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3-12 14:50:48| 人氣6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神奇」VS「神」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開課剛好兩星期,功課亦接踵而至,這學期我選科的方向跟上年不同,基於經濟考得差勁,且想一試其他類別的科目,一反常態,我選了一科FINANCIAL COMPUTING來讀,希望能學會多點PROGRAM,可以在自己RESUME內COMPUTING STILLS多點東西寫給人看。除了主收科FINANCE,我亦收了一門FINANCIAL ACCOUNTING,該是三科中最難的一門,功課多、TEXT BOOK亦最貴,因為被迫在MANAGEMENT、MARKETING、ACCOUNTING中選一科,覺得三科中最「PRO」的,便是會計,亦跟finance最有聯繫。

閱報紙的計劃,總算落實,差不多每天都抽點時間,閱一閱財經報,已不像從前覺得這麼沈悶,開始懂得內裏的新聞,隨著我在finance跟accounting學會的更多,看business的新聞亦較容易上手,而看過報紙後再學新的finance topic又會易一點,相輔相成吧﹗其實看報紙的原因,除了想多學生字、緊貼時事,最重要是看看課本上的theory,怎樣應用在人家公司的operation or economic forecast,深信讀書只是一個基本功,能將課本上的knowledge應用到真正跟「賺錢」有聯繫的,才算是一個成功的畢業生。

信主得救﹖
來澳洲兩年,發覺澳洲人的宗教觀一點兒也不強烈,都是十分casual,從小到大,我對任何一種宗教都沒有好感,中學時期,有一名自稱某某基督教的人員,登門訪問,當天,我跟這名神職人員激烈debate,人家問我為何不信神,很簡單,沒有一個充分的理由令我信「祂」,「你唔覺得呢個世界有好多野解釋唔到mei﹖」「科學每日都進步,一千年前無人知道日蝕的原因,以為係天狗,一千年後的今日,我地知道係地球跟太陽、月球的位置有關係」的確,時至今天,仍有很多不解之謎,但人類的知識可以將它一一解開,將來的事情沒人知道,最討厭宗教人員將所有一切不知道答案的問題,related to religion,提出一個沒法證明、只好信的所謂論點,再提出似是而非的解釋「這就是神了﹗」當人們清醒地想一想,便發現他們的說話是沒有point的,老是「玄」,說一些你不明的東西出來,讓人們覺得「神奇」,但「神奇」不等於「神」,有人會考八個u,十分神奇,難道這名垃圾便是「神」﹖nonsense﹗

回教的教義最interesting,那些所謂烈士,作人肉炸彈死後,便可以上天堂、有美女、酒,你相信嗎﹖痴線的宗教,宗教的意義是導人向善,一個好戰的宗教,它的出現,根本是有違常理的,嚴格來說,所謂Muslim,都是「邪教」,一個邪惡 (九一一)、令人落後(回教國教有先進的例子嗎﹖)、令人失去自由(他們有人權嗎﹖)、沒人性的所謂「宗教」。

這裏認識同學,很多都「忽然信教」,他們到教會的意義,是認識朋友、參加活動、「飲飲食食」,真正的宗教,該是個人的信仰、一個人靜靜地向神禱告,而不是像做秀一樣,到處跟人家說自己怎樣信神的,有多少信徒可以告訴我,他們信的意義何在﹖為了上天堂、享福﹖我只覺得,宗教算是一種心靈雞湯,在人受到挫折、苦難後的另一種心理醫生,人在受到傷痛後,要暫時抽離現實世界,於是宗教,便為他們提供了一個進入不實在、不現實、不存在的抽像世界,給人們「避難」,而當人們覺得空虛、孤獨時,如果覺得自己跟自己談話十分「低B」,便可以信教,一個人跟神「談話」(其實都是自閉一名,有你講無人講,同空氣講野一樣),至少沒有人說你是自閉。所以宗教,可以給失落、不長進的人作一個避難所,給人一個逃避現實的基地。

一個會做善事、沒機心的人,像德蘭修女的,不管什麼宗教,那人都是「聖人」。

台長: J.先生
人氣(6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