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3-08-08 03:27:51| 人氣22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74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夜話 8/8


     許久時間,沒有在睡前打擾鍵盤,看著桌上的日曆,今天是個沒放假的節日,有點陌生又有點模糊的父親兩字。另外家人都不在身邊,也都只交給視訊來掌控。

     才剛看完的案子,也與這節日帶來了一點諷刺,有多少的健康關係,也就有多少個不健康的關係,往往最容易也最驚人的傷害,都是在最親的人身上,有時候當深入之後,會嘆息著世間太多的故事,總是不夠明顯,是標題不夠清楚,還是每個故事裡的人設,平凡到讓人沒有想繼續關注。一個夜晚,一個爭吵,可以帶來一場血戰,只因為不爽,所以理所當然的讓情緒失控,失速的情緒也隨著一灘灘地血慢慢流進整篇故事,人設不再平凡,標題開始聳動,才開始意識到,原來這個家庭早已在邊緣等待掉落。而接觸過的機關,開始外推開始尋找理由,有時悲劇,不是一個人主演的故事。


     或許這樣的節日,該是溫馨,但是我想了好久,我想不起你的樣貌了,但是我卻記得那一天,你拿光所有東西與錢財,踹了母親後離開的背影,剩下母親崩潰的哭聲,好像就僅此而已。我想我是爭氣的吧,因為只有這樣,才不辜負你拋棄當時還年幼的我與還一身病痛的母親,就是不想辜負,所以才能努力報復,或許我這樣說,嚴重了,也不得體,也用詞不對,但是有時候說的報復,不是行動上的傷害,而是在你離開之後,家裡一切都好了,母親也身體健康了,所以我又怎能辜負你的拋棄離開,我應該更加努力,而現在的我,也做得很足夠了。


     父親節,複雜又模糊,又帶點陌生,我該感謝你的拋棄,所以整個家才有所重生,所以我絕對不會辜負你,更加懂得分辨是非,更加明白你老早就幫我上了一課,甚麼叫是非對錯。說起來帶了一點酸味,但是這就是,我的八月八日味道。

     但是還是祝福,早已不知去向與現在不知如何的你,一切安好。

台長: 小曼
人氣(220) | 回應(0)| 推薦 (74)| 收藏 (0)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打擾鍵盤 |
此分類下一篇:文字趴之給我一首歌的時間 - Just The Way Your Are
此分類上一篇:小話 6/28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