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10-21 16:25:48| 人氣18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聽我在放屎。之二十九】20051020上班又打混…XD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上班又打混,不知不覺寫成一篇日記。XD

轉眼,十月過了三分之二,我在這裡已經度過愜意的兩個禮拜,上司交派下來的每份工作對我來說都很輕鬆,簡直絲毫沒有壓力可言,這應該不是因為我的適應力過人吧?這裡真是讓人感覺舒服極了。我可以偷偷上網、和朋友用msn哈啦(我的主管也會這樣喔,看到朋友傳給她的可愛狗狗照片,還會驚叫一聲、把大家引過去欣賞XDDD…)、還可以聽網路廣播、也有光碟機可以聽CD(之前在人類文化,因為電腦的光碟機壞了,我只能自備隨身聽聽音樂),上下班時間自由奔放(←重點!XD),同事間的談話逗人發噱,辦公室的氣氛活潑而充滿親和力,一切都很美好。

雖然我仍舊對我的直屬主管充滿了好奇心(這個容我之後再介紹~),但心裡實在害羞,只能從同事們平日的對話搜集瑣碎的線索,拼湊成模糊的印象,啊~好想再多瞭解她一點呀。不過不打緊,聽說下週二主管要請吃「牛角」,耶!(「牛角」不是麵包XD,是一家據說比「乾杯」更正的燒肉店!),希望屆時能聊到更多囉!真開心~:D

昨天晚上,原本要跟絲汀去真善美看《就像在天堂》,但不幸地~八點半的場次被取消了,囧,幾經考慮,還是放棄了其他的電影,我們在喧囂的西門町裡穿梭,逛唱片行、坐在路邊聊天、說笑、唱歌,讓平凡的夜晚變得美好而難忘。啊,無論是工作、自我或愛情,我簡直對現在的生活滿意極了,儘管身體難免是疲憊的,但每天在睡前,都有一種寧靜安適的感受伴我入眠。

縱使和絲汀見面的機會不若以往頻繁,然而正因如此,各自的忙碌使我們忘卻時空的阻隔,當時間一瞬而逝,到了一日將盡之時,電話裡的對話都釀成了蜜,教我們更懂得珍惜;因此,得以見面的每分每秒則更顯珍貴。每天每天,我都有一種「我更愛你了」的感覺,他與日俱增的成熟及細膩總是動人心魄──就像他悉心切了一整盤的柳橙擺放在我面前,金黃色的光芒、酸甜的滋味沉澱在心裡,令我有種溫暖的刺痛感;就像他在夏日午后躲避西北雨,只知道趕忙將我的畢業紀念冊藏在懷裡,忘了自己才是最不該淋雨的;就像他笨拙地在路邊的首飾攤位挑選給我的禮物,綠色的流星將不斷閃耀著光芒;就像他不眠不休地彈奏愛的旋律,錄製成動聽的專輯送給我……那般令人難忘。

今天早上,我將昨天買的CD──The King’s Singers的《Circle of Life》放進公司電腦的光碟機裡,讓融合的聲音透過耳機流進身體,雖然那些曲子我都聽過,然而如今我真正地擁有它們了,這感覺十分好。當我以無知、新鮮的心情聽見〈The Rose〉這首歌,它熟悉的曲調、溫柔的和聲、動人的歌詞,令我對它徹底有了全新的體會。霎時,有種靜好的美感開始流動,眼淚泛成水霧,教我好想要將它送給最重視的人。

〈The Rose──玫瑰〉(Written by Amanda McBroom)

Some say love, it is a river         有人說,愛,它是條河流
That drowns the tender reed          淹沒了柔弱的蘆草
Some say love, it is a razor         有人說,愛,它是把剃刀
That leaves your soul to bleed        讓你的心靈流血不止
Some say love, it is a hunger,        有人說,愛,它是種飢渴
An endless aching need            一種綿延無盡、痛苦的需索
I say love, it is a flower,         我說愛,它是一朵花
And you, its only seed            而你,就是它唯一的種子

It’s the heart, afraid of breaking,     唯有那種懼怕傷痛的心
That never learns to dance          才永遠學不會歡舞
It’s the dream, afraid of waking,      唯有那種恐懼醒來的夢
That never takes a chance      才永遠不敢冒險嘗試
It’s the one who won’t be taken,      是那種拒絕被接受的人
Who cannot seem to give      才似乎無法付出
And the soul, afraid of dyin’,      而那種害怕死亡的心
That never learns to live      才永遠學不會存活

When the night has been too lonely,     當夜晚變得太過孤單
And the road has been too long     而道路變得太過漫長
And you think that love is only     同時你以為愛情只是
For the lucky and the strong     屬於那些幸運與強壯的人
Just remember, in the winter     只要記住,在那寒冬之中
Far beneath the bitter snows     在厚厚的苦澀積雪底下
Lies the seed, that with the sun’s love, 埋藏著一顆種子,它隨著太陽的愛
In the spring becomes the rose     將在春天轉變為玫瑰

※這裡有The Rose的相關介紹。:)
http://blog.yam.com/stopping_ur/archives/321363.html

※這是《The Circle Of Life》的所有曲目。:3
1.The Circle Of Life, 4:24
2.The Rose, 3:44
3.I Will Always Love You, 4:34
4.Groovy Kind Of Love, 2:34
5.Kiss From A Rose, 5:20
6.Kokomo, 3:47
7.Wind Beneath My Wings, 4:57
8.It Had To Be You, 4:47
9.Live And Let Die, 2:58
10.The Time Of My Life, 4:39
11.I Heard It Through The Grapevine, 6:09
12.Everything I Do, I Do It For You, 5:10

我好喜歡國王歌手,每次聽馬利的節目播放他們的歌,都會覺得好激動!(才剛寫完這段話,今天馬利就在節目裡播了〈You Are the New Day〉~^﹏^)我深深相信,好音樂值得時間的考驗,無論什麼時候聽,予人的感動終將歷久不衰。〈The Rose〉這首甜美的歌也是宮崎駿動畫《兒時的點點滴滴》的片尾曲,由超可愛的日本歌手都春美演唱(這裡有個超大的隱藏式笑點XD…)。送給大家,希望你們會喜歡喔~^___^

※圖片:《Circle of Life》專輯封面。

台長: Sleeping
人氣(18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