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1-11-04 03:44:15| 人氣6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三個字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記得我國中時,喜歡過一個調皮的男生,他喜歡向別人借東西,不告而取,並且對對方說:「不客氣。」

第一次聽到時,覺得很妙,喜歡他的淘氣。不知怎的,跟他早失了聯絡,這三個字卻成了我的口頭禪之一。

長大之後,從不覺得別人為我做什麼是應該的,於是常把「謝謝你」掛在嘴邊;做錯事時,便是一連迭的「對不起」;戀愛時,有人對我說「好想妳」。直到大一的寒假,在圖書館借了張小嫻的書看,寫著「愛情本來就並不複雜,來來去去不過三個字,不是『我愛你』、『我恨你』、便是『算了吧』、『你好嗎?』、『對不起』。」

然而故事的最後頁,有個女孩子用鉛筆寫的,幾行娟秀的字。

「那天回家,我遇到那個跟我說「對不起」和「謝謝你」的男人,我也努力地裝作很忙、很充實的樣子,微笑地說:『我來不及了!再見囉!』

『來不及』?是來不及把眼淚吞下去,而想趕快逃開,明知道他不會在意的,但一顆久病不癒的心,什麼時候才能----不,我只希望當想起他的時候,不要那麼痛!」

這才深切感受到,中國字任意排列組合,原本溫馨善意的三個字,在不同的時間點,不同的情境之下,也可以那般具殺傷力,足以讓心涼了半截。

真是諷刺啊,我最常向別人說的許多三個字,卻都是我最最不想聽見的。


台長: Sleeping
人氣(6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