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7-04 02:26:08| 人氣2,64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輩子的室友都很難搞.各國精英齊聚一堂之Morris大集合

9/10—9/14

  跟室友溝通真的是一件很大的學問,像我就跟自己室友處得相當不好,因為他一天到晚都在作春夢,每天都帶人回來討論要泡哪一個妹妹啦,剛剛偷喵到哪一個女生包浴袍啦,誰的腿很長啦...等等。說真的,我一點都不介意男生討論這個,食色性也嘛!但是,你每天聽,而且都是一些沒有營養的話,真的讓人很倒彈,讓我覺得自己跟一隻有錢有車的動物住一起。我只是不喜歡他們把女生當作前面有兩顆球的肉彈,讓我覺得很噁心。

  我發現並不是我難相處啊,而是臭味不相投啊!我跟左鄰右舍都處得不錯,就除了我室友跟他的公狗兄弟們,我一開始還很自責,但是後來發現好像不是我的問題吧?我只是不想跟他一起耍豬哥而已啊!而且他第一眼看還蠻帥的,後來就越看越醜,因為沒有內涵。有一點我倒是很佩服他們,他們可以每天講同樣的東西,怎麼講都不煩,只是女生的名字換了而已,以下是一個公式:
"I had a date with XXX"
”Is she hot?”
”Oh~~ She got legs!”
 
  反正前三句一定是這樣,我已經快瘋了,讓我深深覺得人真要有氣質,不然真的馬上就不耐看了,想當初我室友也是驚為天人,沒想到後繼無力,落為公狗的下場,嗚呼哀哉!!

  有一些台灣人在這邊中文系當助教,因為一班人數總是太多,往往人手不足,所以我有一個機會去當他們的助教,也就是「助助教」。助助教在幹什麼的咧?就是幫忙助教們一起教想學中文的外國人,我覺得這是一很難得的機會,因為你往往在教別人自己的語言時,發現一些很有趣的東西。我從不知道ㄓㄔㄕㄖ對他們來說有這麼難,但是我又會忍不住糾正他們,希望他們了解我的用心良苦。不過我發現一個很令我不恥的現象,那就是很多中國和台灣ABC都跑來混學分,明明都已經會講了,還要來這裡假裝自己不會,真是他X的,我最看不起這種人了;另外,這邊中文教育都是教簡體字,所以我也邊教邊學,畢竟我相當痛恨簡體字,但是「忍辱負重」,誰叫世界只承認中國大陸呢?害我在這邊還得用大陸人打招呼的方式,跟一群美國人說:「早上好!」挖哩咧,好你個頭,我覺得還是我們台灣的「早安!」和「呷飽沒!」比較有人情味一點,反正我每次教他們中文,我都會講述一遍中國跟台灣的關係,然後再強調一遍中國是共產國家,台灣是「民主自由的堡壘~~!」嘿嘿,我從來都不知道自己有這麼愛國!

  今天是911,對美國人來說是一個大日子,學校辦了好多活動,包括社團聯展,以及一系列紀念九一一的演講和紀念活動,我一直很納悶為什麼社團聯展辦在這種時間,早上十點半到下午三點,像我十一點有課,中午又得自己煮,下午一點多又有課的人,根本沒時間逛啊!但是基於好奇心,以及我自己心目中也有一些社團想要參加的念頭,我就把握煮完泡麵後碩果僅存的半小時,衝到學生中心(Tate Center)一探究竟,我發現和台大的差好多喔!在台大,社團博覽會都是在開學前,所以幾乎大家都有時間去,人自然像排山倒海般狂捲而來,我記得當初我在人海中發送台大學生報時,根本無法穿越人牆,過了十分鐘我還停留在在原地。相較之下,這邊就空曠多了,而且並沒有所有社團都來,至少我想參加的都沒來,我不禁擔心起來,難道這邊社團活動不興盛嗎?反正我得自己跟我想要的社團聯絡就對了。

  今天的表演課,老師請家發表對九一一的看法,我們班上的同學似乎覺得不甘他們的事一樣,甚至有人直接批評紐約人冷酷,粗魯,等等。這讓我想到,我們台灣是不是也還有所謂的南北情節啊?我的天啊,台灣這麼小,不要鬧了好不好?大家應該團結一致啊!改天再跟大家談談我身處異鄉的心情。

  我今天學了兩個字,是一個Trinidad的朋友Andrew教我的,因為他們並不一定說典型的英文,大部分的人其實都亂講,這樣久而久之,延伸出一套他們自己的方言,在英文裡,我們常說:”I’m hanging out with someone.”意思是我和某某某出去閒晃啦~在Trinidad,他們說:”I’m liming with someone.”還有啊,我們形容一個人愛管閒事,用"nosy",他們用"macocious"!有趣吧?以後你們誰有機會去中美州玩,就落兩句liming給他們聽聽,他們肯定會對你另眼相看的!

  我的德國朋友Joerg送我一張德文文法寶典,他說他是在書店看到的,就買給我了,害我感動了好久,決心要好好學德文,希望以後可以用德文跟他聊天!

  九一一,對我而言,是來美國的一個新的里程碑,因為今天我想通了很多事情,也跟很多新的朋友接觸(除了我房間的那隻公狗外,你們知道嗎?他今天又重複一樣的對話了,而且時間還提早到下午三點,我的天啊!~~~)

  兩個禮拜前,我就開始在戲劇系排練音樂劇 “Violet”,我當初很不快樂,因為我很不會主動交朋友,而美國人又那麼外放,所以我常常一個人站在那裡不動,然後其他人聊得很愉快,我自己在那邊耍疏離。今天我不知哪裡來的勇氣,我見到舞台監督助理提著一大堆東西走進排練場,就跑過去幫她提東西。然後又是一大堆人在聊天的局面,我還是一樣聽不太懂,但是我一改往常不懂裝懂的毛病,我抓了一個人就問。沒想到大家都過來幫忙我了,還瘋狂幫我造句,最後我又順利地以「X你娘」再度完成國民外交。各位,我必須要聲明,我真的不是愛教他們這個,而是他們主動問我的,我只好教啦...我平常是不說髒話的...不要曲解我,我只是陳述事實罷了。


  今天的表演課,教授引用了一句史坦尼斯拉夫斯基(呃...他是俄國近代奠定現今表演理論最大支派之一的創辦人)的話,我看了好感動:

“Love the art in yourself, not yourself in the art.”

  這就是我最大的盲點,我一直在尋求自我的表現,殊不知最可貴的竟是在自己心中的那一個ART。今天的收穫真的很多,儘管只是短短的一句話。我想不同領域的人應該也受用無窮吧?把ART替換成你自己的領域,好好感受一下這句話的威力吧!



  UGA有號稱全美最大的室內體育館──Ramsey Center。設備真的是一流的,讓不常運動的人看了都想天天去動一下,裡面什麼都有喔!籃球、排球、羽球、壁球、高爾夫球、桌球、攀岩、健身房、操場、游泳池(還兩個咧...挖哩咧),每種場地都是國際標準尺寸,我最愛的游泳池當然也是傲人的奧運標準池,天啊!在裡面游泳真的很暢快!而且更衣室也是超大及舒適,要不是我現在天天排戲,我一定天天報到!
  基本上,美國人都瘋狂愛運動,你常常在電視上看到戴耳機身著運動服就在街上漫無目的亂跑的金髮女孩,都是真的。一天到晚都可以看見有人在跑步,讓人一看就感染健康的氣息。
  不過因為學校真的很大,從我宿舍走到體育館要三十幾分鐘,所以學校巴士變成很重要的工具啦!基本上星期一到五都有公車到午夜十二點,聽起來很體貼沒錯,但是週末是沒有車的,想我這種沒車的只好「走」去,運動完再很累地「爬」回來,不過能用到這麼好的設備,再累也是值得的啊!這讓我想到台大體育館,蓋得不怎麼樣,收費又不合理,又麻煩,健身房和游泳池要分開辦,游泳池又很髒....等等。
  這邊是已經把體育館的費用加入學費,一張學生證在手,隨便你走!而且上課有上課的場地,完全不會跟其他人衝到,很體貼吧?而且健身房還有專門的教練讓你諮詢,健康中心就在體育館隔壁,一有什麼問題可以直接過去。我們常常開玩笑說,像我住在北校區的,一生病還是自己吃藥比較有效,等我走到健康中心的時候,沒死也少了半條命了。


9/13
  剛剛煮完晚餐,雖然美其名為晚餐,但其實才五點,因為我每天七點都要排戲,所以我必須讓自己悠悠閒閒地享用晚餐,再去排戲,也因此,我的整個作息極度不正常,我一天吃兩餐,一餐集中在早上十點到十一點左右,另一餐在下午四點到五點,其實我不太喜歡讓自己這麼趕,但是因為不想太晚吃晚餐,(聽說會胖)我只好這麼早吃囉~

  你一定不相信,我今天一煮完飯上樓,就聽見布萊狗(我給室友取的暱稱)又在走道上問另一隻狗:Is she hot? 我真的是快崩潰!看來好像我才不正常,因為我沒有一天到晚討論哪個女生胸部大之類的。

  我作夢都沒有想過,我會和Joerg聊天到凌晨三點,而且我們講的是很內心的話。昨晚我到他房間,請他幫我畫一個東西,Joerg對繪畫相當有天份,巧手雕琢,馬上就幫我完成一個栩栩如生的輪廓,為什麼要畫這個輪廓呢?我也不知道,我只知道這是表演課的作業,老師要我們畫一張跟自己一模一樣大的自畫像,還要上色,而且一直賣關子,我唉唉叫苦啊!我所有的畫具都在台灣啊,該不會要我重買吧?還好美國這邊有一種店叫做"Dollar Tree",顧名思義,裡面的每一樣東西,都是一塊錢!很棒吧?不過品質是一定有差的啦,我為了省錢啊,哪裡顧得了這麼多啊?打算星期天一股作氣把它完成。

  話說回來我跟他聊天的事,他問我有沒有常常打電話回家,我說沒有,只有剛來的兩個禮拜有打,之後就再也沒有打了。他很驚訝,我開始跟他敘述我為什麼會這樣,從我小時候的家庭背景,和父母的關係,求學過程,以及心境上的改變,等等我全部都說了,我不知道我為什麼想說,我也不知道是不是因為跟比較陌生的人(外國人)可以輕易敞開心房,但我就是突然想講。他也跟我分享了他的一些故事,你們知道嗎?在這樣的一個空間,這樣的一個時空裡,兩個看似陌生的靈魂,突然有了交集,突然覺得沒有國界的感覺,兩個人變得很近。

  我姐常跟我說,我的人格特質有一部分很德國。我也不知道哪是什麼意思,但我想現在開始懂了。在我們談話之中,有一個德國女生Ann突然進來想串門子,沒想到Joerg馬上笑著跟她說:I’m sorry, but this is personal!Ann一聽到就很識相地離開了。我一開始嚇了一跳,因為那個Ann是我們共同的朋友,而且她進門前一直嚷嚷著無聊,但是Joerg可以毫不猶豫地請她先迴避,原因就只是我們在聊一些私事。

  他跟我說:「這就是德國人的作風!」

  我就愛他們直接爽朗這一點,難怪我跟德國人特別合~~


  今天下了一整天的雨,喬治亞州已經漸漸開始轉涼了,微風中吹來陣陣寒意,秋天蕭瑟的氣息已經染上了天空,陰陰的,灰灰的,很台北,但是台北的陰多了一點舒爽;台北的灰又多了一點希望,我坐在窗邊,看著窗外的雨,心中難免有些惆悵。不知道在台灣的你們好不好?

台長: 蔡柏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