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5-12 02:20:09| 人氣14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金同春的暢談夜晚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深夜一點多。

怎麼我還清醒?因為剛剛結束跟我姐的暢談。讓我想想,很久了,我們住在同一個屋簷下但也總是很少有機會可以面對面地談心裡的想法。

由於講得太開心,所以記憶衰減的更厲害,我無法陳述我們聊天的開端在何處,只記得我把離職的打算,投履歷到世展會的行動,到新疆單獨自助旅行一個月的夢想,全都告訴了老姊。有老姊的好處就是他不斷地幫我預想如何在不掀起家庭大革命的前提下,非常平和的讓我想做的事情如願達成。我的個性太自我,有時候也不知道該如何與老爸老媽溝通這方面的東西,老姊的存在這時候就令人感激!

老姊的安親班新厝就要落成,他的理念與行銷觀念都令人嘖嘖稱奇,看著書他會去想怎麼樣運用到自己的班級,看著人他會去觀察怎麼樣去吸引人氣,看著隔壁緊鄰的安親班勁敵,他會說裡子很重要,但面子也不可或缺。我看著他說著自己的觀察與想法,忍不住我所唸過的理論就一個一個跑出來驗證。我說,這是一個飽和的市場,生命週期來到成熟期的市場,行銷功能就變得重要,因為裡子同樣強,只好往外表發展。

老姊說著他的理念與商業手法,我靜靜地聽著且笑著。我說,商業玩的這套我知道,只是這些再也吸引不了我,因為腦筋清楚觀察敏銳長袖善舞伶牙俐齒眼光神準而賺了一大筆錢,也無法引爆我一滴血液的沸騰。我說,所以後來的我喜歡樸實的東西,因為商業加諸了許多無謂的氛圍在需求之上,而因為我們都知道商業玩的是哪一套,所以滿一千送兩百無法吸引我的目光,到最後只剩下需求本身能令人滿足。老姊說,嗯他懂,只是毎個人要的不同。真是好結論。

總而言之,言而總之,這是一個暢談的好夜晚。

我也想起來這個暢談的開端,就是老姊就是為了看這個標誌才進來跟我聊天的。昨晚接到三舅的電話,問說金同春的英文縮寫怎麼打,金同春是阿嬤家那邊的圳溝名,也是我從小玩耍嬉戲的溝渠,社區組成的龍舟隊就以金同春為隊名,透過LM顧問的確認,就把金同春變成JTC,三舅問我可不可以幫忙畫幾個小標誌,要放在隊服左胸前。圳溝最早是用來灌溉農田,水伸展在農野之中,於是這個標誌就誕生了。

好,亢奮完畢,睡覺去。晚安。



台長: painfly
人氣(14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