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10-11 15:12:26| 人氣14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生活采韻】 誠品印象。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充足明亮的燈光,薄薄地照拂下來,典雅的空間設計、便利的動線讓人感覺舒緩;美食及咖啡適切地安置在側;豐盛的文學典籍、別處難以找尋的攝影集、美術畫冊,令消費者興致高昂地賞玩;精緻的卡片、文具、影音光碟及筆記書,總讓人愛不釋手,也絕難下手。襯底音樂從你不知道的地方流洩出來,人們低聲交談,幾乎連翻書都要變得輕柔而謹慎。

在這裡,不一定非得花錢不可。似乎只要你在誠品當中,就能榮幸地成為誠品印象的一部分。無論分店大小,誠品都能從容不迫地營造出靜謐怡人的氣氛,我認為這樣的況味,甚至能代表一種台灣的書店信仰罷──這,就是我的誠品印象。

因著地利之便,敦南、台大,乃至桃園統領、大遠百等分店,都有我的足跡。閒暇時候,逛誠品;發慌時候,逛誠品;購物時候,逛誠品;約會時候,逛誠品;獨處時候,逛誠品;心情愉快,逛誠品;想看小孩(笑),逛誠品。

我真的好愛逛誠品。只是,規定累積許多消費紀錄才能擁有的會員卡,只供九折的優惠,使用期限短暫得讓人頭疼,倒是一點也不可愛了。於是除了誠品以外,我還喜歡公館的茉莉、景美的麻雀、北新路上和桃園站前的金石堂,甚至與家鄰近的大型量販書店、小小文具行,都是我親密的好友,忍不住總要流連忘返一番。至於買書?我則獨獨鍾情於網路書店,一圖便宜的折扣。

說了這麼多,生活在台北,我偶爾還是會走訪誠品書店,載欣載奔地自由穿梭、隨手翻閱,呼吸那裡獨有的氣息,偶爾發現喜歡的書,都要在心底歡呼一陣子。

走在誠品,我是個既浪漫又務實的旅人,無論什麼時候駐足停留,都覺得自在。

※圖片:取自誠品網路書店(http://www.eslitebooks.com/)。

台長: Sleeping
人氣(14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