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4-07-25 19:54:42| 人氣63| 回應0 | 上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人生的海坪

 當當看著人性命的潮流漸漸仔欲對人生的海坪退去的時,咱到底會使替伊做啥?

彼段時間,阿爸上重要的代誌就是:起床、食食佮放尿,嘛著愛斟酌伊家己吊的大筒有咧滴無。食物件的時,就算無氣力,猶是會共面紙提咧,隨時共喙角咧欲流落來的喙瀾拭予焦; 足忝想欲睏,嘛百面會共衫仔聊聊仔搝予伸才來。遮濟幼項的工課,伊攏沓沓仔做,就是想欲延延性命。

雖罔阿爸身軀內底攏是癌細胞,伊猶是講彼是小可代誌,向望現代醫學會當共伊身軀內的三个肉瘤攏總kha̋n-jió這三个肉瘤,一个佇腰尺,硩著腸仔;一个佇肺部,𤲍著心臟;閣有一个牢佇頷仔頸的大動脈,害伊無法度快活食食。遮的一切,予我看甲不止仔艱苦。

我的阿母,伊共伊的愛參責任濫做伙,無暝無日綿爛咧顧阿爸,有時陣阿母會強迫阿爸食補藥仔,我徛佇後壁,看伊飼甲遐爾仔猌閣厭𤺪,實在忝閣無奈。我常在咧想,咱欲予人關心佮愛的時,若準講無去了解著別人是毋是需要,都強欲予人,按呢是毋是對別人的需要失覺察咧?到尾矣,兩个人攏艱苦罪過爾爾!

佇病院的時陣,我定定感覺會著家己的無力,這毋但是因為我無法度感受著阿爸的苦痛,猶閣有若準阿爸過身,我欲按怎扞這个家,才會當予伊走會開跤?往早阿母受氣的時,定定會掠狂欲去磕壁,萬不二伊因為阿爸走矣,艱苦甲欲死欲活走精去是欲按怎?想著遮,實在予我足驚惶。

過一站仔,我知影這已經是事實矣,只好向望阿爸身體放予冗莫閣痛,去到另外一个所在做天使。我這个在生的人,著愛學會曉放下,嘛愛了解阿母需要的是啥物款的愛,好好仔參伊鬥陣。


阿爸,佇性命潮流的海坪頂,咱做伙看過日出和紅霞。多謝你一世人對我的引𤆬,對規家伙仔序細的包容佮無私的愛,這馬阮攏會好好仔認真來行人生的路。

台長: Tsng Puē-jû
人氣(6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