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6-02 18:21:20| 人氣4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4月24日反省日記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4/24 星期六 反省日記

早上,睡死。
媽媽姊姊接二連三的來床邊喊我起來,「嗯嗯啊啊」的我繼續睡。
並不是我很會賴床。
而是在寢室裡,室友叫我起來的方式如下:
「阿嬤!起床喔!」
「嗯…」
「還不起來?!日頭曬屁股了!!」緊接著用腳大力猛踹…

就是這個大力踹與家人溫柔相待的差別。
我選擇在家裡享受那睡醒時賴床的美好時光。

「娘,我不是故意在回家探親時猛睡的。」

醒來已是中午,隨直嚷吃太飽的娘到門口摘野菜。

門口那條看門老狗已懶的搭理,人狗對望後我慫恿牠的主人(我姐)給牠洗澡。

等狗洗完牠生平僅有幾次的澡後,動手洗的主人跟身旁圍觀群眾也都濕了。

「好啊你…」內心暗暗如是想。

洗完澡,我又慫恿牠的主人帶牠出去蹓蹓。

人蹓狗,卻有狗蹓人之慨。

所謂蹓狗,是人用鍊子或繩索拉著他家乖巧可愛美麗動人的小黃狗,讓狗跟在主人的身旁,輕鬆愉快的蹓韃。

可是我姐蹓狗,卻是我家的狗拉著她疾速狂奔於田野間,瞬間一人一狗消失無蹤。

我到底是幫了那條總是關在籠子裡的狗?還是害了我那不堪如此摧折的姊姊?

I wondered.



*後記*

這是白導的課每天要寫的作業.

寫一些反省自己今天傷害或幫助了什麼人事物.

我並沒有條例式的寫,很隨性的想到什麼就寫什麼.

多少報告跟作文可以如此做啊?!(答案是沒有)

所以寫得很開心(笑).

台長: Mar麗蓮寶路
人氣(4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