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7-08 16:56:11| 人氣2,36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紐約跨年之萬人轟動大爆炸現場實況之必勝絕技!

12/31
  到時代廣場跨年可是一件大事,我常說:人的一生當中,總要有一次到時代廣場跨年的經驗才不枉此生。但是在我去之前,一大堆警告開始來了:有人說,恐怖分子的下一個目標就是炸時代廣場;有人說,你必須一大早就站在那裡等,不然是根本擠不進去的;有人說,人太多了,跟五十萬人擠來擠去不是鬧著玩的,一不小心就會被採死。

  OK,聽了這麼多,我的想法是,如果真的要炸時代廣場,那我也認了,頂多大家同歸於盡吧?而且我認為他如果選時代廣場炸,既沒有創意又會引起全球公憤,因為這裡可是全世界的人都會來跨年的地方。

  一大早就站在那裡等?我推測不可能,因為今天時代廣場的商店的生意還是要作啊,有些百老匯的戲還是繼續上演,所以如果一大早就圍起來,必定會引起整個秩序大亂,所以我覺得下午去排隊就好。

  至於被採死這件事,我想除非技術真的很差吧?(其實是顧不了這麼多了...),我和Sammy和Fred約好,打算一同到時代廣場跨年!

  一大早(其實已經十一點多了),時代廣場附近一帶和是跟往常一樣,沒有太多「危險」的徵兆,只是路邊都已經擺滿路障,相信下午即將派上用場。Fred到旅客中心問警察,警察叫我們三點半到五點之間來就可以了;所以我們還到曼哈頓和布魯克林大橋附近散散步。那裡真的好美喔,沒想到大城市的高樓大廈,在湖水和陽光的陪襯之下,竟然如此閃閃動人。我當時腦中徘徊著被炸被炸被炸的念頭,我就突發奇想,要是我是恐怖份子,炸紐約這三座橋還比較有創意之類的,我應該是興奮過頭了....

  三點半!完美的時間,跟想要到時代廣場跨年的大家說,三點半到是最最最恰當的時間,雖然我們在四十二街下車之後,擠了二十分鐘才到四十五街,但是到了四十五街之後,我請大家就不要再移動了,千萬不要覺得奇怪,因為很多人已經搭起自己的小營地了,小涼椅和報紙到處都是,然後大約站一小時之後,配合交通管制,警察開始把路邊的路障一一搬道路中央,這時候你就順水推舟地跟人群移動到正中央,讓警察把你乖乖地圍在裡面就可以了。

  先岔題一下,如果你不是可以站很久的人,請自己要帶報紙或小椅子,不然從四點半站到十二點不是開玩笑的,我們一行人站到最後發現腿已經不是自己的了。而且這邊的跨年不像台灣那樣,晚上一到就有慶祝節目,請一大堆影歌星到現場陪大家跨年,他們只有放音樂,其他什麼都沒有;不過因為MTV大樓就在旁邊,聽說錄影都是在這邊錄的,有時候還可以看到一些明星在二樓跟大家招手,加上工作人員心機很深地從七點開始,每一小時就出來發一項紀念品,大家沒事就跟著搶;加上一直不斷有記者來攝影,大家更是瘋狂地對鏡頭打招呼;所以場面一直都是熱轟轟的。

  NYPD一直都待在這裡,其實他們都很好,簡稱很閒,還可以幫你拍照喔,要不要緊啊?加上很多人在等待的時候因為無聊,所以開始玩球,群眾把一個大彩球像打排球那樣托來托去,一不小心托到路中央,警察們就會過來幫忙把球再托回人群;我為什麼要特別提這件無聊的事呢?因為有一次球剛剛好落在我正前方的路上,警察走到我前面,拾起那顆球;打算很帥地把球「殺回」人群中。

  
  沒錯,他「殺到」我臉上。


  結結實實地殺到我的臉上。整個時代廣場中區(因為我們佔到最好的位子,就在時代廣場正中央!)的人們,笑成一團,我尷尬死了,但是還要裝做不在乎,他很抱歉地過來跟我握手,還自以為幽默地問我要不要叫救護車,要不要緊啊?有沒有搞錯啊....

  之後大家還是繼續玩球,不果我身邊的女孩很善良,她只要發現那顆球又落入那位警察手裡,她就會很誇張地對我大喊:WATCH OUT!

  六點,一顆金黃色的球從時代廣場的看板中升起;進入最後六小時;意思一下放一下小煙火,讓大家先HIGH一下。

  膀胱不好的人看這邊,因為從四十街左右到五十二街是全部圍起來的,所以你會面臨一些問題:1. 怎麼離開你自己的那一個block上廁所?2. 就算走得出去,要到哪裡跟五十萬人搶廁所?3. 就算真的上完了,要怎麼回到你原來的所在地?
我的經驗談,首先,你不能自己去跨年;一定要找朋友,就算沒有朋友跟你去,當場也要交個一兩個;因為他們可以幫你看位子和東西,如果沒有人幫你看,你一回來位子一定已經不見了。

  再來,讓每個看管出入口的警察對你有印象,特別有禮貌啦,故意問他說等一下要怎麼回來啦,反正讓他在十分鐘之內不要忘記你的臉;我一開始就是不懂,所以一回來就被警察堵住,他很兇地說我以後要早點來排隊,叫我繞到五十二街再回來;我真的差點抽筋;只好上演苦肉記和內心戲;我很誠懇跟他說我真的是剛剛從裡面出來的,而且我有「朋友」在裡面!記住,這個藉口真的很好用,因為你照,美國人最愛來家人朋友這一套,如果他們知道你的家人在裡面,或著你的朋友在裡面,他們會真的放你一馬,讓你進去團圓;其實這也是美國人相當可愛的一點啦~
都忘了最重要的一點,你要到哪裡上廁所呢?基本上很多商家今天都只營業到三點半到五點之間,所以唯一會開的只有酒吧之類的店;很多店就開始敲竹槓了,他們知道很多人想上廁所,所以一進門就跟你收錢;最高喊價到二十喔!過分吧?我當初出來之後,一直跟著人群奔跑,原來一大堆人都跟我一樣,瘋狂尋找廁所,我們就一起行動,但是被酒吧一家一家地拒絕;真的很痛苦和心寒;最後,我們在四十五街的悲慘世界劇院隔壁找到一家叫做SAM’S餐廳; 跟大家推薦,這是唯一一家肯讓我們進去上廁所的店了,以後你們要找廁所可以來這裡。

  回到剛剛說的的紀念品;他們發得可是很有技巧咧!七點發的是啦啦隊的那種彩球,有藍有紅,一發下去,全場鳥瞰就是一面毛茸茸的場景,相當搶眼;八點發的是鑲有鈴鐺的紀念手環,這樣全場在搖動的時候還會有叮叮噹的聲音;九點發的是一邊黏有金黃彩帶的長條型紅氣球,人手一根,整片紅海望去真的很振奮人心;十點一到,最狠的來了,他們發美國國旗!大家知道美國人是出了名的愛國,國旗一上手真的就開始起乩了,國旗一發完,氣氛已經差不多營造到高潮,就有主持人出來帶動和炒熱,一首首耳熟能詳地流行歌曲和振奮人心的音樂緊鑼密鼓而來,結果音樂劇「媽媽咪啊」的女主角還出來唱「媽媽咪啊」,真的是「媽媽咪啊」....

  最後一小時真的變得很快,大家眼睜睜地看著時間進入倒數六十秒,鼓聲漸漸響起,時代廣場大螢幕由原本的廣告突然變成偌大的數字,六十!五十九!五十八!全場已經進入瘋掉狀態,三十!二十九!二十八!廣場兩邊的節拍已經出現落差,不變的是分貝持續升高,十!九!八!兩邊大樓此時竟然出奇不異地有事前埋伏的人把成千上萬的紅藍白小紙片往下丟,整片天空此時已變成茫茫紙海,超美!五!四!三!二!一!HAPPY NEW YEAR!!!巨大煙火從時代廣場兩邊燃起,全場歡騰,音樂激昂,在歡呼聲中,美國國歌響起,莊嚴又柔美,雖然只是一小段,但是在一片紙海,煙火,及歡呼聲中,有一種感動人心的感覺;國歌一結束,我最愛的一首歌「NEW YORK NEW YORK」從音響中爆發來,好感動喔~這首歌的歌詞:” Stop spreading the news, I’m leaving today, I want to be a part of it, New York New York~”,這時我才真正了解,你就是無法拒絕這個城市的邀請,你就是會瘋狂地愛上她;愛她源源不絕的精力;愛她不可思議的重建力;愛她廣大的包容力;愛她令人無法屏息的活力;愛,就是愛!


  根本不會被採死~這裡解散超有效率,我們只有一開始被堵個十分鐘,之後根本就通暢無阻了;套一句Fred的話:這裡是紐約耶~~

台長: 蔡柏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