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7-04 20:17:13| 人氣23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新版】誰活該【三十四】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時一道灰衣男子跑了上前四處張望著,嘴上還不停的念著一些什麼話來著。

南宮勁一見灰衣男子現面後,他是走了出去,沒有殺氣,沒有動手的意念,顯然是認識的人。

「南宮兄,一路上走那麼急做什麼?你讓小弟追的好苦。」一位長相平凡不起眼的人說著。

「不打聲招呼,一路上尾隨,你有什麼目的?」

均塵也走了出來,聽他們的對話應該是認識的。

「我聽說你在這裡,所以就過來了,這位是?」

「柳均塵。」南宮勁介紹著。

「是柳公子,在下是驚天白。」驚天白自我介紹著的同時也打量著眼前的柳均塵。

「你好。」均塵禮貌性的問了一聲。

「你來這裡做什麼?」

「剛好經過此地,聽說你在此處落腳,所以便過來找你。」

「喔,」南宮勁沈思了一會,「幾時離開?」

「事情辦完就會離開。」驚天白一笑,同是江湖上的人,所以他們話中的意思他們很能夠明白的。

「在哪落腳?」

「小弟才剛到此地。」

「可以來我家,你不嫌棄的話。」均塵是基於好心。

「方便嗎?」驚天白問的,不是均塵,而是南宮勁。

「主人都邀了,還有什麼方便不方便的話。」

就這樣,柳家又多了一個陌生的客人。

柳家兩老是認為,只不要再與溫良商他們扯上什麼關係,然後他也看的順眼的,就不會去理會他兒子帶誰回家,想當年,石寒靖就是這樣被柳均塵給帶回家的,柳老爺現在還是很喜歡石寒靖,因為他有禮貌,在他家住的時候,待他們兩老就像是自己的家人一般,有回他生了病,需要一些高檔的珍貴藥材,還是石寒靖幫的忙,所以這也是讓柳老爺更喜歡他的理由之一,只可惜聽均安他說,現在的石寒靖生了一場怪病,為了養病,所以不能再來他家了。

現在,他對石寒靖的朋友南宮勁勁也禮遇的原因是愛屋及屋的心態,而且他並沒有錯,瞧,他將他的小兒子管的多麼的乖巧,不只幫他找回兒子而且還救回他一命,現在又來了一個說是南宮勁好友的人叫驚天白,他同樣也是以愛屋及屋的心態來看待這個看似平凡的陌生男子。

均塵一回家便讓他娘給找去了,南宮勁與驚天白聊了起來。

聊了好一會仍不見均塵回來找他,於是南宮勁只好去找他,這幾個月,因為保護均塵已經成了一種習慣,而陳聿他們又讓他叫出去辦事情了,現在只有他,不看著均塵,他實在不放心。

一旁的驚天白不動身色的跟著。

在均塵的房中很輕易的就找到了他,原來他在發呆,一個人時,他就是在發呆,實在是很害怕他又會縮進自己的世界不再理人,以前的均塵不是這樣的,南宮勁此次回來後便發現均塵變了,不再像以前那樣的樂觀快活,時常看到他一個人失神,不然就是發呆。

如果是這樣的均塵,那他寧可均塵還是以前那個任性、話多的均塵。

「發什麼呆?」南宮勁不客氣的說著。

「啊?沒有。」如夢驚醒般的站了起來,只瞧了他們一眼,沒招呼的便在床舖上整理著衣物。

「哪那麼多呆好發?」真的不想看到這樣的均塵啊。

「沒有。」已經不理南宮勁對他的口氣是好還是不好,覺得那些都已經不是他該關心的事情了。

「哪裡沒有?」南宮勁惡聲說著,但是手卻是幫了起來。

「沒什麼好幫的。」他在趕南宮勁,他只是在找事做,以免又發了呆,南宮勁又罵他。

「東西怎麼帶這麼少?」南宮勁問著。

「有缺的,在路上買一買就好了。」一想到明早他就要離開家去括蒼山,他怎麼心情也舒暢不起來,只因為他不是自願過去的。

「三四年很快的,如果在那你待不住了,可以來四川找我。」這回居然是他要目送均塵離開,心頭有股不捨的感覺浮了上來,和這小子相處也有數月的時間,說沒感情是騙人的。

「好。驚先生,我明天要出門一趟,你可以住下來沒關係。」他這樣對著佇在一旁的驚天白交代著。

驚天白笑著答謝,這個柳均塵為人還真是盛情,此時的他眼睛直看著在房內『忙』的兩個人,在他的記憶裡,南宮勁還沒這樣幫他整理過什麼東西哩。

今天均安很早的就回來了,家中多了個陌生人,但一聽是南宮勁的朋友,他心也更安了,因為南宮勁所交的朋友一定不差,而且一定不會是壞人。

驚天白給人的印象就是平凡普通,他永遠是一套灰衣色的衣服,長相平凡普通是那種耐看型的,和南宮勁那種一出現便能成為眾人眼光焦點的壓迫感覺是不一樣的。

驚天白看似平凡但卻不是平凡人,這是均安的第一眼印象,果真,在南宮勁介紹後,才更瞭解此人的背景,原來他是宇波宮的第二代,人稱驚二少的驚天白。

均安雖少涉武林,但對武林中的大規模門派卻也瞭解一二。

以南宮勁這種不平凡的人,所結識的朋友也該是以武林頂尖人士才是。

為了均塵明天要離開,所以柳老爺席開一桌,連蘇愷君也來了。

一向多話的人,這一餐真的一句話都沒有。

初到來的驚天白這一餐吃的還真是尷尬,但是南宮勁叫他不要來了,是他不聽勸,他哪知這是餞別餐,再者他更沒想到連這裡的縣太爺都親自過來,想必這柳家和縣太的關係不淺,一問之下才知道,原來柳均安是這裡的捕頭啊,真是失敬了。

剛來到柳川這個地方,他聽說南宮勁在大富柳家,什麼消息都還沒打探到,就在路上遇到了南宮勁,接著他便來到了柳家,對於這裡的一切,他是一點聽聞都沒有,只是意外的發現到,認識了十幾年,冷漠又冷酷的不得了的南宮勁,居然變的會照顧人了,還會幫忙他人整理房間。

聽說他在柳家住了幾個月的時間,且看他和柳家人的互動是很像一家人,像的簡直是比他自己家人還要像一家人,小勁?果真已經是這一家人了,連稱呼都不同了,這件事如果說給南宮勁他娘黎鳳嬌聽,真不知她會如何的傷心。

再看他與柳家小少爺均塵的互動,看的出來,南宮勁很關心這人,關心的程度是他從沒見過的。

柳家兩老因不忍均塵明天要離去,隨意吃了幾口菜後,便一同回房去傷心了。

酒至數巡,均塵的話才慢慢的打開,都怪蘇愷君一直找他問話而不是談話,這裡又不是他辦案的地方,而且他的案子也結了,莫非他是問上癮了是嗎?

均塵不服氣的衝著蘇愷君對酒乾杯,可是對到第八杯的時候卻變成他哥均安在與他對,他看到蘇愷君在笑,哼,他們每次都這樣,用這種爛法子在安慰他,在開導出他積壓在心裡的苦悶。

他向南宮勁敬酒道謝這幾個月對他的照顧時,還嚷著陳聿他們三個到底哪去了,好幾天沒見到人啦。

「忙事情去了。」南宮勁說著。

驚天白雖然是今天才剛來到的新朋友,但也沒人冷落他,蘇愷君便問了他不少有關武林中的事情,真如他所說過的,他對武林事真的是有興趣。

在他們談話中開始熱絡起來之時,一切看起來是那麼的美好,也會是一個完美的結束時,突然間的,有兩個人一同衝了進來,也為這應該是和諧落幕的晚宴投下一記震撼彈--

「少主,鐵板橋現身南邊郊外,我們的人已經堵住了他們的行蹤,現在正在搏鬥。」陳聿衝了進來的說著。

「蘇大人、柳老大,我們的獄遭劫了!」一名身著捕快制服的人,滿臉是血的跑了進來。

這兩個人所帶來的消息對在場的當事人影響甚大,這就見均安扶著那名弟兄坐在一旁問著。

「是怎麼一回事?」

「是前幾天兄弟們抓回來的那個竊賊的伙伴,他強行的闖了進來,功夫很好,我們擋不住,結果他那個竊賊被他給救走了。」

「救走了?那溫良商呢?」均安緊張的問著,他們衙門裡的牢房是有幾間,現在那個竊賊被救了,他當然問另一個犯人溫良商。

「他也逃了。」

「怎麼會這麼笨,笨到逃獄。」均安看了眼均塵,心裡開始不安了起來。

「老大,是溫良商要求對方帶走他的。」

「真有這一回事,有沒有看清楚對方是什麼來頭?」

「不認識,但是他手上的武器很特別,是鐵手,所以才會輕易的將牢門給破壞。」

「均安,我們快回去看一看。」蘇愷君催著。

「均塵,你不准給我出去,如果溫良商跑來找你,告訴他,要他立刻回衙自首。」均安很難得的對著均塵下達命令著。

「我想跟你們去。」

「不行!」

「不准!」

這時有兩聲反對聲喝起,一聲是均安,另一聲是誰?原來是南宮勁。

「我要去。」均塵堅持的說著。

「我說不准就是不准。」

「你去管你的事,不要管我。」

「均塵,南宮兄的意思就是我的意思。」均安的語氣裡有著不容反駁的氣勢。

「柳二少,我替你走一趟。」這時的驚天白忽然的說著,然後也跟隨均安他們出去了。

均塵他忍不住的才走到門邊想望著大哥他們的身影,可顯然的南宮勁怕他不聽話的跑出去,這會是將塵給拉了回來。

「我想去幫忙找人有什麼不對啊?」

「他們在辦事,你去做什麼?就算讓你找到那個姓溫的,你也只會心軟,如果勸不回他,還不如讓你哥他們去抓回來比較省事。」節外生枝,真是可惱!!

「我不會。」他對自己有信心,可是顯然南宮勁沒有。

「陳聿,你在這裡待著,如果那個姓溫的有過來這,馬上把他抓起來送到蘇大人那裡,清楚嗎?」他為陳聿下達著命令。

「是,少主。」對溫良商,陳聿可不會手下留情。

均塵生氣,在這裡根本沒他做主的份嘛,在他還在氣頭上,還沒有想到下一步該如何走時,南宮勁卻拉著他的手走了出去。

「去哪?」

「南邊郊外。」

「神經病啊,我該去的是找溫良商,我幹嘛跟你去這個鬼地方!?」

「問的好,路上我再解釋給你聽。」

。。。。。。。。。。。。。。。。。。。。。。。。。。

兩條人影在路上趕著,看的出他們很趕時間。

「驚天白正在抓一個人,而那個人和我在查的人鐵板橋有關聯。」

「這就是驚天白來柳川的目的?」

「沒錯,當剛才那位衙役說出劫獄的人手上戴著一隻鐵手時,驚天白就知道他找的人已經出現了,所以他才會主動說要去衙門一趟。」

「那這又跟你帶我來這裡有什麼關係?」



。。。。。。。。。。。。。。。。。。。。。。。。。。


快貼完了,倒數吧,哈哈,開心。

貼完後魚魚又要回黑湖再做夢啦~~

很幸運自己會利用文字來舒解心中所想,想說但卻不能說出口的話。

寫文在我的人生中佔了不小的地位,它真的陪我走過了不少的低潮期。

網路上認識的朋友已經不多了,但我很珍惜你們,也很想你們,真的^_____^

台長: 小魚魚
人氣(23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自創】【新版】誰活該 |
此分類下一篇:【新版】誰活該【三十五】
此分類上一篇:【新版】誰活該【三十三】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