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3-31 12:15:10| 人氣19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E】掏空的等待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最近忙一件事情,偷偷摸摸的,沒跟什麼人提過。

地是都掃完了,不過塵埃還是那樣飄阿飄阿飄的.....

要到4月上中旬的時刻才能落定。

為什麼呢?還要折磨我多久。


昨天總算盡完了所有人事,除了遵從通知指示上的正式服裝外,啥也沒準備,反正不知要從何準備起,仗著自己口齒清晰的趕鴨子硬上,不忘違心之論的建設自己“反正還年輕啊”.....可心是懸著的,還有我可怕的阿茲海默症,讓我臨場硬生生的忘了張明正叫啥,對,我記得趨勢科技,我記得張董事長,我也記得那場Peter Senge的內蒙古沙漠之旅...,該死的....,後來我天人交戰之下只好變節佩服別人......,反正郭台銘張忠謀這類滔滔江水的仰慕也爛的差不多了吧,我無需挨著冷屁股,而剩下的題目,也沒有所謂的標準答案,真的就是平日累積了。


到現在都有一種被掏空的感覺,整個人胸口悶的緊,喘不過氣。
高雄又飄著雨,整個天空灰濛濛的,害我上班沿途心中默念的詩句居然是『清明時節雨紛紛,路上行人欲斷魂,兩岸猿聲啼不住,輕舟已過萬重山』的九不搭八....


其實本來只是一件很小很小的事情。
我“應該”不會因為進不了門而失去什麼。
可是無以回報的,是何媽還有何爸的那種“欣喜若狂”。

何媽每天拜拜都請神明保祐,還跟我說假如真的中了她就揚眉吐氣“出頭天了”,何爸說他已經準備好了十萬讓我註冊,之後還要慢慢慢慢存給我,言談中不忘超開心的說自己學歷不好,這輩子是沒機會了,唸書這種事要靠我了,好像我已經錄取了一樣....



更妙的。是何媽還有何爸之間的互相指責。

當初報考我本來就計畫要暗中進行(心想上的機率很小),所以我沒跟何媽說的太清楚,後來被她發現了(我自己大嘴巴),她就說這件事情不要跟你爸說以免他出去亂講沒考上很丟臉(母女倆當下很有默契的不提),沒想到何媽知道我筆試通過後忍不住要讓何爸“高興一下”,就一五一十的招了。

接下來,何爸就在某天吃飯的時候,侃侃而談的分析各系所還有什麼學分學費,生態....,何媽立刻大叫「我叫你不要告訴別人,你一定有告訴別人?」何爸故作鎮定的回答「我沒有啊,我哪有說啊?」何媽:「你怎麼可能懂這個,還知道學費多少錢?」何爸繼續若無其事的「我上網查的啊!」「放你的屁啦,你會上網查,你等等回家上網查給我看......」何爸摸摸鼻子,「我沒出去亂講啊,我是問公司同事的......」

(我當時心中替何媽熱烈鼓掌,果然是三十多年的夫妻一場,馬上擊破....,可明明就只有通過筆試,而且沒公佈成績,搞不好吊了一個大車尾啊.........拜託他們就別再說出去了......,不過我看是來不及了.....)


昨天面試後一回他們家,砰砰砰砰的,何爸從三樓飛奔而下,若無其事的就定位想要偷聽我跟何媽的談話(他知道何媽一定會問我面試情況)。

要不是我堅持,這二人其實都分別私下的問我,陪我一起去面試好不好??

神經勒,我當年考高中考大學也沒要求要陪考啊。



快點放榜讓我死了這條心吧!



by Page




台長: Page
人氣(19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E-Royal Road |
此分類下一篇:【E】等待的結果
此分類上一篇:【E】上課的第一天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