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1-06 14:20:56| 人氣12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文字慾】板橋市政雙週報:〈城市心語〉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文/Sleeping

我想,能有幾個忘年之交陪伴在身邊,一起在板橋度過2005年的最後一天,是件非常幸福的事。那時在萬頭鑽動的縣民廣場上,我們擁有了最溫暖美麗的記憶,當風兒徐徐吹來,偶有細雨灑落,我卻一點兒也不覺得冷。

猶記得那個夜晚,舞台上的歌手們個個熱情開唱,動感的舞蹈彷彿還在眼前跳動,螢光棒在夜色裡幻化為透亮的流星,捧在我手心裡的飲料還蒸騰著熱氣……轉瞬間,便到了倒數時分。相信這整個縣民廣場上,甚至是全台北縣、全台灣的人都同我們一起倒數了──望著遠方不斷變換數字的電子鐘,一面大喊:「……五、四、三、二、一、零──Happy New Year!」

2006年到了!煙火秀立即在板橋的天空裡爭奇鬥豔地綻放,我們望著天際絢爛的花火,忍不住緊緊相擁,帶著激動而狂歡的情緒,告別了2005年。我喜歡懷著新願望,以如此快樂的方式迎接新年──這真是個很棒的開始!

我隱約看見綿密的水氣在空中飄搖著,讓一盞盞昏黃的路燈閃熠成更大的光暈;當雲霧沾染了睫毛,只消一眨眼,我們就能夢幻似地欣賞一座晶瑩城市的風華。直到天色微微發白,呈現美麗的漸層藍,流動在板橋市裡的熱度還未退燒,我們相偕信步走進巷弄裡,買來燒餅和油條,配上熱呼呼的豆漿,就是一頓豐盛而滿足的早餐。然後,再急急忙忙地趕赴板橋體育場參加升旗典禮,像個認真的小學生似地排排站好,在〈國旗歌〉悠揚的樂聲中,看著旗幟冉冉上升……

時間接近早上八點,天空變得更藍、更亮了,這時陽光以適切的角度灑進板橋市,人群在新板特區笑鬧著,像是以帶有巨大能量的姿態,個個蓄勢待發!我們也仍舊精神飽滿,絲毫不見倦意,忍不住輕輕地唱起歌來。2006年,我相信板橋市民的生活將會更好,因為看見你們幸福甜蜜的微笑。

親愛的板橋,新年快樂。

※圖片:20051229攝於板橋街角。

※這篇是我瞎掰的T___T,明明跨年就沒出門~只有在家裡苦情寫稿。囧

台長: Sleeping
人氣(12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