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2-12 21:53:46| 人氣9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欽欽我的寶貝(一)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在聯招查榜引擎的空格裡,輸入了三個字:賴鴻欽。

很快地螢幕告訴我:「對不起!你的分數未達最近錄取標準,請明年再努力!」

我征征地坐在電腦前,什麼都無法再多想。他落榜了?

****

高三生活,是大部分高中生最艱辛的回憶。成堆的書本、複習再複習,在什麼甲乙丙方案還沒有誕生給高中生更大壓力的時代,所有學生仍不得輕鬆。我總是在放學後,匆匆走向腳踏車棚,以最快的速度騎向縣立圖書館,只求一個能夠安靜念書的所在。

在圖書館裡,有時候我也會抬起頭,掃視一下周圍的人,有時看見朋友打聲招呼,有時則欣賞欣賞別校的帥哥,這是我在圖書館裡念書的另一種附加價值。

然而絕大多數的時間,我總是乖乖算數學、背單字、讀歷史,深怕一個不小心,就有幾百個高三生超越我,那麼我離理想大學的門檻就將更遙遠了。

有一天,我和同班死黨小瑜坐在一起念書,突然聽見耳邊有人對我悄聲說話。

「同學,妳有沒有帶孟子?(高中文化基本教材)」

我抬起頭,是一個男生,穿著跟我一樣的制服外套。身材高挑、壯碩得恰如其份,一張有著深遂輪廓的臉,像極了莎翁情史的男主角約瑟夫范恩斯,讓人忍不住對他多看兩眼。坦白說他真的很有型。

我一臉莫名其妙:「你怎麼會來跟我借?」(真正意思是:你是誰?幹嘛一定要跟我借?)

「因為我常在圖書館看到妳啊。」他沒有什麼表情。

原來有個約瑟夫范恩斯在這念書!我怎麼不知道?從此以後,我幾乎每天都會在圖書館遇見他,除了有時裝作沒看見省事之外,還是會常常瞥見他走近我的位置,然後對我說:

「國文這次段考要默寫哪裡?」
「人文地理的範圍是啥?」
「妳怎麼還在念書?要九點了,那麼用功幹嘛?」
「喂!我要走了,掰!」
「我啊,平常都沒念書,每個禮拜天都很早來排隊喔,可書包一丟,人就跑出去玩了。哈哈!」
「媽的!我這次段考都沒念…」

我聽著聽著,從沒有聽出什麼端倪,只覺得是個不愛念書卻愛窩圖書館的朋友罷了。而小瑜卻表情曖昧地看著我,「家若,我覺得他在喜歡妳耶!」

「屁啦!妳少來。」哇,有男生喜歡我就算了,如果是長得像約瑟夫范恩斯的男生,那一切真是美好到不真實了。這不是真的!我不相信。

「可是,人家的位置離妳那麼遠,他特地從大老遠的位置跑過來跟妳說:他段考都沒唸…」

「噗—哇哈哈…」好像是吧。我忍不住在沉靜的圖書館爆笑出聲,引來無數雙白眼。

台長: Sleeping
人氣(9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