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12-27 20:22:44| 人氣60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新版】誰活該【五】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此時耳邊傳來聲聲爆炸聲,這是霹靂彈爆炸的聲音,眾人想救也來不及,只能在那急的跳腳。

遠處的南宮勁想救已是不及,在霹靂彈爆炸前,他見著柳均塵的身影往樹後一轉,然後霹靂彈的威力大到憾動著整片樹林,當他衝進林中要尋柳均塵的蹤跡時,竟見他毫髮未傷的在另一處用著奇怪的眼神看著他看。

「你如何?有受傷嗎?」

「沒有。」

「霹靂彈朝你丟來,你竟沒傷著,利害。」

「我躲開了。」他不想再和這個南宮勁講話了,只因為意識到他的仇家找上門,而且真的連他都不放過,這下該他煩惱怎麼辦了。

南宮勁見柳均塵竟視他如瘟神般刻意與他保持距離,這讓他突然有股嚥氣衝上心頭,莫名的。

南宮勁也不想多理會柳均塵帶給他的不舒服感覺,這時的他冷眼觀看現在的戰況,嘴角並發出幾聲輕視的譏笑。

陳聿三人正為了誰能殺掉最後一人而相爭不休。

第二回的交手也該落幕了。

簡文和陳聿喪氣的跟在有些得意的簡武身後,朝南宮勁方向前來。

「均塵,你沒怎麼樣吧?」簡武跑上前問著。

「我沒事。」這三人對他很好,已經將他們當朋友看待了。

「我明明就看到霹靂彈炸到你了。」霹靂彈的威力那麼大,而柳均塵居然一點事都沒有,這讓大家都疑惑。

「我躲開了。」他將散亂的髮撥了撥,只覺得身上都是炸藥味。

「躲開?你這麼行也教教我。」要躲也不是難事,但首要輕功要好。

「我用跑的。」他含糊道。

「沒事就好,」簡文打斷他們的話,「少主,我們現在要繼續趕路嗎?」

「我們先離開這個地方,然後找個地方休息過夜。」天色已近傍晚,況且他們的座騎全跑了,為防敵人再來襲,所以他們得找一個隱蔽的地方過夜。

「是。」簡文一個回身又去關照柳均塵了。

一路上柳均塵有人關照,因為身體還沒完成復原,所以他與南宮勁始終保持三公尺的距離,誰也不必去理會誰。

。。。。。。。。。。。。。。。。。。。。。。。。。。

夜色垂暮

南宮勁想著他此次前來的目的,一個青雲山莊的叛徒,蕭雄。

蕭雄本是帳房裡頭的一個人號,進來莊內也有五年了,這兩年帳房裡頭的帳款卻被人以五鬼運財的高段手法偷竊,一個月前事跡敗露後又捲走了一筆可觀的金額逃逸,這件弊端連罰好幾名同是帳房的人員,以督察不周為罪名。

這事本來不是該南宮勁處理的,但是他見到自家的金錢居然被蕭雄拿來買高級殺手對付他們,對於發生這種事情他感到很不恥也無法容忍。

於是他帶著長年跟隨他的陳聿、簡文、簡武三人,一路從四川追捕過來,一路上與蕭雄請來的殺手交手數次,追到柳川縣時,陳聿三人被突然殺出的蒙面人引開,而他面對的是竟敢出現在他眼前的蕭雄,蕭雄向他下跪認罪,也願意與他們一同回四川青雲山莊接受罰則,在沒有交手衝突及沒有接觸任何物體的情況下,他真的不知他是何時被蕭雄下催情藥的。

蕭雄這人也算是有智慧之人,知道要拖住他的時間,等到藥效發作再露出他猙獰的面目。

他可以殺了蕭雄安排好要殺他的蒙面殺手,可是卻殺不了伺機而逃的蕭雄。

在空曠的郊外,他等不到陳聿他們趕回來找他,藥性的發作也讓他不得不先找個地方藏身,就這樣,他遇到了柳均塵。

而陳聿三人追趕蒙面人到了一處山壁後,遭對方丟了顆霹靂彈,人是沒受傷,只是差點遭到活埋。

面對小人的行徑可不比君子,如果要比較,他是覺得蒼龍幫那一戰打起來是刺激多了。

他冷眼看著陳聿那邊,見到柳均塵好像已經睡著了的趴著沒反應,他見到簡文將視線移到他這,他將視線冷冷的移開,這時陳聿走了過來。

「少主,您休息吧,今晚我負責守夜。」陳聿報告著。

南宮勁看了他一眼,沒反對。

「有件事得說。」

「說。」

「讓柳少爺回家安全嗎?雖然他大哥是有名的捕頭,可是就連陰山十怪這種武道有名的惡人,蕭雄都能請來,我懷疑這已經不是金錢交易這般簡單了。」

「要回家是他的意思。」他也曾想過事情應該是沒這麼簡單了,從他中了催情藥一事來看,無香無味,又能在不接觸下讓人引欲上身,他實在想不起武道上居然有這種這麼利害的催情藥。

「不救他嗎?」

「要救也要他肯配合。」

「我們可以先將他留在身邊加以保護,少主,你覺得這樣如何?」

「我說了,也要他肯配合,他不肯我們又何必強行。」

「不管他願不願意,就照著我們的意思去做不就行了。」

「陳聿,怎麼這件事讓你這麼關心了,嗯?」南宮勁詢問道,他知道他們三個對這柳均塵的印象很好,但他們的好不見得是他南宮勁的好。

「我們喜歡他啦,」陳聿笑了幾聲,「他很健談,又帶幾分的風趣。」

「又帶幾分的少爺脾氣。」這點南宮勁可是領教過的。

「脾氣人人有的啦。」

「隨他的意思去吧。」

「但如果他哥哥柳均安答應了,我們是不是可以留下來幫他,我們除掉了陰山十怪,可是卻不知道蕭雄下次又會找出誰來,均塵這樣是很危險的不是嗎?」

「少主,我們一定得保護均塵的安全。」來到的簡武也說道。

「對。」簡文也跑了過來。

南宮勁也知道是他的緣故才將柳均塵給扯進危險,如果真的放手不去管而柳均塵真有個意外,於情於理都說不過去,「好吧,既然是我的緣故,那我是不應該不管。」

南宮勁眼一閉,話不想再講了,他想柳均塵雖然讓他有點討厭,但他總是救了他一次不是嗎?

現在夜還長得很~~

。。。。。。。。。。。。。。。。。。。。。。。。。。

一行人沒有再受阻的,在隔天午後才回到柳均塵的家中。

「送到這裡就可以了。」柳均塵站在自家的大門口,實在是很不願意對南宮勁他們四人說出這種沒禮貌的話,可是他若是不說,等會在他們面前出糗的就是他了。

「我應該見柳均安一面。」南宮勁有義務對柳均安說明事情的重要性,而且他也決定要因保護柳均塵而留下來。

「不用,我會跟他提這件事。」柳均塵根本不想讓南宮勁他們進去他家,因為他爹脾氣不好會打人,不想讓南宮勁看到這種家務事,所以只想趕他們走,可是在他見到他家的總管大叔向他們這裡小跑過來時,他就知道來不及了。

「小少爺,您這幾天跑哪去了?老爺跟夫人可擔著您好些天了。」總管大叔嗓門大嚷著。

「大叔,我這不是回來了。」柳均塵沒好氣的回著,這個總管大叔是已退休總管伯的兒子,剛接手半年,跟他爹一樣很盡心的在照顧他們柳家大小的一切,只是那嗓門大話又直,柳均塵就不愛他這兩點。

「我得去通報老爺夫人一聲,小少爺,這幾位也是您的朋友嗎?」對這點他倒是很熱忱。

「不算是。」

「在下南宮勁,我想見見柳均安,勞煩。」

「是,你們請進。」轉身便為他們帶著路。

南宮勁就見柳均塵一副無奈的模樣,認命似的轉身帶著他們進入……

台長: 小魚魚
人氣(60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自創】【新版】誰活該 |
此分類下一篇:【新版】誰活該【六】
此分類上一篇:【新版】誰活該【四】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