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8-30 01:42:06| 人氣194| 回應4 | 上一篇 | 下一篇

祝我生日快樂【賀】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八月二十八號,凌晨十二點。
蛋糕上的十七歲蠟燭緩緩熄滅,凌亂的信紙佈滿整個大理石桌,幾張則遺落到地板。
看著不知道是第幾十封的信件,所有的信封袋堆疊在一旁,雖然每封都貼有郵票,但沒有一封是被寄出的信。
信裡,是自己清雅的字跡,花了一年寫下的心情。
視線停擺在手中的信紙,卻不是認真的看進心坎。
思緒不自覺移到去年的今天,沒有鮮花,沒有蛋糕,沒有驚喜,只有隔著螢幕的一句「生日快樂」和幾句寒喧話。
那是至今依然讓我心繫的他。
不過是簡單的四個字,我就像拿了糖的孩子,開心的無以復加,只因為失聯一個月的他還記得。
可惜的是,糖有吃完的時候,甜也只有一定的效用,並不能長期平撫我那些花費時間的等待。
而一年後的現在,獨自吹熄盛旺在黑暗中的蠟燭,再也沒有溫柔的聲音在身旁對我說:「生日快樂。」
這是一個寂寞的季節。

「對不起。」又是這三個字。
不知道從他口中聽到多少次的道歉,一次比一次讓我刺耳,我寧願他對我說謝謝,也不要對不起。
對不起,感覺就像否定了我的付出。
「沒關係。」我總是搖頭微笑回應。

遲到了三年。
每年的這個今天,為他保留的座位都是缺席。
我們,也只在一起三年。

「不是我不愛妳,只是妳要的,我給不起。」
丟下這句話,他轉頭一走了之。
三年的情感毀於一旦。
轉頭回憶過往,才後知後覺的發現,我們在一起的時光,都浪費在等待。
等待他歸來,等待他一個微笑,等待他對我說聲早,等待他發現我的存在。

「不是我不愛你,只是你要的,我給不起。」
原封不動的,我對著空氣說,算是把話還給了他。

還停留在回憶中。
門鈴卻在此時大響,我往掛在牆上的大木鐘看去。
八月二十八號,凌晨一點。
這是不該有訪客出沒的時間。

「生日快樂,蕥蕥!」
推開門,是五位女孩的祝賀聲。
一瞬間,我感覺到眼眶濕潤,所有的話梗在喉嚨,感動的氛圍讓我說不出話。
其實有她們,我不孤獨的。
「來,這是我們送妳的!」風鈴提了一大袋的禮物舉到胸前,我伸手感激的接過。
「沃!這麼多信紙,是怎樣?」梅子看了眼門後的慘狀,走進裡頭撿起散落在地板的其中一張。
其他人也跟著進到屋裡,一邊替我收拾,一邊窺探信紙上頭的文字。
我輕輕關上門,並不介意她們看見。

幾乎收拾完全,歡樂的氣氛因為信裡的內容變的有點沉重。
「別這樣,我很高興還有妳們替我慶祝的!」我撐起笑容,假裝不在意。
女孩們相互看了看,像是想開口說些什麼,但又作罷的闔起嘴唇。
「妳們來的正好呢,我可愁蛋糕太大沒人幫我分擔。」故意無視她們的舉動,我把蛋糕分成了六等份,逐一切放在蛋糕店附送的紙盤上。
「喔喔,巧克力蛋糕呢!這是阿森森的最愛!」阿森端起其中一盤,試著和我一起炒熱氣氛。
「沃,我要替我的體重擔憂了。」梅子開玩笑的說道,也端了一盤。
「吶,在吃之前我們應該替蕥蕥唱生日快樂歌吧!」澪伸起食指提議。
然後,時間就這麼在歡笑中逝過。

八月二十八日,早晨七點。
我替臥倒在客廳的女孩們蓋了件薄被。
明明玩了整晚,我卻不覺得累。
心裡面想的全是,現在的他,正在做些什麼?
是否仍記得,今天是我的生日。

「蕥。」
一道輕語,來自沙發上未深眠的風鈴。
看著她,我沒有說話。
「那袋禮物,沒有我送的。」風鈴指指桌邊的禮物袋。
「沒關係。」我以為風鈴指的是她很抱歉她沒送我任何東西。
「不,我的禮物,才剛送到,現在就在門外。」風鈴微笑,笑容感覺意有所指。
身子忍不住僵了僵,我似乎猜到了風鈴所謂的「禮物」。
不是,應該不是那樣的!
「風鈴……」語氣有些顫抖跟慌張,我想打翻腦海中浮現的想法。
「加油,蕥。」風鈴打斷我的話,給了我勇氣的一句話。
加油。
「事情有時候,不像表面那麼簡單。」風鈴再指指距離五公尺的大門。
「可、可是他……」他都已經那麼明確的說過了。
「開門吧,蕥。」風鈴躺回沙發,閉起眼睛不再讓我有半句可是。

五公尺的距離。
每一步,每一步,都走的好艱難。

「對不起。」
「不是我不愛妳,只是妳要的,我給不起。」
再次想起當初他離開前的兩句話。
每一字,每一句,每一個語氣,是那麼的讓人絕望。
如今又怎麼可能……

好不容易走到了門前。
握住門把的手,顫抖著。
怕一推開門,會是失望的結果。
也怕一推開門看見朝思暮想的面容,淚水會潰堤而出。

緊閉雙眼,咬著牙,我一鼓作氣的推開門--

「好久不見了。」

淚水模糊我的視線,但耳朵清楚的聽見,那熟悉人低沉好聽的嗓音。
真的是他,一年不見的他。
可是為什麼……「你不是不愛我了嗎?」

「對不起。」依舊是我不喜歡聽見的三個字。
「我不要對不起!」低啞的喊著,我恨透了他那充滿抱歉的道歉。
好像他說完這句話,下一秒便會逃開我的世界。
是的,當年是這樣的。
可是一年後的現在,道歉之後是一個溫暖的擁抱。
感覺不真實,但炙熱的體溫卻是如此明顯。

「我會離開,是因為我發現我不能給妳妳要的幸福。」沉默中,他緩緩的道出。
「那你為什麼還回來?」埋在他的胸膛間,我問著。
「當初我爸在外欠了債,我和我媽一直都不曉得,直到討債的人討上了我家的門,我才發現我們家的經濟已經困難重重,我必須花費很長的時間償還,還得承受那些人的壓迫威脅,我怕……怕他們找上了妳,讓妳受傷。我不想看見妳為了我受任何傷害,因為我曾經發誓過,不讓妳流淚。」
「所以你就可以這樣離開?!你難道不知道那對我也是種傷害嗎!」我發洩的槌著他的胸膛叫吼,想把這一年來的委屈一次清光。
「對……」他像是想到了什麼,改口道:「我愛妳。」
很好,要是他膽敢再說一次對不起,我一定把他趕出門!

「唉唷,他都那樣深情告白了,蕥蕥妳就原諒他嘛!」身後忽然傳出呆呆的聲音。
「是啊,誤會解釋清楚就好了啊!」嗯……大家剛剛一定都在裝睡。
「雖然遲了三年,不過,生日快樂,蕥。」他的聲音再度傳來。

我揚起嘴角,這是一個最真心的微笑。
「我愛你。」

八月二十八日,早晨八點。
我的幸福,才剛剛開始。


08/08/28 蕥。

很簡單的,祝我生日快樂:)


台長: 【四季﹡】
人氣(194) | 回應(4)|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蕥蕥 * 櫃子┤ |
此分類下一篇:會一直永遠
此分類上一篇:【賀文】童話

只是你要的,我給不起。
(拇指)

對不起,這麼晚才發現ˊˋ
好久沒看到蕥蕥的文章了耶=)





我寫的信,有收到嗎?
2008-09-09 22:06:41
蕥蕥:)
阿森森的信我有收到唷
很準時呢ˇ
我也好開心XD
謝謝(抱)
2008-09-16 22:21:08
Easy
呃...
現在說生日快樂
會不會遲太多?
2008-10-19 19:16:20
蕥蕥:)
是遲很多XD?
不過我不介意:P
2008-10-25 23:00:14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