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4-26 21:58:25| 人氣28|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這是我的回應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天又趕了場電影,當劇情出現在大螢幕,我立刻將注意力轉移在電影上,幾乎已經讓電影完全佔據了自己的時光,那般的毫不保留,前些天,看完兩集的死亡筆記本,不過這功力還不足以讓自己到深陷其中的地步,反而是已有點年代的五月天未來概念電影,較有感觸,本身不是影評,無法把這些觀後感敘述得鉅細靡遺,同事借的DVD日片東京朋友及人生劇展-幸福牌電冰箱,這幾部菜色都還對味,言下之意非常清楚,相信國片未來的市場會是我日後看電影最具號召力的主打星。

跟人打交道是我現在最不想做的事,也深怕就此成了我的罩門,發覺其實男人的友情還挺容易被建立,通常媒介是香菸,帶盒菸在身上,必要時,它的附加價值馬上就會發揮,一根菸或是借個打火機,就劃開原來的那道陌生,進而暢所交談,不過,我現在已不抽菸了!這不是重點,我要說的是,DVD也是一項不容忽視的交友武器,只是當時腦壓呈現下降的我對借我DVD的人說”可是我沒東西可以借你。”那時,對方好像被我突如其來的話給嚇到,一時不知該接什麼話,而未完成的字句好像就這麼懸著,此時危機意識亮起,為了避免炎熱的天氣還會發生空氣瞬間凝結這種難以解釋的現象,我用謝謝兩個字草草結束持續對話下去伴隨而來的可能會是大事不妙的狀況,事實證明,唯有保持距離才是安全的不二法門,這可是根據經驗研判的。

這兩天,閒暇之餘,我把這個屋子徹底的整理一番,看著那一面掉了漆的牆壁,就渾身不自在,得到房子主人的許可後,我決定把下雨天無法看見的藍天白雲放進屋子裡,還有那片位在淺水灣短時不能相見的海,人啊!總會發生許多無法預知的事情,這時候,就能讓一個人連不該學的本事都學會,就像我現在學會了刷油漆(笑),只不過,填飽肚子所需要的廚藝這門技術,我可能這生都無法勝任。

又開始了呢!窗外下著大雨,街道到處是積水,雨勢越來越大,絲毫不見停歇的現象,這個時候,時間的流動又變緩慢了呢!直到這個世界都熄了燈,我還是無法閉上眼睛,醫生說:「人在面對無法掌握及適應的地方時,往往會沒有安全感,這稱之為”幽閉恐懼症”。」

須要解釋的事有好多,林林總總,但短時間內,我沒辦法詳細地敘述週遭發生的一切,徹底向你說明來龍去脈,就算現在你站在我面前,我的腦袋恐怕也是一片空白,呈現無言以對的局面,我討厭這樣,也絕不會讓這種窘境發生在我們身上,我想念那段風吹白雲動、中午我們輪流去對方班上吃飯的日子,後來我去你們班或你來我們班都成了家常便飯再熟悉不過的模式,如此的深厚不可動搖,那是我們,曾經有很多話、很多事想對你說,但現在卻無話可說,而問題出在我身上,與你無關,我只是想暫時讓自己放空,完全沒有要離開的意思,這句話除了你也說給我所有的朋友聽。

是不是每個人都會被什麼東西牽絆著什麼呢?所以,人是依賴著什麼而生存的奇怪生物吧!

我在你的第二篇留言裡,回應的內容是PO上新聞台的網址,這個時候廣播裡放著五月天唱的「生命的一種絕對」。

電影練習曲的tagline是”有些事現在不做,一輩子就不會再做了。”這句話,沒有預設任何立場,但也間接說明了什麼…..

台長: Orcein
人氣(28)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claudia
可以讓我看看房裡的藍天白雲嗎
2007-04-27 16:37:22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