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1-06-07 02:52:00| 人氣13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女人的貞操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趙偉說:「我知道這樣很自私,但是我想結婚了,但是我需要一個中規中矩、
傳統保守如妳的好太太,而浪漫開放的陳欣只是個好情人。」
.
.
.
.
「唉!」陳欣突然感傷起來:「這時代的新女性真可悲,表面上出入自由,行動也開放了,實際上,仍然卸不掉傳統的包袱。所以,可以到地下舞廳,卻必須背負著壞女人的名聲,可以任意同居,卻必須冒著被屏棄在婚姻之外的可能。原來那樣的開放自由,說穿了,都是騙人的陷阱。」


----摘自 「舞變」


看完這篇小說,心裡百味雜陳。

當女孩第一次月事來潮,母親切切地告訴她:「從今天起,妳不再是小女孩,
妳要特別記住,女人這一生最重要的是貞節。」

若女孩無心遵守五千年來貞操的觀念,將其視為極其封建的枷鎖,年紀輕輕便給了人(我有個學妹,高一即非處女,令我吃驚得瞠目結舌),上大學後,愈發開放,隨意與人同居,如學長說過:「有了第一次,往後妳將更不珍惜自己的身體,可和任何愛、甚至不愛的男生發生性行為。記住,好好守住妳的貞操。」這女孩身邊的人看在眼裡,必定是相當鄙夷、輕蔑、厭惡、甚或當她做茶餘飯後嘲諷的話題人物,若是她不慎懷了孕,所要承受的將是更無法想像的沉重。她沒有把握現代的社會是否真的已經到了開放到能夠容納一個未婚媽媽,或是一個私生子。雖有意反抗傳統,也一直在反抗,但社會道德的壓力太龐大,世俗的眼光,豈是那麼容易視若無睹?

若女孩一直恪遵母親的教誨,也許將是個純潔無瑕的女性。但小說中的另一女主角,卻得承受趙偉的咄咄逼人:「也許妳並不愛我。」:「一個現代女性竟然還拘泥於這種觀念,不是很封建?」或是慾望地勸誘:「妳根本不必要抵抗,不必要管什麼社會道德,妳只要坦然面對自己的需要,還有,我的需要。」

但仍是拒絕了,強調這是結婚之後才能有的事。若她自此之後不再與任何男人相戀,隨著年齡增長,身邊的人卻急死太監式地熱心起來。如同彭樹君 的「散場以後」:

「妳到底在等什麼?妳二十七了!」

「妳想當老小姐嗎?妳二十八了!」

「妳別想嫁出去了!妳二十九了!」

一個年屆三十而尚無固定男友的女人,在眾人眼中,就像是被判了人生的無期徒刑,所有的希望都死光了。另外還有些不死心的,隨時為妳注意有沒有逾了婚期而尚未娶妻的男人。是啦,他的確是矮了點,頭髮也不太多,可是人家有車子也有房子,而且啊,現在可不是妳挑剔人家的時候啦,妳以為妳只有二十歲啊!

該是依照所有人的殷殷期盼,不挑不揀地嫁了個感覺不壞、有車有錢有房子的可靠男人;還是堅持戀愛結婚,背負「老處女」的名號年老色衰?

男人們,無論你是不是處男,要求女人的貞潔並無錯,但別忘了,你眼前的,是將與你共渡餘生的女人啊。過往的「荒唐」(姑且稱之為荒唐吧)已然隨著時間流過去,你在堅持什麼呢?

女人們:若妳已非處女,請別怨恨(?)自己的身體,我深信精神的貞潔遠比身體的貞潔來得重要。若妳後悔,謹記著,保護自己的身體吧,並非所有男人都能心無芥蒂、毫不在意地寬容啊。

而若妳仍是處女,能忍受客觀環境的異樣眼光嗎?如果沒有把握,還是守住貞操,將它獻給妳生命中摯愛的男人吧!如果決心挑戰社會道德,忠於生理慾求,那就做吧。

這世上沒有絕對的對錯,而你(妳)心中的那把尺,究竟如何衡量女人的貞操?

台長: Sleeping
人氣(13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