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5-25 11:15:52| 人氣13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知盤中飧、粒粒皆辛苦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終於知道手中拿到的這包池上米,真是粒粒皆辛苦
為何我有那麼深的感觸呢?
因為..因為..今年的端午節沒獎金..發禮品
端午節的禮品就是………………『池上米』一包
這一包米可是我熬了一年的端午節獎勵
一包品種:蓬萊種(台梗2號)、重量:3公斤±1.5%
產地:台東縣池上鄉,保存期限:6個月(180天)的的的白米啊
多辛苦………………多辛酸…………………
多麼粒粒皆辛苦啊!!!!!
白米中蘊含著我的青春、我的歲月,還有我的智慧啊!!

想以前在金融業,三節獎金是足以讓你買到爽的金額
連三節中小小的端午節也有1.5個月的獎金
都可買上好幾顆五星級大飯店的干貝粽孝敬雙親
還可剩些零花買買夏裝新品,以愉悅的心迎接夏日的來臨

而現在近入物業界,企業真是窮又摳到了極點
居然端午節發一包米,感覺亂像戰爭時期的配給
此時讓我想起昨日才看的日劇『螢火蟲之墓』
我們宛如戲劇中的難民排隊等候領取只夠煮粥糊口的米糧
好悲哀喔……
原來..原來我們就是戲劇結尾的那段OS
『將此劇獻給世界上正處於戰爭中國家的清太與節子..』
嗚……………………好難過喔

以前沒能深刻瞭解老師所說的『誰知盤中飧、粒粒皆辛苦』
現在..現在..我瞭解了..我真的瞭解了..真辛苦啊

最後..我要將這包米獻給我婆婆
我婆婆真的很疼我..她是台菜的料理達人
上星期她還忙碌地包著料多味美又極具愛心的台灣粽給我們吃
如今..我只能孝敬她一包池上米..真汗顏啊
我何時還能再買干貝粽孝敬雙親啊……………………………

感謝莊小婷讀後的想法....米很重ㄝ,還要搬回家
是的!讓我又更深一層的瞭解..真辛苦啊!!!!!

台長: 純粹生活
人氣(13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工作甘苦(工作心得、創業、求職)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