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3-19 14:23:38| 人氣436|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那些最壞也最好的時刻

推薦 1 收藏 1 轉貼0 訂閱站台

整理大學時留下來的筆記,找到了一些當下的心情筆記,原來我曾經如此寂寞。

剛到陌生的紐約,上課時聽英語有如鴨子聽雷,又很想回家的那幾年。

因為各種磨練和過多掙扎,而逼自己吸收或叫自己放鬆,才學會的各種技能和堆積起來的經驗。


現在回想起來,是最壞也最好的時刻。


Spring 2004

五月天

生命有一種絕對

聽不到會落淚

一朵鮮花插在鹹魚上


怕空虛 用雜物堆滿整張書桌

怕寂寞 死賴在人群中 不願一個人回家

河馬說的對 人在虛弱時 特別容易想家

我只是笑 什麼事也做不到 除了笑


我在這一端 下午3:11

    想念

在另一端的 凌晨4:11

  家人 朋友 曾經環繞在身邊的一切


現在台上的人請台下的人make a wish

<讓我見到你們,和你們說說話>

This is all I want

有一天會實現

Best Wish, 


Spring 2006

掠奪在城市蔓延

鄉村人視之為罪,城市人說那是生存

鄉村裡,路旁哭泣的孩子

會被大人領回家溫飽

城市人將幼童丟棄在牆角


03/7/2006

沒有人在身邊並不會感覺寂寞

心中有一個思念的人才會寂寞


03/9/2006

女孩生存故事---

我心中的小女孩,正一步一步朝向過去走著

因為那是一段屬於她的成長旅途

<長腿叔叔,有您的信!>


03/14/2006

“I need you by my side~” 他唱著

心想著“遠方的妳可好?”


Spring 2006

你看不到我的心在發光嗎?

眼睛要再睜大一點喔!---

<話劇表演>

森林小班裡,有一隻愛欺負人的兔子

他總是對著班上最弱的小犬叫囂

有一天,鹿出現了

鹿問兔子“你為什麼要欺負小犬呢?”

兔子理直氣壯地說“因為小犬很遜,而且名字很好笑!”

鹿聽完以後,默默地拿出森林中最耀眼的一頂光環,放在小犬身上

從此以後,再也沒人欺負小犬了

The End

舞台上的紅幕落下

故事在完美的結局中結束了,一切該回歸現實

小犬頭上的光環道具被收走了......

但是在昏暗的後台,鹿放了另一頂光環,在小犬的心中

小犬的心能發光了

你看不見嗎?

眼睛要再睜大一點喔!


04/25/2006

只是想回去,加油!!


09/13/2006

(西方古典文學上課中.....)

不能怕!!


10/7/2006

(西方古典文學上課中.....)

甘巴茶

加油


10/10/2006

(花園精靈 逆風 歌詞 東方茱麗葉主題曲)

每個選擇路口 我就挑難的路走

黑夜逆風細雨 夢想熱情和我

痛苦卻又甜蜜 

Why should I care, Why should I care,

Why should I care at all? At all...


10/25/2006

(西方古典文學上課中.....)

(page 1)

聽不懂啦~~~~快點下課!!!!!!!

right here, right now

回家~~~~

回家~~~~~~~~

The Trojan Horse

殺千刀~~

(page 2)

放不下

十曰十人干

幹幹幹

回H家

殺~~~~~

無聊

飯團*3

蛋餅*2

煎餃*1

蘿蔔糕*1

油條*1

潤餅*1

東山丫頭*1

二忠校門口炒麵*1

(貌似正幻想有機會回台灣要一口氣吃的)


11/2/2006

(西方古典文學上課中.....)

yesterday still

but tomorrow is in your hand

I start to understand that...

do not turn over at the  moment

it's not like me

but my dream has been waken up 

the happinesses won't be back again

forgive you

and now i overcome it

(孫燕姿 開始懂了 歌詞)

我竟然沒有調頭 最殘忍那一刻 

靜靜看你走 一點都不像我 

原來人會變得溫柔 是透徹的懂了 

愛情是流動的 不由人的 

何必激動著要理由 

相信你只是怕傷害我 不是騙我 

很愛過誰會捨得

把我的夢搖醒了 

宣佈幸福不會來了


11/27/2006

偶有佳作 純屬巧合


世界很大 有歡笑有悲傷

有時會累 很想放棄一切

來到這個港灣

不必擔心外頭風雨交加

在元氣恢復以前

在下一個晴天以前

安心避難吧


11/29/2006

加油


帥哥~♡

(貌似看到下課路過教室門口的帥哥.....)


12/7/2006

我不想再想你的溫柔


Fall 2006

即使這個殘酷世界充滿真實與謊言

我還是幸福的


謊言與真實組成一個渾沌世界

是誰讓人們不再純潔

要怎麼分才清楚

偽善與偽惡

我總是難過 每當遇上謊言的時刻

全世界選擇惡的時候 說再多都是罪

真相永遠只有一個

口耳相傳卻能編織更多個

人應該相信眼前看見的 親耳聽到的

還是心中認定的


無所謂了 我對愛我的人說

過去的那些化成泡沫

擁擠的人群渴求一個結果

還以為有一天能改變一切

那就給吧! 給吧!

給一個眾人皆滿足的結果

端上檯面的不必是真實

真實緊握在深愛我的人手裡

畢竟幸福是存在的


也許有一天 我能踏入一片純潔之地

那就是 最後的樂園


雙子座 自由人 

只呼吸自由的空氣


=============================================

(剩下的沒有日期可循,大約在2004~2008之間)


我的世界裡沒有愛情

沒有愛的人

也沒有被愛


曾經以為家人之間必須零距離

現在,我開始用陌生人的方式對待他們

希望可以重新認識他們

好好地,再一次


她有一個非得回去的下午

那年那天的那個下午


不在意,就不會感到痛苦

遺忘了,就不會嚐到眼淚的滋味


那時候的我 害怕走卻得往前走

以前快樂的我被消滅後 還剩下什麼

喂.........找找自己吧!


不穿裙子

不戴隱形眼鏡

不買名牌包

不撒嬌

不依賴人

不裝可愛

不俢眉

不敷臉

不化妝

不割雙眼皮

不shopping

不穿耳洞

不染燙髮

不擦指甲油

不穿高跟鞋

如果以上都做不到的話,我就從女孩變女人了


(2004)

不知道可以愛誰

也不知道有沒有人愛我

有人說:很多很多的喜歡,就是愛

但我的“喜歡”不是沒有出現過

只是從不覺得它可以變成愛情

現在的狀況是---

不是我曾經深深愛過誰

不是誰用了心追求過我

沒有讓我一見鍾情的對象出現

沒有默默守在一旁的人存在

---就像一張白紙

讓人不曉得該笑還是哭

該為將來可能會出現的人高興

還是該為從以前到現在

孤單的自己難過

19歲沒談過戀愛的女孩

心情可能就像30歲未出嫁的女人一樣

如果可以的話

上天能不能賜我個男朋友呢

我愛你 我愛你

對著一張空白的紙訴說情話

還真是可笑

只是........也好想哭

我想談一場戀愛

卻連想愛誰都沒有主意

我想我這輩子只剩挑老公的命運值得期待吧

看著身旁的朋友一個一個談起戀愛

我很清楚地知道那不是我要的遊戲

可是在很久很久以後

我要怎麼說服自己接受一個曾經熱衷那種遊戲的男人

那這樣找老公的範圍不就縮小到宅男的部分了

到哪找跟我一樣有感情潔癖

卻又曉得如何談感情的傢伙

那......我是不是一輩子都嫁不出去啦

而且還沒談過戀愛

就這樣終老??

好想對某個人大聲說:我愛你!!


西洋棋的故事

國王始終以高姿態躲在城堡中不現身

本該是最親近的皇后也看不上面

持槍的騎士們從各自的陣地衝出互刺的瞬間

主教以和平之名寫下祝禱文


(2006)

這個城市 總是有人受傷

所有的地方 都讓人喘不過氣

有些人卻 痛到忘了悲傷

想為你造一個天堂

讓你相信 在前方不用悲傷

我們愛你 我們愛你

你愛萬物 我們愛你

愛在這裡 愛永不移

你會失望 無奈 感到不自在

身邊的人們不是全部都愛你

讓我們學會付出和堅強

相信愛你的人一定會陪伴左右

你單純的心純潔了大地

堅強的笑容燦爛了花朵

一顆善良的心讓人置身天堂

不禁想守護你的堅強

還想為你打造一個天堂

你將知道 幸福在前方

愛你的人一直在身旁


(2004)

一個人並不寂寞

但當我意識到

全世界只剩我自己時

寂寞便湧上心頭


錯身而過的那一瞬間

也許他們看到了彼此

也許誰也沒有看到誰


總算了解為什麼在家鄉的親人是如此急切地與我連絡

而身在海外的我卻總是忙碌到忘記了

因為在新環境的我每分每秒都忙著接收新的事物

生活被填得滿滿的

而還在走著以前生活步調的親人

卻不習慣突然消失的那部份

那個缺口 就是離開了的我


(薔薇之戀25集)

<韓俐病危躺在醫院裡>

當重要的人躺在病床上昏迷時

應該注視他的臉龐還是旁邊的心電圖

該相信那幾條不名所以的曲線

還是盯著他的臉 錯過他離開的那瞬間



(2008)

Have A Dream

凌晨五點   錄音室的燈還沒滅

零點到終點

追個夢的路有多遠

人生有幾個二十四歲    又有多少人趕得上

有人嚐到現實的痛而停下來

有人還在苦苦追尋

放棄夢想 還是 美夢成真

正在作夢進行式 夢想ing

而我 卻還在問自己 什麼是夢

該怎麼想

二十三歲的我  從空白到零點 好難

二十四歲的我  會在哪

要是問路人也能知道答案就好了

"excuse me, do you know......

where am I going?"



台長: 深夜上線的Caroline
人氣(436) | 回應(1)| 推薦 (1)| 收藏 (1)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NYDairy |
此分類下一篇:最近的無題
此分類上一篇:怎樣

Hyatt
好棒~在國外求學摸索
紐約好像很多吃的
什麼taco專賣店、猶太熟食店、木瓜熱狗還是什麼的~
2011-03-22 09:52:03
版主回應
有各種族裔的食物~但不是都合胃口啦~
常吃的還是中餐日餐韓餐~^^"
2011-03-24 13:28:59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