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3-05-17 13:39:05| 人氣49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繼續做個內心騷包的人吧!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可能是因為正值畢業前夕吧!
很多關於未來工作、能否順利畢業的不安感充斥著整個五月,
雖然老爸老媽說找工作的是可以慢慢來、不要急、不要想太多,
一切可以等畢業再說,甚至叫我不要打工,
做論文額外的時間拿去散心和玩樂!?
這種事我怎麼可能做得出來啊!老實說我慌的可以!
老闆雖然拍胸普保證說我一定可以畢業,
多做的實驗只是幫我的論文加分好在未來可以申請journal,
但是現在人人都在碩論收尾的階段,
甚至已經有lab提口試,我卻還在做實驗(天啊!!!),
老闆老神在在還叫我壓力不要太大(也不想想我的壓力從何而來...),
說什麼最近看到研究生燒炭自殺的新聞讓他很為我們擔心。(這不是互相矛盾嘛!)

有可能是因為我臉上露出了太多惶恐,
最近有很多人對我曉以大義、苦口婆心...
我真是由衷的感謝這些為我著想的朋友、長輩,
就拿同學A來說好了,雖然他外表著實是個偽裝成企管人的資管人,
(話多到我覺得計程車司機這個職業或許比RD更適合他...)
但是每次跟他深談之後,都會覺得心情好很多,也放鬆許多...
可能因為我跟他都是那種『想很多』、
卻又是『單核心(一次只能專注一件事情)』的人吧?
他總是會跟我解析某件事情的利弊,
要我好好思考現在做的事對未來的影響。

雖然我每次都笑他是個外表和內心都很『騷包』的人,
但其實我是非常的感謝他的,
甚至可以說認識像他這種人是我在碩士班讀書的收穫之一,
藉由和他分享煩惱、困惑,都讓我舒坦、也減少不少壓力,
雖然不是每次都有令我滿意的解答,但畢竟『說出來』是一種很痛快的過程阿

每當遇到抓狂邊緣時,聽到他那句『發生什麼事?我們可以聊聊阿!』
就讓我安心不少!有個人願意傾聽,真的是很讓人感激阿!



最近看到一篇商業週看的文章-年輕人 你的工作就是去想很多
好像在普遍的台灣社會的家庭教育中,
父母親都告訴我們:『不要想太多,好好讀書就好』
可是只吸收不思考,我們會獲得什麼呢?

記得上學期的書報課,有位女同學報了一篇paper,
因為一個作者沒有解釋清楚的參數而無法下commend,
在最後開放大家問問題時,
A同學(沒錯!又是他!)問她自己認為這個參數的作用時,
女同學在台上愣了幾秒,其他台下的同學馬上揶揄A說在找那位女同學麻煩,
(雖然大家開玩笑的成分居多)但我當下第一個反應超為A抱不平的!
管他是critical thinking還是independence thinking,
所謂的研究生不是就應該要具備thinking的能力嗎?

在最近一次個咪快結束時,我忍不住問老師會不會覺得我很麻煩?
因為我不像學弟妹這麼聽話乖乖完成老師每周的作業和報告,
而是會提出自己對研究的想法,若跟老師意見不同時,則會想辦法據理力爭。
老師卻說他覺得自己很開心能收到我這個學生,(當下聽到要飆淚了!)
而且做研究本來就沒有正確解答,唯有不斷的討論和理論支持才能獲得結果



雖然老爸老媽也叫我不要想那麼多,
但是,既然『思考』事件有價值而且可以提升本質的事
為什麼不做?有什麼理由可以不做呢?
所以我決定繼續騷包下去!
繼續燃燒我內心的小宇宙吧!


Cogito ergo sum-笛卡兒




題外話,話說在畢業前夕才知道原來我們班真是人才濟濟阿!
有全年級第一名畢業、ptt上知名的穿搭部落客、FB粉絲團的團長...
真的很不可思議啊!不過這也表示我們不會互相搶對方的飯碗吧!?哈哈哈



台長: 小朋友
人氣(49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我手寫我口 |
此分類下一篇:累積正面能量
此分類上一篇:是打擾還是陪伴?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