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6-01 14:07:03| 人氣6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風塵往事--十一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閃爍的霓虹,暈眩的燈光,七彩的煙霧,震耳的音樂,還有令人喘不過氣來的無助感。不知不覺來到酒店工作一年了,初啼始末卻還歷歷在目。開始懷疑自己的選擇是個錯誤...

即使到了該休假的時間,依然到這個滿是虛情假意的環境裡工作...

很多的事情是乎不需要答案。我孤獨地坐在台階上望著夕陽,落寞的心情讓我沈重。人的一生只有一次,不能重來。許許多多的等待可遇而不可求...

賣命的在這兒工作,令人驚愕與擔憂的是,我沒有正常的感情生活。工作成為生活唯一重心,用金錢的成就來填補空虛。精力青春全耗盡在暗無天日的工作上,漸漸底與外界沒有互動與交集。身份頓時變得卑微,言論主張也不再為人重視...

男友因我的工作時間環境、成長的方向不同、關心的議題也不一樣,兩人的距離愈來愈大。感情直線下降,每下愈況...

「妳為什麼不能換個工作做做看 ? 」男友奮力的說服。
「換了工作又如何 ? 能馬上解決我的問題嗎 ? 」無力感再次衝擊脆弱的我,這是我最不願意討論研究的話題。
「還沒試怎會知道不可行呢 ? 」
「為什麼你就不能接受我這個工作 ? 」
「先生你好你貴姓...這哪算是正常的工作。」舉著酒杯像身臨其境的表演。
「你這麼說就是歧視我的工作囉,那也就就是歧視我囉。」我氣憤底雙手插著腰,鼻孔冒出白色煙霧。
「我沒有這樣說,不要冤枉我。」一副清白樣。
「你是沒有說,但你一定是這樣想。」直盯著他的雙眼,像看穿他的心。
「話都是妳說的。」眼光卻轉移。
「是啊,我不偷不搶不坑不騙也沒有躺著賺錢,有什麼不可以 ? 你說個道理來呀 ? 」分貝高至快震破玻璃門窗。
「反正酒店的工作就是不正常。」他堅持自己的理念。
「你的想法觀念如此,我無法改變你,所以也不能強迫你接受。」此時口氣軟化了許多,因為多說無意義。
「那妳是不是考慮換工作。」
「不可能。」直接了當沒有絲毫考慮。
「如果說為了我呢 ? 」帶點懇求的口吻。
「不可能。」不拖泥帶水斬釘截鐵的拒絕。
「為什麼 ? 連為了我也不可能 ? 」他開始咆嘯懷疑我對他的情感。
「這關係到我的原則。」說到原則,嚴肅寫在臉上。
「哈哈哈~妳這哪門的原則啊 ?」無法置信底欲哭無淚。
「你無法體會,那我也無法奉告。」依然用冷冷的口氣面無表情回答。

不想因為他而去改變我現在的生活。日復一日,我與他的工作、生活、經驗無法互相分享,話題也缺乏交集。分手成為唯一可行的路...


.......待續

台長: 相思...香思
人氣(6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