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10-12 11:11:58| 人氣416|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單車新手駕駛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突然興起學單車的念頭。對於沒啥運動細胞的我,騎單車應該是最簡單也沒啥負擔的運動吧,也或許是住在美堤河濱公園旁,常在假日看到許多單車族在河濱騁馳,想想自己也可以來「飆單車」吧!

初學者總是以租借腳踏車的方式學習最好,因為還不知道自己學不學得會,也不知自己到底有沒有興趣長時間的騎,所以就先去美堤河濱公園腳踏車租借處,借一台來試試囉。

美堤河濱公園腳踏車租借處,腳踏車的種類蠻多的,淑女車、親子車、自行車、變速車、登山車…一堆的,想租一台腳踏車來學騎,卻不知要租哪一種…呵呵…亂沒概念的;於是問了服務人員,服務人員說先租淑女車來學好了,問題是我連淑女車是哪一款都不知道…哈哈!服務人員很冷的說:就是綠色椅墊、前面有籃子的那種,喔…啊不就是「菜籃車」嗎…

牽了一台淑女車,要開始我的「新手駕駛」之路了。到了這把年紀還要學那種二、三歲就會的事,還真有點不好意思呢!但怎麼騎都無法平衡,還只會用雙腳煞車,於是BB教了我一種速成學騎法,超好用的;就是先將右腳的踏板提高,起步時右腳踏腳踏板,左腳用力地划一下,醬腳踏車自然就有動力,緊接著左腳上腳踏板,騎個幾下就平衡囉…..實在是太簡單了嘛….呵呵!

沒十分鐘學會了就想跟著車群來環河一下,一溜煙我已騎出BB的視線,跟著車群往南港方向騎去,慘的是…大家騎的都是專業的自行車,就我租的車很”孔鏘”..龍頭也不穩,鉸鍊又鬆鬆的,重點是我的技術還很差,騎不到500公尺吧,我已遠遠地脫離了車群,在河岸水門邊只剩我一台菜籃車…喔..好荒涼的地方喔…又聽說河濱落單很危險ㄋㄟ…..於是,連騎帶划的衝回腳踏車租借處找BB….

BB看我騎回來之後唸了我一頓:妳怎麼一下就騎不見人影了…我開車去找妳都找不到ㄝ……,啊廢話,倫家是騎腳踏車道,你開車當然找不到啊…..還有…當我要再往前騎的時候回頭看到小小的你,你不是舉起右手往前揮動,要我再向前衝的意思嗎?

BB無奈的說:我是要妳回來!回來!

是啊…遠遠的揮手真讓人搞不懂是要我「向前衝」還是「往回走」,哈哈哈!

總之,愛上騎單車囉!


台長: 純粹生活
人氣(416)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123
123
2009-04-18 18:51:41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