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9-27 21:06:03| 人氣138| 回應6 | 上一篇 | 下一篇

和平精神病院 01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好…身為一位博士學位無數的醫生,你有什麼願景?」我的直屬指導教授啜飲一口他桌上的咖啡,慈祥的問道。他臉上堆滿著潤色的肉團,腰上也為著好幾圈游泳圈,大家都戲稱他是彌樂佛--因為除了肉,他還擁有快要溢出的祥和笑靨。

他在我剛入大學時就很看好我,我也不辜負他,於短短六年內拿到數個博士、幾十個碩士學位。我也繼承他的衣缽,在精神科方面頗有研究。

在我進修這幾年,他更是發揚光大對精神病人的想法與見解,甚至開了數十家精神病人安養中心。身為他的學生,我既驕傲又光榮,更以他為目標向理想邁進。

現在,我也可以當個正式醫師,不再是實習醫生了。在他門下的弟子剛剛也一一被他召見,更是分配到他下面的醫院從事醫師工作。我滿心期待可以和他一起共事,並成為他的得意助手。

「是。我想針對Brsck Dosica的形成原因多作深入了解,」Brsck Dosica,一種罕見的精神疾病,病人在初期多半沒有徵兆,但進入中、後期就會出現嚴重的幻覺、莫名恐懼、甚至強制驅動身體進行虐殺行為,不論自己或他人。然而武力鎮壓也徒勞無功,只要身體機能還有一絲能量--簡而言之不將其銷毀殆盡等同於無法阻止。「可以的話找到治療方法,幫助現在困擾得到這類精神病的患者;還有推廣精神並患者的福利政策;還有……」

「等等等,孩子,我沒聽錯吧?幫助患者?找出B.D.的原因?」突然教授奮力拍桌,用不可置信的眼神看著我。

「有、有什麼不對嗎?我知道罹患B.D.的患者具不低的危險性,但是我還是想盡我所能幫助他們!!」我以為教授是擔心我,但看來是我還--

「太嫩了!!你還太嫩了!!虧我還那麼器重你,沒想到你和那些下等醫師是一個樣!!」他突然站起身,那杯才喝過一口的咖啡也往地上直墜。

「匡啷。」隨著杯子破裂的聲音,我的心也突然一震--什、什麼?和那些下等醫師一樣?什麼意思!?

「你只差一點感化了,Miss.林,帶他去『那家』吧。」

「是。」

「咦咦?」我什麼都搞不清楚,但一股難耐的焦躁及不安鋒擁而上--『那家』到底是什麼樣的地方啊!?



× × ×



「Mr.……」

「我姓楊…揚瑋暔。」連我名字都沒記住的教授的助理……一身火辣身材、『前凸』一片光明,那無框眼鏡裏的杏眼卻直勾勾的對我放射冷冽光束,讓我不禁肅然起敬。

「Mr.楊,這裡就是經中路的經中醫院,你就自己進去院長室吧,剛剛已經通知他你要到這了,我還有事,恕我失陪。」蹬蹬蹬的高跟鞋敲著地板,那可以扼殺多少年輕少男的嫵媚背影就這麼離開了。

『…難道他就不能陪我進去嗎?』在教授口中的這家醫院,似乎很有來頭--聽說這不是教授自己的財產,是接手他某位年邁親戚的。我心中嘟囊著,但也不可能挽回那邪如蠍的女人。




「叩叩。」禮貌的我敲了敲門。話說從一樓搭電梯到位於頂樓.三樓的院長室,一路上都很平順--或說冷清?一個人都沒碰上,就連從透明玻璃窗望出去,偌大的庭廊也是一枚輪椅都沒看見。

「請進。」聲音年輕的男音響起,我暗中驚聲,但嚥了嚥還是轉動門把。

很老套(?)的,我看見離我、離門少說五呎遠的寬至少三呎的檜木辦公桌後,是透明的落地窗,而落地窗前是面對它、被對著我的黑色旋轉辦公椅。

「你…就是新來的?」

「啊,是。」

「先說說你的抱負。」

「好…我是…」

「喔,我忘了,那肥油跟我說了--B.D.,是吧?」肥、肥油…?是教授嗎…?

「唔嗯…」一股壓迫感突然降至我肩頭,不知眼前的迷樣院長又要評論什麼了。

「啊啊,你當你是誰啊~那種東西會是你這乳臭味乾的豆莢搞的出來的嗎?」

「唔--」我垂著頭,肩上的壓迫更大了--等…好像真的有什麼壓在我身上…

「唔哇哇!!!」

「呿,那麼晚才發現喔,」小、小鬼!?還、還穿著異常合身的白長袍!?
我跌坐在地上,而看似七歲左右的白淨小孩一個完美的後空翻輕鬆著地。

「別驚訝,我是這裡的院長.安,你叫我小M就可以了。」他甩甩手,把掛在胸前的奶嘴調一調位置。

『「小M」?有啥關係啊!?』我勉強的豎起腳,心想。如果在漫畫中我一定滿臉黑線。

「沒啥關係,我爽。」他用睥睨的眼神瞄著我--等等,他有讀心術嗎!?

「唔嗯…阿M…一早就吵吵鬧鬧的幹麻啦…」不知從哪出來一位頭髮亂翹、揉著眼,左手拉著大到拖地的熊娃娃,右手還摟著一樣拖地的白色被子。

他一頭俏麗的水藍短髮和他紅色的瞳眸形成對比,但整體看來就像一根雞毛撢子勾著兩只長物在說話--

「伊水,已經下午了。」安院長指著靠牆的又不知啥時出現的大鐘,說不定比我還高--這些人、物在我進來前都沒有吧!?

「嘎--人家不是晚班的嗎?」名為伊水的女子握著拳,嘟嘴辯駁。

「你昨天才說你是早班的。」他們他們就這樣一高一矮的互相『溝通』著,完完全全忽略一旁應該算要角的我。

「咦?他誰?」總算發現我的女孩用食指指著我,很不禮貌的低聲問--還很大聲!!

「姓楊。」院長遞給伊水一小份資料。他剛剛有拿著嗎…?

「哦--啊?!」

「?!」高分貝的驚呼嚇著了我,「怎、怎麼…?對我的名字有問題?」

「--你是不擧嗎?」

喔喔,我是不舉--啥!?「等等、你們先是莫名其妙的出現、然後哈拉一堆、最後說我什麼?」

他們皆看著我。數秒。一分鐘、一分半…

不會吧?我、我有太激動嗎…?

「那個…我--」

「早就警告你別太早戳破人家,會缺醫生都是你的錯。」小鬼院長轉向瞪著伊水。

「啥?要怪他媽吧?」攤手。

--他們又開始了。

「你們到底在說什麼啊!!」

「你的名字。」異口同聲。

「到底有什麼問…」正想大聲喝斥,我突然閃過--

楊瑋暔﹦一ㄤˊㄨㄟˇㄋㄢˊ --→ --…

「你們!!!!」

「啊,阿M陽萎男要攻擊我!!」伊水將被子拋走,嚷嚷著轉身逃去辦公桌後面。

「他不可能對你怎樣--他叫陽萎男啊。」速的撇過頭,怒看上那聳肩的小鬼--他絕對不只是個小鬼!!

「噗咻--」一長手術刀劃過我頰。

「再想,小心我幹掉你。」

他一定不正常!!
還有,他一定有讀心術!!




× × ×


其實這個存在很久了XD
很想打可悲人努力很久ˋ結果太過理想ˋ社會不接受的故事--

裏:吃逼!根本跟這不搭嘎!!(把某赤推進在關閉中的電梯--)

話說那位院長很可愛--(轟
他是可愛的正太ˇˇ(私心大發)

圖來自:http://photo.pchome.com.tw/0965032/

台長: 赤木芽
人氣(138) | 回應(6)|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
此分類下一篇:糟糕的生活日記(永久更新(吧)
此分類上一篇:公平,以及心情愉快

腐˙瘋子笨巫月
他的名字讓我笑了XDDD
2007-09-27 21:23:42
版主回應
你不會一開始就注意到了吧--?
早知道不要一開始就打出來了--(不是這個問題吧?!)
2007-09-27 22:53:02
圖X狂
閣下的言語用詞真是令人百思不得其解ㄟ==||| 是我領悟利太低了嗎?
2007-09-27 22:10:28
版主回應
放心,這沒BL--

裏:沒人問!!(踹某赤)

喔恩,是ˋ是我作文太爛了ˊˋ(跪)
不養眼會瞎眼,阿你還是不要看才是上上之策也--
2007-09-27 22:54:02
烏龍茶
名字本來很好聽的說˙˙˙˙

(結果私底下噗噗笑)

院長的身材還真是匪夷所思啊˙˙˙˙˙
2007-09-28 16:44:01
版主回應
嗯--因為是和平的醫院的院長(吃逼)
2007-09-28 18:17:31
瘋狂噗噗
我喜歡小M!小M!
2007-09-28 23:10:50
版主回應
其實之後想想他是個爛腳色(被巴)

可是如果披著過大的白袍的小正太...嘿嘿嘿...(妄想ing(踹飛)

好吧...他還不錯?
2007-10-02 22:12:23
★Small君☆
哈哈~
那個男的名字真好笑阿~~
2007-10-05 19:39:10
版主回應
因為這是很和平的醫院裏的M號醫生ˇ(錯)
2007-10-05 20:08:50
>☆最愛~小雛★<
天ㄚ~~

>>他的名字...真難聽...

而且好好笑XD!!!
2007-10-06 13:22:40
版主回應
話說接不下去了--我沒任何動力寫一個╳╳男的故事--(踹死)

喜歡就好喜歡就好(點頭)
2007-10-06 18:17:39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