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2-04 21:57:55| 人氣100| 回應3 | 上一篇 | 下一篇

保守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保守」

歲末大掃除,小姑從壓箱裡找到一條家長送的手鍊,是一條用貝殼串成的手鍊,手鍊的中間還懸掛一鍛鐵打造的扶桑花,我很喜歡,小姑因為戴起來太長,一直擱著,所以就送給我了!
結果,我ㄤ發現那條手鍊,也很喜歡,直說真有海洋風,非常適合他,我知道他超愛那一朵鍛鐵打造的扶桑花,所以就說如果換成玫瑰花他就不會喜歡了,他說:是丫!扶桑花和貝殼是超完美組合。因為我也很喜歡,而且我覺得比較適合我,所以,我就說:可是你這樣戴出去人家會以為你是gay!他嘟嚷著:才不會……………結果,晚上睡覺前他告訴我:我現在覺得妳真的是一個很保守的人,以前並不這麼覺得,現在從你處理小孩的問題,還有手鍊的事,我真很訝異,我以前不知道妳這麼保守,…現在知道,有種被妳騙了的感覺!

「保守」我不否認有時候我是保守的,但是這時候聽在耳裡卻有種不舒服的感覺,我並不覺得自己是食古不化的老古板,因為我知道自己喜歡創新,不喜歡一成不變,也知道自己喜歡探索,不喜歡將一切視為理所當然,但是,骨子裡確實有一部分「傳統」的因子,例如:在夫妻的角色裡,我認定丈夫是頭;女人應該以家庭為重;百善孝為先,子女應該孝順父母;………還有,細細的貝殼串成的秀氣手鍊,比較適合我這種氣質熟女等……….

寫到這裡,真覺得那傢伙太幼稚了,我竟還為他的一句話自己檢討不停,算了!我自己知道自己有沒有騙人,可是他那樣說好像是說以前我很假,是可忍孰不可忍~~,氣死我了!怎麼可以因為我不要把手鍊讓出就說出這種話,否認掉一路走來寶貴真摯的感情!!即使我過去很保守,現在很保守,在未來還是很保守,我還是貪心的想得到他全然的接納,如果他現在才發現了我的另一面……

夫妻之間其實有很多事情事不容易說出口的,關係越緊密,感覺卻是越疏離,
結婚的時候,兩個人的關係、感情達到100分,結了婚以後,沒有上漲的空間,卻有一大段下滑的空間,稍不留意,就跌入谷底!

我有時會想,問題究竟出在哪裡,或許一切的原因都是出在「自信」八!我覺得保守沒什不好,但是,若因為缺乏自信而一再委屈自己,才會讓對方越加任性,也越來越不了解真實的自己………..

ps:相片是在藤枝森林遊樂區拍的小菌菇,跟主題沒什相關,我只是覺得,與其在人際間鑽牛角尖,還不如讓自己鑽入微觀的世界來的快樂,相片中的小菌菇很小,小到根青苔的花一般高度,白透可愛,我很感謝我的相機......不過如果有腳架,可以把紋理拍的更清楚!!

台長: 瑪利亞
人氣(100) | 回應(3)|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Kate
其實只要嘟起嘴巴,
耍賴叫嚷著,
&quot我就是保守,怎樣...怎樣...怎樣...你後悔也來不及囉,哈~~~~&quot
就樣不就好了,
幹麼又認真的檢討起自己啊,
多得是人都說被對方騙婚啦!

不過你對自己很沒信心倒是真的,
在精神及藝術層面上或許你真的有&quot創新&quot的能力,
但卻極少發揮在你&quot現實&quot的生活裡,
導致你的行為幾乎與&quot傳統及保守&quot脫不了鈎,
畢竟不是每個人都能理解或參與到你的精神層面能量,
大家都只是凡人,都是靠眼耳觀察得多,
要求你身旁的人們都用&quot心眼&quot去理解你,
這實在是強求了,
勸你應該少點壓抑,少點委屈,
多多揮動你內心想飛的翅膀吧,
或許那時你的內外就會如一,
也就可以如你所願的讓別人看見並全然接納真正的自己了!
2008-02-13 22:17:09
maria
你絕對無法去體會思考緩慢的痛苦
事情過後
我要想很久才知道原來自己生氣了
等想通的過程
就會不自覺的壓抑和潛意識裡受到的委屈
然後我還要去分辨什麼是理性的什麼是感性的
真的很麻煩

人的構造如果可以重新改造
我要神精再粗一點 心思再細一點
這樣,即使腦袋跑的速度還是很慢
但這樣的配套會讓我健康一點
2008-02-16 01:52:09
Kate
或許少些慣性的分析,
多些當下情緒直接的表達,
你的思考就無需那麼緩慢了!
畢竟不是每個人都需要那麼被保護的,
有時人也需要一些刺激才能點燃火花的,不是嗎?!
2008-02-16 15:10:51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