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4-23 00:56:56| 人氣266| 回應5 | 上一篇 | 下一篇

*人生哲學*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天˙˙小雅*說了一些連自己都感到˙˙傻眼的話˙˙*

沒想到˙˙小雅*也可以說出這樣類似哲學的話*

真感到驚訝*呵呵~說了啥?我想想*

哀哀~我說ㄚ˙˙
你現在該做的應該是讓這件事過去~
而不是讓過去留在現在,
這樣等於就像你停在過去一直的重複想著同樣的一件事~
這樣對你並沒有幫助,反而讓事情越來越糟越來越複雜,
之後你想要離開過去時已經沒辦法離開ㄌ。

其實ㄚ˙˙我真的覺得˙˙人生不得意有好多˙˙

但是ㄚ˙˙要如何做˙如何說˙都在自己˙˙

一條路直直走那是一個未知的地方沒去過˙˙就不會曉得˙˙

而直直走的這條路˙˙會有轉彎的地方˙˙

而轉彎了要去哪˙˙誰也不會知道˙˙

常常有許多人˙許多事˙˙大家都會走最近的路˙˙

但不是每一條轉彎處就是小路˙˙或是對的路˙˙

或許˙˙誰也沒發現˙˙

其實直直走˙˙才是最近的˙˙

我說ㄚ˙˙
一ㄍ銅板打不響~你們兩個碰在一起就會變成一發不可收拾
你就ㄅ要理他,若是這樣~那你們互嗆個幾百年也不會有結果
你想跟他牽扯這麼久ㄇ?

他嗆你妳就不要回他~當做那是ㄍ幼稚的行為~不要跟他同流合污就好啦
(朋友)我已經沒啥ㄇ理智哩~ 然後我朋友又說~
不管你要怎麼想~你就是不要回應他阿~~
他就會自己摸摸鼻子跑掉啦

今天就算不是你指使的~就算你想假裝看不到
但對於對方來說~那就是你指使ㄉ
那就是關你的事~
因為˙˙人家是因為你~
到時你想置身事外~已經來不及ㄌ~
人的理智不是可以用簡單來衡量~

就算他今天是憋三
是俗啦~怎樣都好
你能保證他沒有出頭ㄉㄧ天?,難!

而你不改變心境~你周邊的人不會改變~
人家說起,你就叫她別再提~你不想活在過去
你若真的想忘掉~唯一能做得是就是
不要理、
不要做、
不要說、
這樣你才有可能走出這些不爽或是傷痛之中,你懂ㄇ?

不要讓自己深陷泥鑿後才後悔自己沒有直直走~反而故意轉彎走小路
所以˙˙我希望你去叫你朋友不要這麼做
不管是ㄅ是第一次~人的第一次很多,但是好是壞都是其次~
重要的事你怎麼想˙怎麼做。
你做的任何一ㄍ決定˙說的任何依據話都是在為你打造人生~
你今天走偏ㄌ~要走回來就會很辛苦。

所以ㄚ˙˙˙就像升學˙˙你走哪個科系˙˙以後就會是這個科系˙˙

若要轉科˙˙就要努力去讀去念那個平常完全沒接觸到的東西˙˙

才有可能轉的成功˙˙

而轉成功了,之後就要花比別人多一倍以上的力氣去了解這些東西˙˙

因為別人學了3年,而你要用剩下的時間來了解這三年以及之後的好幾年。

撐過來˙˙這一片天空會是你的!!

撐不過˙˙最後就只能放棄!!

而就這樣放棄!!你能接受嘛!?

大概會不甘願吧!?

況且˙˙若是有什麼不順心不服氣˙˙

難道你就要在意一輩子?

何不把他忘了!?不在虐待自己˙˙朝新的方向出發˙˙

就好像˙˙你在一條路上走著走著˙˙

遇到一隻兇惡的野狗或家犬˙˙他看見你、感覺你所以狂吠著˙˙

雖然沒咬你˙˙但是牠的叫聲礙到你˙˙

但他只是隻狗˙˙你若還要在那大吼大叫著說˙˙不要吵啦~叫啥叫!

難道他就會停了嗎?!不會吧!?或許反過來還咬你一口!!

那不是得不償失?!那如果當初你選擇不理他快快離去˙˙

說不定就不會被咬了ㄚ˙˙是吧!?

(朋友)我不能忍受人家在那邊一直罵呀!換做事妳,妳忍的住嗎?
我會,因為我覺得他幼稚,
且我不要當一ㄍ,狗在無理去鬧的亂吠,
自己卻在旁邊大罵~你不要叫ㄌ~但牠也不會理你,我不要當這種人。

而我也不要讓自己留在過去,每個人雖然說嘴巴可以說不在意、早忘ㄌ
但是~若是你週遭一直有件事關於他的事發生,
你就不可能會當做不知道~因為你的身邊一直都有關於它ㄉ的事出現
若想忘ㄌ~就應該會用盡一切力量,來阻隔有關那件事的進入。
不管他以後嗆你幾次~
你就要假裝不知道~就什麼事也沒有~
(朋友)小雅~  說話~ 真說服我
若你回應ㄌ~就會沒完沒了。

呵呵~其實不是我說服他吧!?

是他自己懂得什麼是對的什麼是錯的!!

否則若他覺得那樣是對的~就算我再如何說˙˙他也不會聽!!

其實人生本來就會有很多事情˙˙

有困難˙˙有痛苦˙˙有順利˙˙有開心˙˙

但是不管是啥˙˙只要知道自己要的是什麼˙˙

為什麼要讓別人來引導自己~自己的人生自己負責˙˙

要如何來扮演好自己˙˙自己主導˙˙

別人當導演˙˙那是別人的人生˙˙

要˙˙就要做自己˙˙你不是別人˙˙是自己!!

我說ㄚ˙˙˙
每個人都有每ㄍ人堅持的地方~不管對與錯
所以我不會覺得你固執~!
你只是因為憤怒,所以想不了這麼多,這種情形有很多!
我也會!大家都會
但是你很聰明~在事前會先找人討論,而不是一古腦兒ㄉ就投下去這顆球~
到時後悔了,才找人幫忙解決。
(朋友)其實我真的是不想跟人家吵架~最討厭的也是吵架~
會讓我痛苦,我其實也在猶豫~做下去你們又不會裡我
(芽)ㄆ會不理你~
最多最多可能有些人不能諒解~
但不會ㄅ理你~只會置身事外不做任何反應跟動作,因為那是你的人生~
不是我們的!!大家只會覺得~既然你已決定~那我們無話可說。

雖然我們的話題到這裡結束(主要的話題)。

但我想˙˙任何想法與決定,已在她心底扎根,

她的決定˙˙就是她的人生,她的天空。

想要廣闊的天空,就要放開心胸。

大概是這樣吧!?在我的所學裡˙˙

幼兒在三歲前˙˙氣質就已經定型˙˙

而讓孩子成長的是家庭、環境!

環境會影響一個孩子的未來,那是他們的根!

就像大樹˙˙它的環境是土,它的根不穩˙˙˙就無法支撐沉重的大樹!

所以孩童時期是大家的根,是童年!!

而環境也會影響一個人的心境、想法!!

孩子氣質決定於三歲~

好動的孩子造就開朗的人;安靜的孩子造就沉靜的人。

而在生活的環境中˙˙˙

放手讓孩子做˙˙鼓勵、讚美,會造就一個自信的孩子。

嚴格管束˙˙˙˙指責、打罵,會造就人格複雜、不懂讚美與快樂的孩子。

讚美很重要,但不是虛而不實的讚美!

那是一種增強作用!!小孩子很天真!

只要你給他糖吃˙˙他就會聽你的話!

但不能騙他˙˙說到做到!!否則他會人格偏向!!

而我們亦同˙˙今天發生了一件不愉快的事!

想忘˙˙而週遭的朋友˙˙卻常常提起!

例如˙˙(A)吼~那個誰誰誰真不該這樣對你˙˙

(B)對ㄚ˙˙你吼~應該要怎樣怎樣!!

那本來想忘記的你˙˙卻又想起~喔~他真的怎樣怎樣~

吼~難怪他怎樣怎樣~然後開始憤恨˙˙

然後就會變成在你心底加油添處了!!

憤怒˙˙真的會蒙蔽了雙眼˙˙

雙眼不是靈魂之窗嗎?!

那若被蒙蔽!不就˙˙沒有了靈魂!?

但真想忘~當別人提起時~你可以說˙˙我不想聽~我想忘記!!

這樣你才會走出沒有他(難過)的人生吧!?

新的生活自己創造!!你要什麼樣的生活!!

是自己帶路!!沒有別人~你才是主角~

主角是你!不是別人!!

你的人生中~別人是配角!!

主導的不是配角˙˙是主角~

一場戲~高潮跌起!!因為主角的哭與笑!!

不要讓自己的心矇蔽~不要讓自己走錯了路!!

更不要後悔!!

氣質雖已定型~~但是你的個性或想法~有可能隨時都會改變!!

這是心境~是你!不是我!不是別人!是你!



這是小雅對於這些事的有感而發!!
希望對那位朋友˙對我自己˙對大家都有幫助!!
這些話也同時提醒著自己,不要忘了我自己的根!!

也希望我真能做到!!

最流行得一句話˙˙
快樂是一天˙˙難過是一天˙˙何不讓難過留給昨天˙˙快樂留給未來!!

小雅的一句話˙˙
開心是一時˙˙悲傷是一時˙˙何不讓難過變成過去˙˙開心是現在進行式!!

快樂是自己創造˙˙不開心時的快樂是自己尋找~
找到了就會是你的˙˙找不到...可能是你不夠認真˙˙

認真過著每一天˙˙每天都有新發現~
奇蹟不一定出現在每個人˙˙但是出現在這個世界!!

地球很大˙˙我們不知道它是什麼樣子!!
地震讓地球隨時會改變!!
但只要真誠的心不變!!

快樂永遠不變吧!!

小雅加油^^也為大家加油!!

美麗的未來等著我和你^^呵呵!!

台長: 雅★ p i g ☆芽
人氣(266) | 回應(5)|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我的心靈小塔* |
此分類下一篇:*想*
此分類上一篇:唉唉...到底該怎麼做?!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