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12-08 18:01:51| 人氣17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新版】誰活該【三】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當柳均塵清醒過來時,他發現他躺在一個陌生的屋子,他想下床,可是他卻發現他的身體痛的要命,這才想起那南宮勁對他做的蠢事。

「那個白癡,為什麼會這樣?我怎麼這麼倒楣!」柳均塵生氣的哀嚎,另一方面則努力的爬起,他想離開這個地方。

散著髮,身上的衣褲也不是他的,尤其是現在的自己連走路都走不好,一動整個身體就痛的要命,他怎麼會變成這副狼狽的模樣?

「柳公子你怎麼下來了?我來、我來。」

這時有個人進來一見到柳均塵下床,這會正呼喳的趕上前又將他給帶回床上。

「你是誰?這又是哪裡?」身體的疼痛讓他無助的說著。

「我是簡文啊,柳公子,你忘啦?在石家堡我們見過面。」簡文殷勤的說著。

「喔,那一對孿生兄弟,你是哥哥簡文。」忽然認出的喔的一聲,他們是南宮勁的手下,在他印象中很忠心的。

「對啦。」

「這是哪?我要回家。」他現在這個樣子當然是回家養傷。

「這裡是一戶人家的空屋,我們向他們租借個幾天,你現在這個樣子回家好嗎?」簡文有些尷尬的問著。

「我會這樣都是你家主子害的。」柳均塵不滿的生氣抱怨著。

「你救了我家少主,我們都很感激你。」突然簡文卻跪下向他磕了幾個響頭。

「你做什麼這樣啊。」柳均塵有些愣住的張著嘴,他想去制止簡文的行為,可是身體的不適讓他只能呆呆的看著。

「真的,我們都很感激你。」磕完簡文便又笑嘻嘻的站起來。

「算了啦,我也不要你們的感激,現在我只想要回家。」簡文如此的行為讓他只好訥訥的說著,再說他大概猜的出南宮勁應該是被下藥了,不然怎會這那樣對他,他又不是故意的,怪他何用。

「你等等,我去向我家少主通知你醒來的事。」

簡文說著人就出去了,在柳均塵還在適應身體所伴隨的疼痛時,就見南宮勁一行人已是到來。

南宮勁

武道上赫赫有名,這不只是他的家世背景顯赫,南宮勁三個字更是驕傲!

此時的他一身黑衣勁裝更讓他魁梧的身材更顯強壯,但也顯得難親近,性格好看的面相注入太多的剛毅,他現在是一臉冷峻的看著側躺在床的柳均塵。

而他身後的三名手下,簡文、簡武、陳聿亦是非凡。

「聽說你想回家。」南宮勁冷著聲詢問著。

他點頭,眼前南宮勁一臉的淡漠,絲毫看不出他對柳均塵有一點感謝的態度,這讓柳均塵有些不滿。

「如果我說你現在已經不安全了,你有能力保護自己?」

「你說什麼笑話,我又沒犯案,誰會想要抓我?」

「這與官府無關。」

「喔?那……」

「我的情況你看到了。」

「看到啦,你很糗我倒楣。」

「對方不好惹。」

「是你惹的不是我惹的。」他換好身體的姿勢後,怎見南宮勁身後那些人眼睛睜得一個比一個大,也見南宮勁瞪著他看。

「……」柳均塵的答應讓南宮勁尷尬的臉上更寒霜。

「我現在只想回家。」他老實告訴著。

「你還不清楚嗎?你救了我,現在我的仇家也不會放過你。」沒有關心,只是一種告訴的口吻。

有些愣住了,「怎麼這樣?南宮勁,你們混江湖的都這麼不講理的喔。」

冷著眼,南宮勁又開口道,「需要我保護的話,說一聲。」

「那你還是送我回我家好了,我大哥會護著我的。」抓抓頭,事情怎麼會搞成這樣啊!

。。。。。。。。。。。。。。。。。。。。。。。。。。

肚子餓,吃個東西吧!

在這裡只要跟他們任何一人開個口,很多事情便會有人幫忙做的很好,像現在的他肚子正餓,沒多久便有人端上一碗麵食給他,還是熱呼呼的。

「你幹嘛一直看著我啊?」柳均塵不解的問著,南宮勁看著他看了有一會了,從見面到現在,這個人沒跟他說過一聲謝,真是個沒禮貌也是個不懂得感恩的人。

「你要什麼,說!我一向不喜歡欠人人情。」

「原來你還記得是我救了你,我還以為你忘了哩。」喝著湯損道。

柳均塵的損讓南宮勁頓感臉上無光,尊嚴掃地,這事發生後沒人知道他心中的忿怒想法,也沒人知道他當時清醒後第一個念頭就是想殺死昏厥中的柳均塵,只因為這事對他而言太傷了。

他也許可以接受救他的人是個男人,以交媾的方式;但就是無法接受是柳均塵,因為他一向不喜歡這個人,所以當他清醒過來時,他確是掙扎了幾分鐘的時間該不該殺了柳均塵以確保他情何以堪的尊嚴,後來的選擇卻也讓他不知該如何面對眼前的柳均塵,一個有恩於他,但卻讓他心厭的人。

「不過你放心,我不需要你欠我什麼人情。」

「我不想欠你這種人人情。」

「我這種人又礙著你了?莫名其妙!」他繼續吃麵,「老實跟你說,我又不是女人,跟人家搞什麼要人家負責的戲碼,再說你也不是故意的,這樣的意思你聽懂了嗎?」

南宮勁冷著眼問,「難道你一點都無所謂?」

「無所謂啊,能有機會救人一命也算是件好事,這件事情對我而言就是如此,沒什麼多餘的想法,我哥是捕頭你沒忘吧?救人事讓我遇上,我能救就救而已沒什麼。」不在乎的應著。

「我不想欠你這種人情。」

「現在到底是怎樣?當我喜歡這樣犧牲自己喔?」柳均塵睨著他一眼。

南宮勁嘴一抿,這件事讓他異常尷尬,他希望能將人情還清,日後他不想再與此人有所牽扯。

「黃金一萬兩夠不夠?」

「欸,什麼叫做黃金一萬兩?你當我是什麼?你別瞧不起人行不行?你瞧不起我我更瞧不起你。」不吃了,因為生氣。

南宮勁是料到柳均塵會生氣,但他還沒料到柳均塵會氣到想拖著這樣的身體離開。

「去哪?躺下。」

「本爺心情不好,想出去散散心。」他氣自己居然會被這人給瞧不起,救到這人真是太不值得了,天殺的壞蛋。

「你走的出這個門嗎?」見柳均塵連走路都有問題,南宮勁怎麼可能會沒有同情心,更何況那還是他自己的傑作。

柳均塵不再和他說話,他只管自己能走多遠就走多遠,也比讓眼前這個南宮勁瞧不起來的強。

「躺下!」南宮勁又再次命令著,但是顯然他的命令對柳均塵沒有太大的效果。

「我叫你躺下。」他不容拒絕的來到柳均塵的身前,在柳均塵還來不及開口的當下,他已將柳均塵送回床上,且讓柳均塵失去了行動自由。

「你這混蛋點我什麼穴道啊,還不快幫我解開。」柳均塵吼道。

「你休息,時間到了我會送你回去。」冷冷的口氣,不帶一點的情感。

「是喔,那我還得感激你一聲了,是嗎?」口氣酸的很。

「隨便你。」丟下這些話,南宮勁幾是不近人情的漠然表情離去。

「神經病,救這個人做什麼?讓他死一死不是更好。」南宮勁的作法讓柳均塵無法接受,這人當他柳均塵是什麼來了?什麼一萬兩?哼,真是太過份了。

穴道也沒幫他解開,真的很過份!

。。。。。。。。。。。。。。。。。。。。。。。。。。

接下來的時間裡,柳均塵幾乎不曾見到南宮勁的身影,但他是無所謂的,這期間簡文、簡武、陳聿三人偶爾會過來和他談論幾句。

這樣無聊的生活模式過了兩三天,也就是說他柳均塵在外頭已經失蹤四天了。

柳均塵散著髮躺在床上,簡武正陪著他一起玩著棋。

「我最討厭玩這個了。」柳均塵抱怨。

「沒辦法,這種地方也沒有什麼好玩的,你就將就一點,不過你下的很好啊。」

「嗯。」柳均塵應著。

「你時常玩?」

「我認識一位老先生,他總是要我和他下棋,不下又不行。」

「誰啊?」

「就一位老先生啊。」柳均塵含糊的說著,他口中的老先生是讓他又氣又尊敬的師父,他明明就是柳均安拜的師,為什麼連他也得一塊習武拜入他的門下?他明明只是一塊玩耍的料,可是師父對他的要求卻比柳均安嚴格,他討厭下棋,輸了就想耍賴,可是他師父對付他的手法真的讓他又氣又想哭……柳均塵手撐著下巴,忽然的回想著過往。

「我已經好多了,我們什麼時候要離開這裡?」他走路不再那麼痛了,躺了三天,他的骨子都硬了,再不動一動身子都快悶壞了。

「我們等會就要離開這了。」簡武說著,他又輸棋了,柳均塵很會下棋,可是他卻又說他討厭下棋,真的是令他想不出為什麼會這樣。

「簡武、均塵,我們該走了。」陳聿進來通知著。

柳均塵走出屋外這才發現他們還幫他準備了一輛馬車,他見著南宮勁已坐在馬上正一臉淡漠的對著他看,兩人沒有一聲問候或招呼,柳均塵在簡武的幫忙下他上了馬車。

「均塵,你可以休息一下,個把時辰就能送你到家了。」看來是簡武充當一回的馬伕了。

「簡武,麻煩你啦。」柳均塵對著簡武招呼一聲後,他便找個舒服的姿勢去休息了。

「少主,我們可以上路了。」簡武說著。

是以,以南宮勁為首的人馬便以柳川前進。

。。。。。。。。。。。。。。。。。。。。。。。。。。

一行人在郊道趕著,速度不是很快。

「少主,真的不需要向分站調些手下過來嗎?」勁衣裝扮的陳聿問著。

「目前還不需要。」

「少主,蕭雄這事……您的意思是?」左側的簡文問著。

「敢玩花樣就得承擔後果。」南宮勁眼中透著殺意。

「少主,柳公子的事怎麼辦?真的不管他了嗎?」簡文又問道。

「就照著他的意思做。」

「可是……」

「你可以留下來保護他。」南宮勁冷冷的提出他的意見。

「哈,不不~~」簡文不敢再多話一句,他相信他家少主對這件事情應該會有個妥善的安排才是。

「少主,我們似乎正被人追蹤。」發現有人追趕的跡象,右側的陳聿有了防備的意識。

「誘他們到空曠的地區再殺,免的中伏。」南宮勁冷冷的下達指示。

「是。」


台長: 小魚魚
人氣(17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自創】【新版】誰活該 |
此分類下一篇:【新版】誰活該【四】
此分類上一篇:【新版】誰活該【二】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