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7-03 21:09:14| 人氣37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相約在宜蘭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在20100630 ~ 20100701

我們兩隻跑去宜蘭

彌補了去年我的遺憾

我們行程是這樣的:

第一天8:30出發

台北"麥噹噹"解決早餐

走國5經雪山隧道

情人灣"走走拍照

傳統藝術中心"走馬看花(http://www.ncfta.gov.tw/ncfta_ce/main/index.aspx

民宿"糖果屋"3點CH IN(http://candy.ilanbnb.tw/

晚上7點"羅東夜市"吃飽飽

第二天約9點起床吃早餐

晃晃"羅東酒廠"學學知識

去"羅東運動公園"看風景騎腳踏車

川湯春天飯店"玩水SPA(http://www.chuang-tang.com.tw/spring/

去"滷之鄉礁溪鄉礁溪路5段69號奕順軒礁溪鄉礁溪路5段96號買伴手禮

去"豆腐岬17"吃海產(http://www.lucky17.com.tw/

 

我們是從北玩到南

再從南往北走 這樣回家不會怕時間太晚

提供給想去宜蘭玩的朋友:)

有附上網址可以方便查看

詳細內容&廢話請看下面吧(笑)

-------------------

 

我們本來要更早出門的

但是因為某人太笨沒帶手機

拖到8點半才接到我正式往宜蘭出發

想說兩個人都沒吃很餓

所以就吃麥當當解決一下

之後買個水就出發

一路上我們都超HIGH

而且宜蘭真的很漂亮

放眼望去沒有什麼高樓大廈

都是矮房子居多

搞得我們倆超想以後搬來宜蘭養老算了

 

約10點半時抵達羅東

宜蘭只有一條高速公路

超好走的

沒塞車又很快

我們中間有經過一座山

山上有隻超大獅子

是有錢代表獅子會的金獅子

 

這邊有涼亭可以看到海

在這邊晃晃後就繼續上路

已經離情人灣不遠了

大約11點半就到了

情人灣很漂亮

但是不是沙灘

是有很多小石頭跟大石頭的"石灘"

這邊是不能玩水的唷

因為水蠻深的  很危險

 

我們剛到時還有新娘在拍婚紗

真辛苦

不過新娘超幸福的

因為站在比較深的地方拍

禮服都濕了

新郎還公主抱把新娘抱上岸

 

我們雖然沒有公主抱

但是也很不錯

雖然我跌了一屁股就是了

玩完大概12點20分

 

傳統藝術中心看看

我只能說

還好啦

但是伴手禮不要在這站就買

會買貴(兩位過來人)

這邊走走看看就好

餓了可以吃一點東西墊墊肚子

我們在這邊每家店都逛

一堆奇怪的店都有

有可愛的陶笛

貴死不償命的琉璃

各式各樣的筷子販賣部

人手一捲的冰淇淋花生糖捲

等等

很多

我們還去餵魚

還被超大鯉魚嚇到

因為鯉魚會跳起水面來吃蚊子(汗)

還有台灣戲劇可以看

但是因為我聽不懂台語就作罷

逛一逛我們約2點40分離開

 

之後就前往糖果屋放行李休息一下

糖果屋身在田園中間

離市區有段距離

不會受到很多紛擾

雖然他在火車鐵軌旁

但是沒有什麼聲音

蠻棒的

但是他又離我們晚上的羅東夜市很近

約5~10分鐘就到了

所以我們才選這間民宿

很繽紛很可愛

我們住的是2樓的"跳跳糖"

有沒有看到馬卡龍抱枕?

我超想把他帶回家的

 

休息一下沖個澡

大概晚上7點我們才出去吃羅東夜市

我們吃了超多東西

宜蘭蔥餅(圓圓的手掌大很好吃)

沙茶魷魚(聽人說好吃其實普通)

綜合卜肉(普通&綜合還算不錯)

龍鳳腿(只是好奇吃一下)

蔓越莓茶(口渴買的)

羊鋪子羊肉湯(服務客氣又好吃)

包心粉圓(沒吃到因為人太多)

 

我們吃了很多

但只有宜蘭蔥餅跟羊肉湯是我最滿意的

卜肉不難吃也不算很好吃一定必吃的

我是個超討厭吃蔥跟羊肉的人

但是這兩家我非常推薦的

宜蘭蔥餅我們是吃對面有家非常有名的卜肉的

老闆很堅持要把每個都炸成金黃才肯給客人

在等的時候可以看到他們在包

用蔥不手軟壓

包的超滿

雖說很好吃

但是記得跟他說胡椒一點點就好

我覺得原味比較好吃

他們家胡椒不用錢

雖然說我不怕辣

但是又燙又辣吃起來實在火大

 

再來是羊肉湯

本來我們要去吃"阿灶伯"

但是人太多

而且服務態度很不好

雖然夜市本來就這樣

但是他不好的是

我們兩個人叫一碗湯

他一直裝作沒聽到

反而別的客人只要叫除了湯外還有加東西的

才會招待他們坐

如果是要吃名氣的

就吃這家吧

我不推薦

在阿灶伯隔壁的"羊鋪子"我才推薦

店員人都很好

雖然店面沒阿灶伯大

但是每個阿姨都用敬語在跟客人說話

而且湯也很好喝

不敢吃羊肉的可以嘗試看看

我不敢吃羊肉的

是吃到最後還搶羊肉吃的唷

湯也很清淡

我們是吃"藥膳羊肉湯"

吃完不會燥熱

很神奇

我跟笨峰都打賭

以後一定是羊鋪子會贏過阿灶伯

吃飽喝足後就回民宿

老闆看到我們回來也跟我們打招呼

人超好的

之後就洗個澡睡覺嚕(笑)

 

隔天起床吃民宿準備的早餐

 

還附飲料我是喝柳橙汁

笨峰喝咖啡

窗外還可以看到火車經過唷

我們一整個超愛他的早餐廳

明亮又很可愛

都是落地窗我超愛

 

 

邊看報紙邊吃早餐

我喜歡這種悠閒

 吃飽後

回房間整理行李

笨峰還在玩我的髮箍

用起來真是超帥 哈哈

離開糖果屋

我們才知道

那天除了我們

還有另外一對情侶住

難怪老闆一整個悠閒

想住糖果屋的記得要先預訂唷

我們在住的時候

一直看老闆電話接不停

生意超好:)

9點半離開糖果屋

 

前往酒廠參觀

不知道是只對大團體開放裡面酒類製作參觀還是怎樣

我們只逛了一些酒類的知識館

跟伴手禮區

買了鴨賞跟吃紅趜香腸&花生糖加冰淇淋

就走了

其實沒什麼好逛

而且我們去的時候沒有人壓力很大

因為伴手禮區的商店都虎視眈眈的盯著我們

大約不到一個小時就走了吧

 

之後前往羅東運動公園

因為太大了

又熱到受不了

所以我們決定租協力車逛園區(2小時/100元)

對於不會騎腳踏車的我來說剛開始很可怕

但是吹風真的很舒服

園區真的是超大

還有棒球場 田徑區 網球場 游泳池之類的

我們還看到松鼠

他還一路跟著我們到比較高的地方休息

超可愛的

一直在我們旁邊徘徊

這她是一直在看我們

一點都不怕人的樣子 

後來我們又繼續騎

騎到好像園區最高點後

笨峰說了一句話:這地方那麼像森林,有蛇也不奇怪。

剛說完

我們就看到一隻超大的大蛇爬過去

我整個嚇傻了

雖然笨峰說那個臭青母沒有毒只是很臭

但是我堅持要掉頭(汗)

大約一小時後

就逛完園區了

騎腳踏車很快

可以慢慢騎沒關係

騎完後兩個人都滿身汗

就決定去川湯春天溫泉洗SPA

門票150也還好

不限時間泡到爽

雖然我們兩個玩得很快樂

但也做了很蠢的事

我們倆知道就好

 

後來就去買滷之鄉的滷味

跟奕順軒的餅跟蛋糕

滷之鄉我們兩個超不手軟的

我們倆買了快2000

速度很快

因為我們都知道要買什麼

古椎骨 塑身骨

我只買這兩種各4包

一包才100元

本來想湊1000但我拿不動(汗)

鴨頭也不錯吃但我沒拿

笨峰除了跟我一樣外其他大不分也有拿

老闆看到還嚇到

還送我們一盒泡菜跟一盒酸菜

我沒吃到啦

放在笨峰那邊

可惡

 

後來就到對面的奕順軒

人超多的

好像是有人包團來買東西

東西都是一箱一箱的拿

超可怕

我只買了桂圓蛋糕一盒約10個140元

至於奶凍捲我家人不喜歡就沒買

笨峰買了兩盒麻糬一盒綜合YQ餅

我覺得桂圓蛋糕很好吃

但是因為拿不動只買了一盒

還有這家店就有賣牛舌餅

比較便宜

可以在這邊一次買齊

這家店我們看得的店員全是女生還都長得不錯

我都想去跟他們要電話了(笑)

還有還有

他們店門口有提供超好喝的冷泡茶

試吃吃到口乾的時候

可以去喝

無限提供的唷

好喝到我跟笨峰都想問他有沒有賣茶葉呢

 

之後離開這兩間店收穫滿滿

當然就是去吃海鮮嚕

我們去了一家叫做"豆腐岬17"

真不知道我們是太早去還是怎樣

整個外場只有我們兩個人

其他都是包廂

超ㄍㄧㄥ的

而且這家店的男服務生都不笑

真可怕

我們吃六菜一湯

吃到快吐共1700有找

 

真的都很新鮮

鹽酥蝦我超愛但是太飽所以沒吃完

透抽本來想說半隻就好

他給我們用一整隻(汗)

好吃肉又厚

值得啦

海瓜子我也超愛吃

沒有沙子處理得很棒又夠味

我們兩個人吃一尾魚

一半煮味噌湯

一半清蒸

忘了是什麼魚

肉質很棒

很新鮮

是店員推薦的

清蒸的很好吃

但是煮湯的就很隨便了

一直喝到魚鱗

後來就沒再碰了

曼波魚也普普通通

海菜做涼拌不錯吃

一整個都很棒

價錢也跟我們想的差不多

所以還算滿意

除了湯以外

 

這邊是沒有菜單的

所以要去海產前點菜

龍蝦是超活潑的

一直要爬出來

海產櫃的魚

每隻眼睛都是很明亮沒有濁濁的

蝦子也很活潑

蠻推薦這家的

而且這家有自己的停車場

蠻大的

不用擔心沒位置停車唷

   

 

吃完後就回家了

一路很順暢

我們還在休息站休息一下

回到台北大概9點多吧

行程很滿意

回到家很累了

洗個澡就睡了

這次旅行超開心(笑) 

台長: 橘子〃
人氣(37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 個人分類: 『出遊』 |
此分類下一篇:拉拉拉拉拉山
此分類上一篇:八仙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