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10-28 22:07:05| 人氣124| 回應0 | 上一篇

會一直永遠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你說你會一直愛我的!」
用盡所有力氣,對著黑暗中越走越遠的他大叫。
我伸出手,仰起身,倏地睜開眼,月光透過紗窗照進我的視線。
大呼喘氣,冷汗浸濕了背部的大半邊。
只是個噩夢。

拿起床邊矮櫃上的相框,那是一年前和五姊妹在夜晚沙灘拍的照片。
每人手中各拿著一只仙女棒笑的燦爛,我和他被擠在中間,幸福的很明顯。
不知不覺眼眶讓淚水佔滿,一年後的現在,大家因為各自有自己的生活,已極少再相聚歡笑,就連他也是……

負氣的把相框擺回原位,翻身躺回棉被中,努力閉上眼,持續了幾秒後再次睜開,再睜、再閉,反覆左右換了幾次睡姿,我大嘆起身。
終究是失眠了,在十月二十八日,在我生日的這一天。

看著安靜平躺在相框邊的手機,沒有一封來自任何人的祝福簡訊。
相隔一年後,大家都忘了嗎?
說好六姊妹要一直在一起的約定。
還有……他承諾過會給我幸福的保證,是不是同樣無效了?

時鐘的短針指在二跟三之間,距離日陽升起的時間還有幾個小時。
決定拿件薄外套,把手機、鑰匙和錢包塞進小型的黑色皮包,偷偷摸摸的出了家門。

即將入冬的深夜微涼,我漫無目的的走,腦海滿是去年的光景,直到一道柔和的燈光映入我的眼簾,回神過來,沒想到我走到了五姊妹之一,蕥開的咖啡店。
這麼晚了,通常蕥早該關店了不是嗎?
難道……大家其實都在裡面偷偷的計畫今天要給我什麼樣的驚喜?
眼睛頓時一亮,我悄悄的走近窗邊,想窺探裡面是否有我期待的五個身影。
但裡頭只有蕥和另外一位男子的背影。
我失望的垂下眼眉,手有些無力的推開咖啡店的玻璃門,風鈴聲單調孤獨的在我心中響徹。

「呃?呆呆,這麼晚了妳怎麼還在外面?」蕥轉過身後,是滿臉的詫異。
「我睡不著。」勉強扯著難看微笑。
「妳等等。」拉開身旁男子的手,對他低語了幾句,蕥開啟已關閉的咖啡機,從架子上拿了專屬我用的咖啡杯,知道她想為我煮杯我最愛的咖啡。
而男子則彎身走進廚房內,爾後傳來他的小聲嘀語,我試著想聽出什麼,不過因為太小聲選擇作罷。

視線轉回蕥專心煮咖啡的背影,我深呼吸,鼓起勇氣問:「蕥蕥,今天有沒有什麼特別的事情呢?」
蕥手一頓,微側身朝我一笑,俐落的拿起一旁的巧克力醬在杯子上淋著一個圖案,轉眼間,咖啡已經完成。
熱熱的氣息遞到我的面前,感覺眼前的一切也會跟著模糊。

「呆呆想要有什麼特別的事?」走到我身旁的高腳椅坐下,蕥托著下巴歪頭看我,笑容十分的柔。
我只是默默的回望著她,不知該如何接下一句。
蕥倒是繼續開口說:「一年了呢,當我加入六姊妹的時候,碰巧是呆呆妳的生日,我還記得當時大家為了給妳驚喜多麼用心。」
「是啊。」我苦笑,「可是現在卻不一定了,大家都好忙。」
「這是妳在凌晨三點失眠的原因嗎?」蕥微笑問。
「嗯。」我輕輕點頭。
這時那名男子從廚房走出來,對蕥眨了眼,像在確定了什麼事。
「把這杯喝完,我們帶妳去個地方。」蕥指了指我滴口未沾的咖啡。

知道蕥有個規定,咖啡一定得慢慢品嘗,不可以一飲而乾,所以那杯咖啡見底已是一個小時過去。
我和蕥關了店,坐上男子的車。
看著窗邊漸漸熟悉的景色,我的眼越張越大,雖然只來過一次,而且是一年前,但這裡的每一草一木我都未曾忘記過。
「蕥?」我有點不了解,為什麼要將我帶回一年前的這座沙灘。
「下車吧。」解開安全帶,蕥沒有解釋,神秘的笑著。
然後是四個人的影子照映在沙灘邊的燈光下。
「妳們都在?」我聽見了我語氣的顫抖。

是風鈴、梅子、澪和阿森森。

「當然,今天可是十月二十八日呢!」梅子舉起手中插滿蠟燭的蛋糕,燭火在黑暗中閃耀亮眼。
「再忙,也要陪妳過這個日子啊。」風鈴和澪分別牽起我的左右手,帶我到梅子和蛋糕身前。
「呆呆趕快許願吹蠟燭!」阿森森開心的拍著手,唱著生日快樂歌。
我感動的噙著淚,閉眼讓眼淚順著臉頰輪廓流下,唸出了兩個願望。
第三個願望,我好希望……他也在。

碰的一聲使我瞬間張開眼,燦爛的火花在我眼前乍現。

「生日快樂,呆呆。」背後的五位女孩齊聲的祝賀。
不知道是誰把我推到欄杆前,我看著底下的一片星火,淚全湧了出來。
是電影節目常演的劇情,用火花排滿了字。

那是呆呆,I Love You
而他站在中央對我大大的伸展雙臂,爽朗的笑著,用嘴型說:「生日快樂,我愛妳。」

我會永遠記得每一年大家給我的驚喜。
也完全明白,不管過了多久,六姊妹都會記得彼此的重要日子,然後齊聚一堂,給出一次又一次的感動付出。
我錯了,一年後的我其實依舊幸福著。
這份幸福,會到永遠永遠。

今年的願望,都將實現。




生日快樂,呆呆:)




 

 

台長: 【四季﹡】
人氣(12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蕥蕥 * 櫃子┤ |
此分類上一篇:祝我生日快樂【賀】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