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2-12 21:58:09| 人氣7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欽欽我的寶貝(三)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隔天,我又在圖書館埋頭念書,不知不覺到了晚餐時間,阿欽走近我,沒有表情地以氣聲對我說:

「喂,一起去吃飯吧。」嘿,好啊。我很高興他找我去吃飯。

我跟阿欽走進圖書館附近的一家刀削麵館,點了一樣的牛肉湯麵。不知怎地聊起他之前的感情,阿欽說:「我最近才剛失戀啦,幹!超痛苦的。」

「喔,好好喔,我已經很久沒有這種感覺了。」說完,我還裝一個心神嚮往的臉。

「我看妳根本從來沒有這種感覺好不好!」

「喂…」可惡!約瑟夫范恩斯怎麼可以這麼沒品?我暗忖。

兩人說說笑笑吃飽後,走到櫃台一塊付帳,有個看起來是國中生的男孩說:

「兩位一起付嗎?」

我先聲奪人:「不是,我們分開。」

「男朋友幫忙付一下會怎樣,嘻嘻。」男孩笑得詭異。

「呃…」這死孩子,小小年紀這麼伶牙俐嘴。不過,我真喜歡這誤會。

這時阿欽說:「我們是分開付沒錯啦。」

我偷偷抬眼看他,還是一樣沒表情的臉。有沒有人告訴過他,其實約瑟夫范恩斯這樣是最好看的哪。

走出麵館,我對阿欽說:「你剛剛直接說我是你妹就好了啊,反正說得過去。」

「那怎麼行!」啊?

「萬一別人以為我有個長成這樣的妹妹怎麼辦?」

我一把無名火燒上來,卻忍不住哈哈大笑:「笨蛋!長成這樣?這樣是哪樣?你說!」舉起手就要扁他。

「不不不…」阿欽一臉求饒地笑:「我是說,我怎麼會有個這麼…這麼可愛的妹妹啦!而且兄妹分開付不也很怪嗎?」

「你少來!就這樣了,你欠我一碗麵喔!」

「貪吃鬼。」他鬼祟冒出一句,卻讓我聽得一清二楚。

「還敢說!不過不能再去剛剛那家店了。」

「哈哈哈…」

我們在漸漸籠罩天空的夜色下笑了開來,伴著笑聲,步伐一同往圖書館前進…

然而,一面寫著日記,心裡總自以為是地想,也許,也許阿欽是只對我才這樣說話的。這時小瑜又搭腔:「嘿嘿,妳們之間愈來愈了好喔!」

「屁啦!」我脫口又是一句口頭禪:「一個男生拼命尻妳就叫好?那我去請他對妳好一點。」

「家若,聽我說,要是真的不喜歡妳,男生根本連尻都懶好嗎?」

(…是嗎?)

阿欽是怎麼看我的呢?雖我嘴巴硬得很,但敏銳的感覺仍不斷告訴我,也許有一點點吧,總不會一點喜歡都沒有,對不對?我在日記本裡振筆疾書,一次次地猜測阿欽的心思,然而寫得再多,日記:「……」它也沒有答案。

台長: Sleeping
人氣(7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