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11-03 17:01:59| 人氣18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馬兒日記~屎粒瓶】親愛的你們。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早在上班的路上,我躲在口罩後面唱歌。連換氣都有點困難地,唱著我們的歌。因為對它實在太熟悉,我忍不住多唱了好幾個聲部,然後無可抑扼地想念你們。我想,那並不是因為這首歌很感人的緣故,而是我曾經唱著這首歌,與你們同台。

猜到是哪一首了嗎?我唱的是〈夜來香〉。

那天回團看小馬,有同屆的彥蓁、青仕、露露,還有阿蛙、映儒和大花。這不僅是個美麗的相約,更是個令人感覺溫暖的巧合。其實回去看看他們,對我而言一直是再平常不過的習慣,這天卻因為有你們而變得好不一樣,心裡有一種很甜、很甜的滋味醞釀開來,像一朵含苞的花朵正要綻放,而那養料,必然來自你我的合聲吧?

我總是忍不住一再對小馬說,千萬要好好珍惜每一隻還在你身邊唱歌的同屆馬。因為從大學以後,包括那很長很長的職場生涯,我們再也不能像小學、國中、高中生一樣,可以一起參加畢業典禮,再同時含淚地向彼此作別。

而是只消一個轉身的時間,我們身邊的任何一個人,可能就要毫無聲息地離開自己了──無論那離別是為了什麼,是以哪一種方式。

這五年來,我是那樣吝於照顧你們,卻從你們那兒得到了好多養份。還記得自己大一時的遊離失所,大二之後順利地跟上了你們,接著是煎熬的大三、然後是淺笑的大四,於是我們很快就畢業了,正是以那種「一個一個離開自己」的速度和方式,各自走上不同的道路。

謝謝你們。尤其要謝謝你在那陣子每個深夜的來電,傾聽我眼淚滴落的聲音。知道嗎?每一個親愛的你都將我形塑成現在的自己,而我很喜歡這樣的立萍。

如今,小我們兩屆的馬兒也嚷嚷著要辦一場畢業音樂會,還認真地說要做一本屬於自己的畢業紀念冊。我聽著聽著,忽然有些不敢面對時光的飛逝──它老是那麼迫不及待,將我們朝向更不知所措的時代推移,但儘管如此,我們還是很難離開彼此的,對不對?能夠一起唱的歌,也還是那幾首吧?(笑)就像巧雲說過的,縱使我們分離得有多麼遙遠,總有無形的絲線將彼此牢牢栓綁,下一次見面時,仍能瞭然於心,對彼此微笑。

「最後一次我們一同在舞臺上是在市政府嗎?總覺得是在A102教室。」真的好喜歡青仕這段話。我暗忖,無論時間向我們催討、沒收了多少回憶,也永遠永遠都不許忘記,自己曾經擁有過的美好,那些曾經朗聲大笑的片片段段。

總要自以為是地想,我們必然還有無數個下一次,能夠讓彼此的聲音緊密嵌合,也終於有點不一樣的東西可以唱了吧?那麼屆時,我們便能以靜謐的終止式開場,而那首永遠讓我一邊亂跳、一邊狂笑,一邊就忘了唱的〈Salomo 150〉,終於可以在我心中屈居第二了。

答應我,就約在大安的音樂舞台、就在A101外面的空地、就在每次相遇的時分、就在每個任性的要求之後。好嗎?

台長: Sleeping
人氣(18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男女話題(愛情、男女、交友)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