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10-27 11:57:32| 人氣35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發光友】我家小珮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姊妹淘之中,小珮跟我認識最久。

她是我的高中同學,不過我們只有高二那年同班。這要歸咎高雄私立道明高級中學沒有人性的自強班與普通班制度,它讓小珮從麻雀化為鳳凰,讓我從鳳凰打回麻雀。不過好死不死的,我們居然考上同一間大學,同一個系所,而且學號只差一號。我們都是高雄人,我們都有個商人爸爸,持家的媽媽,小錯不斷的兄弟,我們都把狗當成小孩一樣寶貝,都愛聊八卦,卻從來不會看上同一個男人。

這若不是緣分,我還真不知道要怎麼解釋我跟她之間的關係。

小珮長的很像洋娃娃,大大的眼睛,小小的嘴巴,可怕的是她並沒有因為先天條件優良而滿足,相對的,她是我認識的人當中最愛漂亮的代表作。而隨著年齡增長,她的愛美法寶就越五花八門,從頭到腳,從裡到外,天然的人工的機器的物理的,吃的喝的抹的塗的,豐胸的塑腰的提臀的瘦腿的,反正她根本是把自己當成藝術品在呵護,天使臉孔與魔鬼身材的神話也總能在她身上運行不悖。

基本上,我打理自己的用心若攤在「愛美教主」面前,除了要先跟世人道歉,真只能用“羞愧”的不得了來形容,我也承諾小珮不下數百次要學習她的精神,可惜說歸說做歸做的惡習不改,導致我這部分的信用趨近於零。

小珮還有一項讓我佩服的絕活,就是「出淤泥而不染」,處女座的人原本就以有潔癖聞名,小珮的潛能卻很少用在家居環境中,所以我從高中開始,就不斷對於她能從很亂的房間中很整齊的走出來這件事情深表震驚與不可思議,加上前陣子我去她家非常不得體的對於亂中有序的擺設嘖嘖稱奇,怕是已經被宣判為不准走近她房間的拒絕往來戶了。

小珮從小就有男人緣,追求者不斷,能被她挑選的對象平均值都非常高,根據我在旁邊當狗頭軍師的多年觀察,她絕對是外貌協會的當然會員,不過礙於她已婚身分,我不方便透露太多她婚前的風流韻事,也不能描述太多她婚後的點滴心情,雖然這個部分我要堅持好姊妹的職業道德,我卻永遠希望她身邊的男人能盡其所能的珍惜重視疼愛保護她,畢竟愛情在我們生活中的比重大概跟水銀差不多,拼命追求卻也難免有被毒死的風險。

最後我要感謝小珮一路上陪我走來,更感謝妳不論自願的被逼的常常罩我。

我很確定我們永遠都會記得對方犯過什麼錯,出過什麼糗,搞過什麼男人,發過什麼爛誓。

我也著實珍惜在我們失戀絕望的片刻,總願意把眼淚鼻涕滿臉醜樣子獻給彼此的真摯感情。

套一句我跟小珮之間的口頭禪,好姊妹是用來幹什麼的,不就是用來說難聽話還有碎碎唸的那種盡在不言中……


最後 祝福妳 心想事成 ^_^



也是小佩的佩芝

台長: Page
人氣(35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