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12-21 15:54:50| 人氣12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文字慾】板橋市政雙週報:〈兒童補給站〉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板橋市政雙週報:〈兒童補給站〉照顧狗狗小撇步

親愛的小朋友,你是不是也想養一隻可愛的狗狗呢?在這一期《板橋市政雙週報》,我們要教你如何照顧狗狗喔!

我好想養狗狗喔!

你知道嗎?所有的狗狗都很需要我們的關心和照顧,當你見到一隻狗狗時,應該要先想清楚以下幾件事,再決定要不要飼養牠:
1.我真的很喜歡牠嗎?
2.我住的地方允不允許飼養動物,尤其是會叫的狗狗?
3.我家有沒有足夠的空間飼養狗狗呢?
4.我的父母願不願意和我一起照顧牠呢?
5.我平常有沒有足夠的時間陪牠玩呢?
6.我家附近有沒有公園或其他公共場所,可以讓狗狗做適度的運動?
7.我家附近有沒有動物醫院,以便帶狗狗去做身體檢查呢?

可以到哪裡領養狗狗呢?

如果你已經考慮清楚了,就可以請爸爸、媽媽帶你到動物衛生檢驗所或流浪動物基金會,選一隻你最喜歡的狗狗來領養。另外,有些民間的保育團體也會不定時舉辦領養寵物的活動,你也可以到活動地點去領養狗狗。如果是親友的狗狗生了小孩,就必須在小狗狗斷奶之後才能領養喔!

我應該怎麼照顧狗狗呢?

領養了狗狗之後,你要請爸爸、媽媽盡快幫牠找一位家庭獸醫師,並為牠注射預防針。任何關於狗狗的問題,都可以詢問這位家庭獸醫師,才能維持狗狗的身體健康。還有,你可以用狗狗專用的洗毛精幫牠洗澡,夏天時大約一到兩個星期洗一次,冬天則是兩個星期到一個月洗一次就可以了。

至於飲食的部分,因為狗狗需要的鹽分並不高,人類的食物對狗狗來說都太鹹了,萬一吃了太多,腎臟會負荷不了的!最理想的方式還是讓牠吃狗飼料,對狗狗來說也比較健康。

要怎麼訓練狗狗才對呢?

如果你希望狗狗在固定的地點大小便,必須在牠六個月大以前就開始訓練。萬一牠不小心犯錯了,記得在輕微的打罵之後,馬上帶牠到該去的地方,這樣幾次之後,牠就會知道怎麼做才是正確的。不過,打狗狗時一定要注意安全,別讓牠受傷囉!

如果我必須跟狗狗分開……

所有的寵物都是有感情的,牠們都希望主人可以永遠照顧、愛護牠們,而不是在牠們生病時,或主人不想負責任時就隨意丟棄唷!如果你因為能力無法負荷,或是其他因素而不能繼續飼養狗狗,最好把牠交給可以信賴的人飼養,他必須是個具備愛心與耐心,同時在時間、經濟方面也可以負擔的好主人。你也可以經由親友介紹,或將狗狗的資訊刊登在網路或相關刊物上,尋找適當的人選繼續飼養牠。

總而言之,在養狗狗之前,我們都要先衡量自己是否有足夠的時間與心力來照顧牠,才能給牠一個最溫暖可愛的家喔!

※圖片:花痴圈叉,又亂放。XD

台長: Sleeping
人氣(12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