓣的玫瑰花梗插在蠟椅上)
王:爸死的時候你在哪?
張:你在質疑我嗎?
王:你為什麼覺得我在質疑你?
張:你這不是質疑是什麼?
王:如果你沒有心虛的話就根本不會覺得我在質疑你。
張:你有什麼資格這樣跟我講話?
王:你不要轉移話題,爸死的時候你在哪裡?
張:你真的是不可理喻,今天我會讓你來也是看在爸應該會希望你來幫他盡點心
  意;你現在竟然反過來質疑我?
王:爸死的時候你到底在哪裡?
張:爸死的時候我在哪裡有那麼重要嗎?(用力將手上花瓣全部丟到水箱裡)

(停頓)

張:我當時在公司開會。
王:你在公司?
張:我當然在公司,當時我正在開會。我管理整個企業所有行政事務還有財政規
  劃,所有大大小小的事情都是我在忙,我的忙碌根本不是你可以想像的。
王:你當時根本不在公司。因為我在公司。你的秘書說你一早就出去了。
張:(沉默)
王:還想賴帳嗎?沒話說了吧?你說實話,爸死的時候你──
張:是我跟祕書說,叫她跟你講我不在的。
王:什麼?
張:我早就交代秘書說我不想看到你。
王:我本來不想把事情弄得這麼難看,想說爸都死了,但你的態度讓我太失望,
爸去世的時候你就在他的房間,根本就是你把他害死的吧。
張:你不要含血噴人,我已經說的很清楚,爸死時我在開一個很重要的會,不信你自己去問。而且我幹嘛殺死他啊?爸生前就已經把實權交給我了,他只是擔當精神領袖的角色。爸是我這一輩子最愛的人,為了他我什麼都可以犧牲,我不懂你為什麼還要這樣子懷疑我?
王:因為上星期你偷聽到我跟爸的談話。
張:什麼阿,聽到什麼?
王:你在門口聽到爸說他不信任你,聽到爸說他想把負責權交給我?我那時候就
  有特別注意,因為我知道你一定會跑來偷聽。
張:爸的遺囑早就在生前就訂好了,所有的東西都是歸我管,你並不是不知道。
王:他就是不放心原來立定的遺囑,所以才來跟我談。
張:你不要在爸死後還在他面前挑撥離間!
王:我知道你從以前就一直嫉妒我,因為我比你聰明、書也讀的比你好、什麼都
  比你強。我本來也想說在你旁邊輔助你就好了,但沒想到爸一死你竟然就要
  趕我們走。
張:你既然這麼厲害,幹嘛不自己出去創業?
王:因為我不放心你把爸的企業搞砸。
張:對,我承認,你書是讀的比我好,但我的手段比較高明、你那些話跟本就死
  無對証。
王:對,你的手段是比我高明,現在死無對証啦,怎麼樣?你現在是要把我
也殺掉嗎?槍應該已經在外套口袋理準備好了吧?
(兩兄弟轉向金爐燒紙錢,臉色哀戚,張兄退場)


歡迎你光臨片段(搞了半天不同家篇)
場景:日本料理的店家
(服務生甲(原張兄)進場,以木箱為中心,當作店門口兩邊出入口的界線)
服務生甲:歡迎光臨羅生門日本料理。
服務生乙:歡迎光臨羅生門日本料理。
服務生甲乙:らしょもん にほんりょうり いらっしゃいませい

服務生甲:先生請問幾位?這--
服務生乙:這邊幫您帶位,請問您是要用餐還是喝飲料?

服務生甲:小姐請問幾位?這--
服務生乙:這邊幫您帶位,請問您是要用餐還是喝飲料?

服務生甲:請問幾位?這--
服務生乙:這邊幫您帶位,請問您是要用餐還是喝飲料?

服務生甲:請問幾位這邊幫您帶位,請問您是要用餐還是喝飲料?

服務生甲:先生請—
服務生乙:這邊幫您帶位,請問您是要用餐還是喝飲料?

服務生甲:小--
服務生乙:幫您帶位,請問您是要用餐還是喝飲料?
(音樂fade out完成)
服務生甲:還不錯嘛。
服務生乙:您也不差。
服務生甲:想必你不知道店裡的行規。
服務生乙:新人多求表現,失敬失敬。
服務生甲:哪的話,多給新人一些機會也是應該幫您帶位,請問您是要用餐還是
     喝飲料?
服務生乙:薑畢竟是老的辣。
服務生甲:不敢不敢,青出於藍更勝於藍。
服務生乙:敬老尊賢的道理我這邊幫您帶位,請問您是要用餐還是喝飲料?
服務生甲:小時了了大未必佳。
服務生乙:不在其位不謀其政。
服務生甲:胡說八道,鞋帶沒綁您帶位!請問您是要用餐還是喝飲料?
服務生乙:趁人之危,不可思議。
服務生甲:君子動口不動手。
服務生乙:人心不古,世風日下面幫您點餐還是喝飲料?
服務生甲:未免太過牽強。
服務生乙:未免欺人太甚。
服務生甲:亡羊補牢,為時已晚安您好,歡迎光臨羅生門日本料理。
服務生乙:歡迎光臨羅生門日本料理。
服務生甲乙:らしょもん にほんりょうり いらっしゃいませい
(音樂進)
服務生乙:甘拜下風。
服務生甲:知錯能改,善莫大焉(接日文的謝謝光臨) 。
服務生乙:(日文的)好厲害!
服務生甲:(日文的)不客氣!
(兩人站起來)
服務生乙:獻醜獻醜,有眼不識泰山月開始商業午餐限量供應喔!
服務生甲:那裡那裡,長江後浪推出松定食竹定食梅定食三種全餐供您選擇。
服務生乙:前輩的功力讓晚輩望塵莫及宛如井底之蛙,以井窺天婦羅有綜合炸蝦
     炸蔬菜還有炸魚任您參考看看喔!
服務生甲:人生海海苔壽司海膽壽司生魚片壽司散壽司花壽司鮭魚卵壽司豆皮壽
     司還有洋風壽司只要七十元起!
服務生乙:三日不見,如隔三秋刀魚香魚鮭魚鯖魚味增魚!
服務生甲:歡迎光臨羅生門日本料理!
服務生乙:歡迎光臨羅生門日本料理!
服務生甲乙:らしょもん にほんりょうり いらっしゃいませい

(音樂進/燈光第一階段轉換/服務生甲離場/繞場一週,就定位之後燈光第二階段轉換)
不要跳下來片段
場景:某國民住宅區,平均高度12樓
(老父/原服務生甲/進場,本段全部以台語發音)
老父:你有災雕就真正跳落來!上次馬是消防隊上去把你抓下來的,你真正有夠見笑,跳到街坊鄰居都目你了,整個蔡家的臉都被你下了了。
老母:你怎麼這樣說啦,你兒難道是他自己甘願這樣的?怎麼講得親像跳樓是他
   興趣同款?你甘有想過從這麼高跳下來是會死人ㄋㄟ
老父:他不敢跳啦,像妳一樣拖拖沙沙,怕死啦,哪是真正愛跳舊年二九梅那次是安怎不跳啊?
老母:你夭壽死骨頭!舊年那一棟有多高你是不知道是不是?
老父:要跳就是愛死阿,不然要跳樓幹嘛,跳呼身體健康嗎?
老母:我真的會被你氣死,我早就知道,你一直都對阿璋有偏見。
老父:你說這話要憑良心,我對一點虧待這個畜生?
老母:今天哪是換做是是阿元,你甘擱ㄟ這ㄋㄧ狠?
老父:阿元做事情有讓我們擔心過嗎?這摳畜生這次實在是做得太超過呀,你
   就是把他寵壞去,他現在才會變成這落款。
老母:他從小就沒有老杯,囝仔可憐你是安怎不當替他多想瓜?
老父:阿你把我當成啥?我不是他老杯我是誰人?
老母:其實你就不是他ㄟ親生老杯。

(停頓)

老父:你講啥?
老母:挖...挖...沒有阿,你聽錯了,阿璋耶,有話好好說,不通賭氣用 事,媽媽給你靠。
老父:你說他不是我親生的?
老母:你麥擱一直問,以前的事情就散散去。
老父:這種事情你掩蓋我這麼久!
老母:我本來打算一世人都沒愛嘎你講,安捏不是足好?
老父:啊無嘿阿元應該是我的種吧?
老母:那當然,你當作我時間這多,幾綱告晚底外靠討剋兄偷吸喔?
老父:咦不對啊,啊是安怎這一個畜生的鼻子這麼像我?
老母:你母啊查埔ㄟ生整串的,對幾勒鼻子不是生這落款ㄟ默默莫阿?

(停頓)

老父:你給您罷跳下來!你這個死雜種!
老母:你擱安捏叫我就叫警察來!讓你面子沒地掛!你阿這麼敢我馬跟你寥落去
老父:你做賊的喊抓賊嗎?好阿,你叫警察來阿,我叫他們順便把你這隻妖婆賤人狐狸精抓去,尚好連我大哥那個飼老鼠咬布袋的也一起抓走!
老母:那就嗯是恁大哥ㄟ!

(停頓)

老父:幹您娘,你這個瘋查某,恁杯今天跟你拼了!
老母:你是欲安怎,打我嗎?來呀,你以為我會怕你嗎?
老父:你麥以為我不敢打沒覽趴ㄟ!我—
(地面扭打,老父舉手作勢要打老母,水箱上人偶掉落,音效進)
老父老母:(悲傷地摀住嘴巴)嗚嗚嗚

(約哭個五秒,場上演員停格,倒帶音效進)

(台上演員從第五段開始倒帶,倒回第一段,每一段皆倒一小段,第一段落會倒回開場時的預備姿勢,宏元以實習醫生身份重新進場)

(心電圖音效進)

實習醫生:來!我來接手!
護士:你總算來了!

(實習醫生從護士長手中接過電擊器的時候,轉變成一種極慢的速度進行,影像進,心電圖音效會越來越慢)

影像結束,燈光Black Out,終場音效進[為一個心跳停止的長聲] )

THE END

台長: 蔡柏
人氣(1,88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劇本創作 |
此分類下一篇:[劇本創作]白水之後。
此分類上一篇:[劇本創作] e.Play.XD 之 ∞ (上)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