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9-22 18:22:34| 人氣9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端午節..手札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賴在台北已經兩個多星期,終於在星期天確定返回高雄,雖然戀棧台北的一切,卻也不得不回高雄處理一些事情,工作的事;租屋的事;好像沒了喔!

端午節,第一次沒和家人一起過,親愛的R回中壢,母親也因為工作沒有回來,以往她都會買一些菜在家煮,雖說家裡只有兩個人,但是難得的過節,聚一聚總是必須,但這一次,我落單了。中午約了好朋友W一起午餐,兩個人在麥當勞吃著買一送一的勁辣雞腿堡,聊著另一位好朋友D的心事,還不就是感情的事。感情的問題無解,著實令人摸不著頭腦,也無能為力,唯有當事人給不給All Pass,才最重要,旁人能給予的只是關心。

回到家馬上接到前男友E的電話,說要去東區走走,也好,一個人待在家過節,那氣氛特別惹人寂寞。換上一件深藍條Polo衫和一件卡其褲,戴上一頂藍色的帽子,懶的整理頭髮,因為剪壞了。撘著公車來到Sogo大時鐘下,這是我們固定約的地方,看著東區的人潮,雖然不少,但還是覺得冷清。E穿著一件淺粉紅Tommy的Polo衫、白色七分褲、一雙新買的白布鞋、一個休閒的手提袋,一付休閒時尚的都市打扮,兩人見了面免不了相互虧對方幾句,這是我們打招呼的方式。

我們去敦化南路上一家餐廳的下午茶,吸煙區陽光灑下來的明亮,相對的顯出我的黯然。而E,在明亮中更顯明亮,像是這個下午是完全屬於他的。看著E的改變,讓人覺得欣慰,他終於長大成了一個大男孩,肩膀因為健身房的鍛鍊,寬了許多;工作的穩定,讓他有了一個穩定的生活,雖然在感情路上還是孤單單一個人,但這樣也沒什麼不好,至少不會有兩人之間會發生的問題。

午後的陽光、明亮的櫥窗、一壺水果茶、一塊草莓慕思,多久沒有過這樣的生活,好久、好久。我曾經是這麼注重所謂的生活品質,可現在的生活卻是糊塗的可以,純屬個人因素,因為少接觸人群、因為越來越孤僻,轉變,是一定的。E要我回台北,便開始幫我幫我想像我可以在哪工作,餐廳、星巴克或是原工作請調回台北,我能做的大概就只有服務業和靠嘴巴說話的工作了,沒有專長,求職難;30歲,求職更難。而我唯一稱職的,大概是個還不錯Boyfriend。

多久沒有逛逛街、和朋友吃吃飯或是打扮的像個現代人。同志,不是應該很懂的生活、懂的穿著、懂得享樂,雖是浮華卻令人快樂,我,越來越不像同志。

「我怎麼老住在一個吵雜的環境,對面的又在做什麼大工程的整修,吵的我頭痛。」

台長: Eric Lee
人氣(9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