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3-22 20:01:40| 人氣88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電影】80后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最近玫瑰又墜入得戲劇倦怠期

有許是受到了sign是個悲悲悲悲結局的影響

再加上最近生活的波波折折讓我無法消化任何有意義的劇情

最近靠著愛情公寓II消耗玫瑰不少無聊時間

無意間看到這部電影~想說看個電影好了

我被騙了~我被大騙一場---->電影整個有點沉重的說

台灣喜歡用幾年級生的說法~大陸喜歡用幾零后

老實說~我常搞不清楚幾零后到底是幾零后XDD

電影用時事貫穿了女孩沈星辰的生命

隨著張國榮霸王別姬大紅大紫那一年~她的母親私奔了父親則在追逐中喪生了

青梅竹馬的明遠也遭逢了家變

隨著長大~他們的親情、愛情、友情和生存都遭受了巨大的挑戰

明遠說:在進入愛情之前我們都帶著傷痕,我不是在考慮要選你還是聞嘉

我只是在想有必要一定要和誰在一起的必要嗎?

他們想相信愛情~但小時候的經歷讓他們無法信任

好像美好的東西都像煙花一樣稍縱即逝~無法永恆

劇中還提到了SARS~原來當時大陸也這麼嚴重阿@@

不只是星辰和明遠的愛情主線~中間我一直在注意著星辰的弟弟-陳墨

唉唉~該說他大概是個大悲劇腳色了

爹不疼後娘不愛~剪傷妹妹的手進了監獄~為了姐姐的愛人失去了生命

我喜歡他痞子痞子但是還是很清澈的雙眼

雖然他沒獲得多少愛~但是還是個本性很善良的孩子阿

他不怪後媽將他扭進監獄~他只想出去後對自己愛的人好

可惜了~他成全了觀眾們想要戀情有結局的炮兵了




80后要訴說的東西好像挺多的

但是我只想說時代下充滿了很多的無奈~愛情中也充滿了很多的無奈

有些無奈我們無法去改變它~只能將它溶解在生命中偶爾感嘆感嘆

也許80后說的淺淺的~淡淡的~快快的就飄走了

果然又是只能抓到些點點~但是又覺得普普通通

辜且不想太多就當愛情片看吧

至少青梅和竹馬跨越的重重障礙賽來面對著彼此

星辰說:在進入愛情之前我們都帶著傷痕,我們吵過、鬧過、分開過

但這只是讓我們更痛苦,可不可以這次不要分開了?

 

我愛片段:兩人發現彼此的心飛奔回去想尋找對方

就差了一個轉角~他們迎來彼此人生的另一場巨變

陽光下的明遠因為母親的槍枝進了監獄

灰藍陰影中的星辰眼睜睜的看著弟弟被送進的監獄

就差了一秒鐘一個轉角~也許見到面的他們人生又不一樣了

這是個很棒的畫面~

 

ps沈星辰長得好像玫瑰的大學同學~害玫瑰好害羞

好像看了自己同學談了場轟轟烈烈的愛情似的

 

 




台長: 黑玫瑰
人氣(88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電影賞析(電影情報、觀後感、影評) | 個人分類: TV |
此分類下一篇:【韓影】尋找金鐘旭
此分類上一篇:【韓劇】人命的價值?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