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05-04 16:52:10| 人氣81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害怕的人築牆,有信心的人把牆推倒 -----前布希總統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次到花蓮上課,很開心遇到一位音樂天性極佳的學生,一位非本科系,為興趣而學的社會人士。
⋯⋯
聽他的音樂觸動到內心,非常純淨,像花蓮溪谷中的氣息。課後他問,彈快速音群一直有問題,我回答他,放心,交給在地的徐老師就行了,沒想到徐老師馬上回答:我們是快速音群權威。從她的自信,引起我極多感觸。我還不曾這麼說過,竟從自己的學生,一位非本科系背景的老師口中說出,這是極大的信心。之前當跟博士上課的學生轉而找她學,當她幫學生完成李斯特困難樂段,並由我透過網路上聆聽,學生彈完自己喊出,這是奇蹟。我那時非常感動。

最近一位也是非本科系的學生,兩年前考上音樂研究所,最近要畢業了,跟我聯絡談起他的碩士生崖,說他遇到一位很好的老師,
比我教得還慢,讓他不至於跟其他本科系學生一樣,得應付大量樂曲,也因為慢練,讓他的手指更穩更紮實,音樂能更細緻處理,他覺得收穫相當大。

沒想到還有願意慢下來的老師,十年前在音樂班教學生手指,遭受很多非議,學生回家後說老師甚麼都沒教(因為沒彈曲子只練手指),家長還會指派我教什麼曲子(因為覺得沒進度),還有上了一兩堂課就換老師,後來,我直接把學校換掉,回家,用自己的方法繼續教。

慢慢的,大環境從曲子比大的競賽中轉變,開始要求內涵與細膩度,我們也開始以小樂曲競賽獲第一名,(用小曲的原因是這些學生剛被建立還無法駕馭大曲子,但儘管這樣一樣得名),大學術科考開始加入慢板樂章,常常遇到我們使用的曲子被拿出來當指定曲,同時開始有更多成人學生跟我們請益手指問題。

我們夠快了,大環境還需要更多耐心。很多無法順利畢業的學生,或是可能無法考上學校的學生前來上課,都知道,如果沒有度過這和緩的建立期,他們可能永遠無法突破。開始慢,只是把基礎建立,因為這些獲獎的學生都是在一兩個月建立手指後,最快不到半年就獲獎。

聽到我們是快速音群權威,想起那一段被否定的日子,現在可以說,我把高牆推倒了。我們是快速音群權威,同時,聽我們的音樂,你會聽到大師心內那一塊理解與感動。

 

 

 

台長: op33
人氣(81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音樂賞析(音樂情報、樂評、歌詞、MV)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