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7-25 01:09:19| 人氣15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台南生存-不能吃冰-冰店報導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為什麼女生不能吃冰?!這老天爺實在非常不公平。

最近我瘋狂吃冰,月經還沒來就在隱隱作痛。

〔喔~女生不是不能吃冰嗎?〕經理說。

我大口吃著,爽快是這時候的事,至於痛到打滾,那是經期的事。

月經未來潮,卻愈吃愈痛。

我感到非常不爽!


不過最近吃過很多家冰店:

阿伯冰店(台南市長榮路)

芋頭竟然不甜。。。(震驚)吃起來普普。
不過大碗是真的。
雖然它的關東煮看起來很好吃,但是我吃素啊啊啊啊。
不過冰店賣關東煮又賣蛋糕是怎麼一回事= =’。
人多到奇怪的地步,上東西的速度卻還是很快。

阿明芋頭冰(台南市長榮路,就在阿伯隔壁)

黑糖水八寶冰,招牌芋頭不錯吃。
但是我嫌它太小碗。。。

阿明隔壁的無名冰店(這三家都在隔壁而已)

也是黑糖水八寶冰還賣水果冰。
老闆態度很好,八寶料煮得不錯。
但是它的水果就。。。(看過我寫西瓜就知道我對西瓜不鮮的嚴格= =’)

奇異果(台南市府前路,里夫蛋糕隔壁,在莉莉水果店附近*隔南門路*)

水果很新鮮好吃
水果冰還有加優格或加煉乳
沒點它的杏仁凍是因為我相信沒有人的杏仁凍會比懷舊小棧的好吃!(懷舊老闆看到我這樣寫也會痛哭流涕吧。。。)
沒去吃莉莉卻來吃奇異果是因為我覺得水果冰到最後冰都會變得沒啥味道,好像每家的水果冰都差不多。而且莉莉太多人了要等很久。


國華街黑糖冰(國華街幾段我也忘了,但不是江水號,好像叫什麼修來著?)

好吃!
就菜市場裡的小攤子,旁邊很多素食小吃店。
一碗25,雖然很小碗,但是它的料真的實在!
讚!
可惜國華街對我來說太遠了= =’

歐那(長榮女中右邊,不確定名稱)

冰裝在貝殼裡
她們的冰有用心,服務態度也很好
我點的是英式蛋乳泥,雖然我沒感覺到MENU所寫的蛋糕醬汁,但他們有焦糖古早味系列,我一定要再去嚐嚐他們的芋頭!
(對我來說芋頭煮得不好吃這家冰店就失敗了。)

xx冰(也是跟以上冰店同一段的長榮路,天然素食旁邊,我不記得名字)

碎冰那麼大塊。。。是特色嗎?

懷舊小棧(五妃廟對面)

杏仁豆腐 牛奶豆腐 抹茶豆腐
我把他們列為台南名產
雖然這家店不被報導 但是好吃是事實。
像安平豆花,紅的要命。我卻搞不懂它那爛爛的豆花跟沒熟的珍珠&太甜的湯頭好吃在哪裡?
不過這只是個人觀感,安平豆花的反應很兩極。(我還是想說我家鄉菜市場的豆花比他好吃太多。。。)
懷舊的豆腐跟一般店家不一樣的是,他們的豆腐很像布丁。
讚!
這家店兼賣簡餐。豆腐冰太晚去的話就沒有了(有時我傍晚去老闆會說只剩下幾塊豆腐,因為會有顧客買整盒的)


另外很多比較有名氣的,如Formica,五角。。。
因為諸多品味過後的感想,以及這類型冰店的冰品吃起來都大同小異。
所以不如路邊攤吸引我。
遂不贅言。

正在偽經痛中。
有好吃冰店還是要告訴我!

台長: Mar麗蓮寶路
人氣(15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美食情報(食記、食譜、飲品)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