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5-05 19:20:04| 人氣6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風塵往事--四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夕陽艷紅,天漸漸底暗沉,只剩一道金黃帶點紅帶點橘帶點灰帶點蒼涼寂寞...

不管置身何處夕陽總是無限美好。
海洋與天的交界處...
沙漠的腳邊...
重重雪白的高山上...
海拔4千的靜謐像鏡子的湖泊裡...
還是城市灰色冷酷大樓身後。
永遠美得令人讚嘆驚艷。
隨著季節溫度心情轉變炫麗卻詭譎的色彩,是在畢卡索色盤上怎樣也調不出的顏色...

盤坐在14樓加蓋樓房的陽台上,正好面對著這道使人滴下感動淚水的夕陽。我的人生會不會就此毀在自己的手上。
短短數日浸泡在酒精與嗆鼻令人難以呼吸的二手煙裡,漸漸地消失元氣與健康。

無法預估要在這種環境沉迷多久,或著用另一種說辭讓自己更可憐些。
無法預估還要被這種環境蹂躪糟蹋多久。

今日的心情是乎不再那樣美麗...

帶著鬱鬱寡歡的情緒上班是危險的。意境闌珊全寫在臉上。連應聲的口吻都慵懶底像沒睡飽的青蛙打隔『喔~~』...

『昨天幹麼去了,這麼沒精打采的。』張伯蘭副總勾著我的手臂領著去A7...

是怎樣的客人也沒啥興趣了解,只是腳步沉重抵抬不起輕盈。

店裡的包廂分為A區B區。A區為外場環繞面對著現場演唱的音樂舞台,像OA辦公室的全開放空間一樣,當你坐時是看不見身影的。B區為一間間的包廂雅座,附帶可以高歌一曲的伴唱設備。

『香~給妳介紹這位是中田先生,他是日本人,只會一點點中文。那這位是徐先生,他剛剛從日本留學回國。』

跟各位鄭重底說明,香香本人我只會說五句日語『喔嗨呦』『空巴哇』『哇搭西哇咖歐里得思』『刊掰~』『沙呦哪啦』。偶而不小心的想起『偶~ㄍ~一~ㄋㄟ』『干巴爹』『已爹~』『沙希米』『哇沙V』的日語單字。

不知道是誰傳言,說我對日本人很有一套。這一切的一切又是『我聽說~』惹的禍。不過說真的,像這種傳言對我是好處的,無意中替我爭取到不少檯數。

這位中田先生是店裡的常客,只要來台灣出差,一定來光顧本店,是一位忠實客人。今天與他同行的人有著非比尋常的姻親關係。是他的小舅子,就是他妻子的親弟弟。

這等關係一同來歡場作樂,實在是很奇怪的組合。這下要小心應付還得謹言才是。

『中田先生,我叫香香,歡迎您的光臨』舉著酒杯敬酒。
『徐先生我也敬您一杯。』馬上轉身也敬了一杯。
『山田先生這首歌非常好聽,我請您跳舞好嗎 ? 』禮貌性的開了場白。
『不不不,我不會跳舞,妳請小徐去跳,他第一次來。』
『那麼,徐先生有這榮幸與小女子跳舞嗎?』
『這麼漂亮的小姐邀請,能說不嗎 ? 那不是太失禮了』
『呵呵~那~~您是說中田先生失禮囉!』
『我不是這個意思,我是...』
『好啦 ! 我是尋您開心的,您看您臉紅的...』
『哈哈哈~別取笑我的小舅子,他很清純喔。』中田用不是很標準的國語發音表達。

就這樣我們一來一往愉快的聊著。當遇到非常紳士的客人時,我的工作就很輕鬆。不需要花什麼大腦,時時呵呵倩笑就可以。對他們的言論話題表現得有濃厚興趣,也不時的切入參與。

之所以能屹立不搖沒被排擠,是我聊天的功力已到了爐火純青所向披靡銳不可擋。這乃歸功於我博大精深上知宇宙天文地理,下知偶哇憨吉拔辣的學識...啊!是我過分吹噓了,喔~對不起。唉~我就是這樣,話夾子一打開,就停不了。

每到下班時間,我就。無。話。可。說。

領著徐先生到舞台的中央,歌星傅薇如哭如泣底唱著
『採不完惱人舞步,喝不盡醉人醇酒~~
往事有誰為我訴,良夜有誰為我留~~
耳邊語輕柔~~
走不完紅男綠女 ,看不盡人海沉浮~~
往事有誰為我訴 ,空對華燈愁~~
我也曾陶醉在兩情相悅 ,像飛舞中的彩蝶 ~~
我也曾心碎於黯然離別 ,哭倒在露濕台階~~
紅燈將滅酒也醒,此刻該向它告別 ~~
曲終人散回頭一瞥 ,嗯~~~~最後一夜~~~』
誰著醉人的音樂左右左右底踏步。

到底是那位無聊人士發明這種『抱抱白痴舞』步,是既無聊也無趣,更沒創意到了極點。

『這首歌是我最喜愛的歌』很清楚,我又在瞎掰了。
『喔~~這首歌很好聽。』
『不只是好聽,此刻它道盡了我的心聲』千萬不要愛上我,我是騙你的。
『妳真的好像需要人保護。』
『徐先生,我...』
『叫我斯立就好』OH~~~ MY~~~ GOD~~~~~
『斯立,我...』哀怨憐人...
『告訴我,讓我知道...』
『我想回去,不跳了...』櫃檯在CALL我,再不回去,我會被罵死啦。


.......待續

台長: 相思...香思
人氣(6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