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9-22 18:21:04| 人氣11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心的最深處..是痛嗎?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已經拒絕我阿姨去那個什麼鬼傳直銷的鬼會場,在電話中我的語氣非常的不悅,他說:能賺錢你也沒興趣嗎?我說:沒有。我一直是個很有禮貌的孩子,對於長輩更是,但我ㄙ乎厭倦了當個乖小孩,所以這次的不禮貌,對我而言,很難。

我的前男友E,一個工作一待就是5.6年,我現在的男友R,對工作沒啥怨言,而我,前前後後做了很多工作,最多只待了一年,休息的時間多過於工作,我想去問心理醫生說,這算不算是一種病,還是我在逃避些什麼,我的沒有責任感是來自於小時後還是來自於太過懶惰,我找不到答案。我甚至想過去做個什麼催眠之類的治療,看看自己的毛病到底在哪裡。

我拒絕朋友的關心,我逃避朋友的聚會,因為我什麼都不是。我嗑藥是因為想逃避些什麼,但是清醒之後卻更加無助。我很缺乏安全感,我不願意承認跟我破碎的家庭有關,因為我以為我已經大的可以去負荷那些同年時的不愉快,當我看見別人家庭的和樂,我心理咒罵那是假象;當我看見某個父親和孩子玩的快樂時,我看他們的眼光是怨恨的,我心理變態吧!

曾有一度的時間裡,我忘記「爸爸」這兩個字該怎麼發音,「父親」這兩個字對我而言只是字,著實沒有任何意義。

我並不特別懷念那個人,雖然我偶爾會想起他那又厚又重的手掌曾經打在我的臉上;我並不特別想念那個人,也許偶爾會想到小時候,他去接我下課然後買個布丁給我;我並不特別懷念那個人,因為我對他的記憶大概只有這些了。

我以為單親家庭不會給我陰影,所以我很快樂的活著,但這也許才是我心中最大的障礙,只是我不敢去面對它,沒有勇氣去面對它。於是我選擇遺忘,但他從不曾真的就此消失。也許某一個暗夜它會跳出來在我面前叫囂,囂張的讓我無能為力,我盡可能的甩甩頭,想把它甩到最深最深的地方,但那又如何,它終究還是個陰影。我可以很無所謂的跟別人說我是單親家庭,然後聽的人也很識相的不再追問下去,於是我便逃過一劫。也許這是那些人太寵我、也太有禮貌了吧!所以我終究還是不敢面對這個問題。

小時後還不懂為何身分證父親那一欄永遠是空白的,後來才知道因為沒有父親所以是空白,也就是說,我是個私生子。私生子在那個年代是一件令人不恥的事,我不敢提,也儘可能不秀出身分證,而現在,單親家庭多的是,我,只是其中一個成員。

台長: Eric Lee
人氣(11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