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10-24 21:36:59| 人氣1,000| 回應3 | 上一篇 | 下一篇

還是不斷迷惘…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最近我到圖書館把侯文詠的危險心靈重新讀了一遍,

其實電視劇幾年我就看過了,

但是書上的文字可以讓我仔細咀嚼其中的含意,

在這本書裡有一個中輟生艾莉,

她是在離開學校以後,

才發現自己對電腦和程式設計很有興趣,

所以說就算不是在學校,這種所謂正常的管道中學習,

也有可能誤打誤撞的發現自己的興趣嗎?

 

 

記得在五專謝師宴的時候,系主任對我們說了一段話,

他說:『學校只是提供學習,

但它沒有辦法發覺你未來真正想要做的事情,

若不是自己仔細思考過,就算一直升學、考再多的證照也找不到答案。』

 

他還舉例有一位同學向學校聲請休學,主任問他想要休學的原因,

那個同學對他說他發現自己的興趣不在資管,

以後想要往音樂發展,所以決定休學,還對主任感到很抱歉,

但主任卻說:『你沒有必要對我感到抱歉,

我反而要恭喜你,因為你找到了你真正想要做的事』

 

要是以前的我,

一定會在主任講話時在台下跟同學打打鬧鬧或是聊天,

可是不知怎麼的,最近卻常常想起這句話…

 

學校的某些老師對於我們到館前路補習表現出一副不以為意的樣子,

好像在嘲諷我們,

『你一為一個黑板和一個老師站在講台上就可以真的把這個科目學習精通嗎?』

但我很想大聲說,我在再努力耶!

我們在不同管道中嘗試找到自己的路!

所以你不應該嘲諷我們,你應該要更鼓勵我們才對啊!

 

記得在一個刊物上看到九把刀寫的一篇文章,

以自己的親生經歷勉勵現在的年輕人,

勇敢的做自己,

他說『不要害怕迷網;該害怕的事除了迷惘,什麼都不做。』

 

 






不知道我現在做的是不是所謂對未來有幫助的事,

我只知道我只能持續向前並且持續迷網…

台長: 小朋友
人氣(1,000) | 回應(3)|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我手寫我口 |
此分類下一篇:乾燥人
此分類上一篇:神秘十字紋

就這麼巧的我看到你新增報台了
其實我今天也突然想到有些話要跟你說
就是阿你在hello kitty跟阿芳說的孤單
應該是指補習的日子要開始了吧!!!
突然想到你要開始補習奮戰
就想跟你說聲加油吧!
我也是個很迷惘的人
只知道把眼前的事做好
根本無法好好思考想要什麼
妳比我好的是
你有你愛的路 有興趣 還有神祕十字紋阿!!!
哪還用怕什麼迷惘
是不是呢
是需要點努力來轉換你要的跑道而已!
GOGOGO曾華薇
2009-10-24 21:55:45
AF
請記得妳的努力不是要你埋頭苦幹給自己看,
請記得妳的努力是要得到別人的認同,
不然既使妳前進了但還是一直迷網,
妳的迷網不是妳不知道妳該去做什麼,
而是沒有得到妳想要的人的支持,
請記得在努力後得到認同,
前進才會有意義!

妳的朋友都會支持妳,
但妳還沒得到那股妳真正想得到的那份支持,
請在努力的同時也慢慢征服對妳有懷疑的人吧!
2009-10-28 20:03:22
你的一日情侶
加油曾薇薇~
2009-11-11 15:40:34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