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05-23 00:37:04| 人氣30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聽不到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第一次之後

不再在意你說的任何一句話

高鐵站醫護室 忙季的某個星期六早上九點
我看著眼前一起要北上加班的同事躺在白色病床上臉色慘白
打了通電話給你 說"我和她會晚點到辦公室...."語未畢
你接著說"好"開始數落我的工作表現很爛 把我調到別組就是因為我最沒用 云云
我忍不住插了一句話"你....知道她也跟我一起搭車?"
知道認真負責的她不會隨意遲到 必有突發狀況
而你問都不問 聽也不聽 繼續說道 上頭對我也有很多意見 等等
我聽著聽著 anyway最後掛了電話
等同事感覺好多後 伏著她去搭高鐵
在等車進站的時候 我沒有哭
上車找到位置 車開了 看著窗外
眼淚開始一滴兩滴 伸手抹掉
懂事以來第一次在外人面前控制不住
又滴再滴 一發不可收拾 從此
我和你之間有了你不知道的改變

第二次之後
不再message你任何私人訊息

客戶的查帳室 坐滿查帳員 過年前的星期三下午四點
資淺的我派到外面零星的位置上工作 
那個時候 我還會主動發message閒聊和關心你
回查帳室經過你身邊 你開心的炫燿客戶請的抹茶蛋糕
我笑了笑 繼續工作 
出去後 客戶也笑著說"銀行送來的蛋糕 拿兩塊去吃吧!"
我也開心的挑塊抹茶蛋糕回去品嘗
message你 =我也有蛋糕吃=
沒有回音 幾秒鐘後
一臉嚴肅的你衝出來對著我說
"我可以私下跟你很好 但是工作的時候 你應該拿出該有的態度"
我捧著才吃兩口的蛋糕 靜靜的聽你吼
然後你離開 我繼續工作
那個週末開始放年假 前三天我沒有睡好
就算睜開眼睛 彷彿也能聽到你說的那些話
餘音繚繞 無法平復 從此
我和你之間有了你不知道的改變


第三次之後
不再維繫和你的私人交情

MSN上 出外勤的星期四晚上十二點
說好不談工作的私人領域 聊著聊著
還是說起了工作 出外勤的小朋友們動作慢
拖累了你預計好的進度
你覺得工作量排的剛剛好 沒有理由做不完
我們覺得真的就是做不完 現場的突發狀況所費的時間
全要我們自己加班吸收
我也認了 當作是學習的一種
在目前的工作已經要付出自己的時間才能達到要求的當下
你繼續說下星期接踵而至的另一份 非我不可的工作
也要求加班完成 
我表達這份工作加班效率並不高 試著想溝通
你的語氣開始急切 不願意停一停 想一下 聽一聽 
爾後 聊天暫停了一會兒
忽然MSN那方傳來"你們小朋友意見都好多 還是不要跟你們太好 私生活才可以更遠離工作"
我回說"好" 然後道晚安 離線
爬上床準備睡覺 拿起手機連上臉書
刪除你 首位被封鎖的臉書好友
照你說的話 過我的生活 從此
我和你之間有了你不知道的改變

第四次之後
不再在她面前接近你

從客戶的查帳室直奔辦公室 忽然被call回公司的星期五下午五點
又是非我不可的工作 開始氣氛還算輕鬆
你趁她離開座位時 笑嘻嘻的拿了一包巧克力餅乾
讓我快點藏起來 因為只有一包
我接下 然後依照你的要求 我開始專心工作 想及時完成
交出一版 你嫌我在參考資料上用鉛筆註記太多 像鬼話符
我還在繼續下面的工作 順口回了一句"就是為了快速才畫的呀"
剛好她又不在場 你用嚴厲的口氣 指著我說
"這是什麼口氣跟我說話 就是因為我對妳太好 沒看到她的臉都臭了"
我默默的聽  把注意力放在工作上 沒說什麼
你後來態度轉好 在我沒吃晚餐一路工作到晚上九點的時候
給了一個麵包充飢 我到結束工作前 都沒有碰那塊麵包
收拾東西 拿起麵包 到你座位旁邊 放回它原來的袋子裡 從此
我和你之間有了你不知道的改變


你不聽我 不問我 
只說著自己的事情 相信別人那裡聽說的"我說"
好 那就這樣吧!
你失去的 遠比得到的多太多
但我想 你也沒什麼實際損失
畢竟 你會忘記自己曾經說過的話 
更無法體會施加在我身上的壓力和難過
我不向你求什麼理解 愧疚也不需要
因為 不值得
你過你的日子 我活我的人生
你要找我談天 我有空便聊
此外 不再有別的
也不會讓你有所期待
就是這樣







台長: 深夜上線的Caroline
人氣(30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男女話題(愛情、男女、交友) | 個人分類: 說說話系列 |
此分類下一篇:你會受傷的
此分類上一篇:老大 II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