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6-08 20:45:24| 人氣1,179| 回應4 | 上一篇 | 下一篇

【E】給玉山團勇士

推薦 3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2009年6月7日上午四點50分,我踏上了東北亞最高的這塊大石頭。



我在玉山主峰



特殊意義的項鍊



我手指的地方就是玉山主峰(當時在5K休息站吃中餐)
 
 
================================================

Dear玉山團勇士們

目前腿上貼著好幾片痠痛貼布,舉步維艱,而我這曾被擺落在東北亞最高峰的心呢?

想著那82+4座的棧橋,想著沿路邊每0.5K就有一座的精神石碑,想著主峰上的三叉點,想著像猴子那樣跳過去的3952峰,想著一群女生因為旋轉三圈實在太臭了決定在荒郊野外中“隨地便溺”的我愛大自然,想著來不及抹化妝品的素顏,想著好幾個臉上脖子不小心被騙搞上藝妓那種白的防曬霜,想著有擦有保佑的在腿上塗滿了香茅油、薄荷油、肌樂一遍遍,想著按時投藥的吃了一顆一顆一顆又一顆的“呆爾莫思”,想著像流浪漢那樣席地而坐後狼吞虎嚥5K休息站的熱騰騰拉麵,想著冰冰涼入口的營養補充包,想著水梨、冬瓜茶、牛肉乾、豬肉乾、巧克力、蛋糕、餅乾、高山茶、英式紅茶、稀飯、肉鬆、紅酒...

想著排雲山莊外有一群人不肯乖乖去休息睡覺的坐在岩壁上拍起咖啡廣告,看著隔天要挑戰主峰高聳在雲端的浪漫心情,想著那很硬很硬讓人翻來覆去屁股好痛的睡袋配備,想著強迫要休息只好邊打哆嗦邊搓揉著那一瓶用來取暖的寶特瓶溫水,想著摸黑攻頂時,天上有著好像天燈那樣形狀的黃色月亮,搭配上碎落一地的滿天星星,和地上蜿蜒的螢火蟲隊伍呼應,想著登上主峰時邊流鼻涕邊看著朝陽從雲端冉冉升起,想著我們的擁抱,想著發給重要人的簡訊,想著大合照時揮舞旗幟的歡欣,想著從主峰走回排雲那看的見卻得無視其存在的懸崖峭壁,想著不准踢落石頭的碎石坡,想著明明搖搖晃晃卻不得不信賴的鐵鍊。

想著,原來記得最多的,不只那層巒相疊的震撼與美麗,還有我們這群互相喊著“加油”“你好棒”“快到了”“什麼時候才要休息”“怎麼那麼快啊”的真誠笑語。


離登山口最後1km時,我這活了快33年的城市黃金敗犬,一邊走一邊偷偷掉眼淚,又一邊怕人看到的快快拿超吸水毛巾擦掉。

如果不是國琳學長慢慢的帶領,還有明明感覺走很慢又不敢超前的隊員安靜的包容著我的寸步難行,恐怕超載的我早就放聲大哭了吧。

在大自然的懷抱中,除了身體的疼痛撕裂著我,
我在乎什麼?我遺忘什麼?我拉扯什麼?我釋放什麼?
我獲得什麼?是感動嗎?還是也有些委屈的驕傲?

這是一趟上緊發條把油門踩到底又突然急煞車的試煉,人性化卻不人道的,重覆著洗滌。

除了謝謝阿宏與志銘這二位專業領隊,除了謝謝玉山團的每一個因為怕拖累大家所以拼了命努力的成員。

我想特別謝謝隊長國榮與國榮太太淑惠兩人燦爛笑容後的細心體貼。
謝謝ebom這海綿寶寶整趟玉山行千百次的提醒叮嚀打氣關心。
謝謝外冷內熱的明哲三不五時偷偷查看與娓娓道來的經驗分享。
謝謝這半路被抓來的茂桐卻一路超有義氣的默默跟隨緊緊保護。

當然我個人最要感謝的是CT學長。

page
 
==================================================
 
 各位本次參加挑戰玉山之旅的伙伴 您好

我是黑貓 茂桐,非常感謝大家讓我有再一次機會去拜訪台灣最高峰玉山,這一次是我爬玉山以來天氣最好,風景最美的一次!
(
藍藍的天,白白的雲,粉紅的紅花杜鵑,碧綠青翠的鐵杉,橘子般的月亮)
這次在
天時:六月六日六時起登 (如您注意玉山攻頂照拍攝時間,我們約在六時左右完成攻頂)
地利:前幾天皆下著大雨,我們在山上大晴天大月亮 滿天星星,目前玉山又下起雨來...
人和:就如同張明哲大哥所述,這一次是有史以來速度最快,也最團結合作的一梯
非常順利地完成此次的攻頂之旅!
不論,這是您第一次or最後一次爬百岳,
因為有您們的參與,
讓茂桐此行留下一個非常令人難忘的回憶!

謝謝您們,
祝福大家,身體健康 心情愉快

黑貓 茂桐  喵嗚~~
=============================================

而站在台灣最高的地方--玉山,感覺是什麼?

雲還要高,風還要高,她們飛舞在四千公尺,

而我知道,我可以站上3952M這樣的高度,確確實實,一種極限的體驗。

而我們全都超越極限,挑戰顛峰。這種精神真的讓人敬佩。

 

在城市裡,你不會凝視星辰,作白日夢。

你不會在早晨出外散步後,埋頭翻閱平原野花手冊,尋找一種途中看到的、綻放璀燦藍色花瓣的喇叭花花名。

你不會在雪地上搜尋動物的足跡,或是在這片冰封的森林裡停下腳步,閉上眼,聆聽五子雀覓食的啁啾。

但在這次的玉山行中,我們一一都做到了。

看見了生長在高山岩壁上的玉山薄雪草、金憶白眉竟然可以飛到玉山主峰上、還有攻頂時天空的滿月及星斗。

感謝大家願意走出城牆水泥,邁向大自然的懷抱中。

 

 

謝謝所有人的參加,謝謝阿宏及志銘的帶領,明哲及茂桐兩位輔導員的熱情扶持,最重要是要感謝自己... ^^

EMBA玉山六班...登峰造極玉山攻頂 ....成功!

 

 

 

Ebom^^

 

=================================================

 

EMBA11眾學長們,

 

你們的表現可圈可點,是史上最強的一隊,真是太令人激賞了。

 

不禁讓我遙想當年第一次的我,爬到排雲時,累的像條狗一樣。

 

這次看到大家到5K時,都神情自若,談笑自若。所以,我就知道,我是多餘的,大家並不太需要協助。

 

果然,在14:30全體都到達排雲。登頂時,也是前後十分鐘全體到齊。回程也是前後一小時內到登山口,你們的表現太好了,已俱備有爬百岳的潛能。

 

爬山的過程雖然累,但沿路風景的優美,登頂的愉悅,及下山休息後身體的舒暢,唯有親自體驗過,才能了解其中的滋味。

 

你得到『山癌』了嗎?   希望這是一個開始,而不是結束。

 

有空大家相揪來爬山喔!  

 

最後謝謝EBOM辛苦的籌辦,讓我們坐享其成,及茂桐稱職的高山輔導員及專業的黑貓宅急便。

 

 

大家,加油!!

 

 

張明哲

 

==========================================

 

 

Dear各路英雄好漢:
 
從雲端回到現實是件粉殘酷的事.
因為怎麼好像""還沒下山的感覺?
 
E11
真的是無人能比,無人能比的團結,無人能比的超口愛&體貼........
就連國榮的牽手都上路
 
真的很感謝媽媽般的Ebom,
Ebom
辦的活動都幫你搞的服服貼貼,
Ebom
找的人也都稱頭+善解人意.
明哲, 茂桐,偉君, 以及一位愛講冷笑話的阿宏, 一位爬玉山像蚱蜢般的志銘
 
因為有大家,生活更多采多姿.
 
from
一直住在象牙塔的于堯

======================================================

 

 

Dear 玉山伙伴:

前兩天都是回家倒頭就睡,爬樓梯超痛苦,偏偏書房在二樓,懶得爬上去,今天一上網看到大伙的感言與美美的相片,記憶又拉回到那兩天,Ebom 說我不登山太可惜,因為我喜歡跑步,喜歡曬太陽,還有"喜高症",不過我更喜歡跟大家相處的感覺.

 from 一樣兩腿不聽使喚的政峰

 

台長: Page
人氣(1,179) | 回應(4)| 推薦 (3)|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E-Royal Road |
此分類下一篇:【E】粉紅香檳&F門聚會
此分類上一篇:【E】玉山攻頂行前準備與注意事項

雷爸
妳真行
耐力與體力戰勝考驗自己的極限了
恭喜
我自己在2006年6月26日6時攻頂成功
勾起我的回憶謝謝妳的分享
2009-06-19 12:51:48
版主回應
是啊,從第一次連中山後面的少女峰都爬不上,慢慢的訓練之後居然真的能爬上去,我很開心!
謝謝雷爸!
2009-06-19 22:47:01
Uncle
真是優秀啦

我迄未登過玉山
丟人哪
2009-06-19 22:05:31
版主回應
ㄏ哈,uncle有機會可以去試試看喔~~
2009-06-19 22:41:44
Nancy
很精采的分享

晚安
2009-06-21 00:18:36
版主回應
晚安~~謝謝
2009-06-21 09:46:53
小學妹
學姊
真強 真有毅力
而我 每天只想登上我的枕頭山
呵呵
2009-06-28 20:57:30
版主回應
哈哈啊,孕婦要多休息,枕頭山好耶~
2009-06-29 23:02:03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