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4-27 04:28:00| 人氣11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聽我在放屎。之十四】我不在合唱團的日子。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去年當我決定離開時,那心酸多如湧泉,因為我要離開的不只是音樂或人或什麼的,是整個固定僵化的生活模式或對音樂的感受力或是其他。終於我走了,想證明自己是有決心的,想讓不置信的別人瞭解我是多麼想要離開,我利用各種方式,試圖轉移重心,似乎也成了逃避。

大四上,我搬了新家。修了二十八個學分。跟著登山社上了合歡山曬成人乾。和室友成為超級好朋友。和鹹濕手鬧翻。和室友形同陌路。瘋狂打工。任教於高中母校的流行演唱社。和該社的元老幹部大大爭執,秀才遇到兵,有理說不清。考進金穗合唱團,感受不一樣的人與音樂,也上過台。和媽媽的關係偶爾小小緊張,我依然當不成她想要的那個好女兒,sigh。

憂鬱症蠢蠢欲動,以那種非常具侵略性的姿態,讓我不只一次想要去看心理診療師,想踏進那個小小的房間放聲大哭,但終究沒有去,而學期過去,我歐趴,賺到錢,也茍活過來。

在我最最苦難的時候,我卻一步也踏不進合唱團,這個曾經疼惜我如母親的地方,多難過。當我聽見天真單純的小馬知道大叫我的名字,我任性吵鬧讓絲汀、寶玉辦成了兩次家聚,那讓我知道我並不是孤獨的,我明白無論如何,還是有人在等待我,並且不吝於給我一個擁抱。

因為愛打逼,漸漸地我也在逼板灌水,漸漸敞開貧乏的自己,從那一刻起我的心開始軟化,因為我知道我是打從心裡需要這裡,縱使老馬都已然畢業,但當看見小馬的笑容、聽見破破的和聲(笑),就是覺得好想哭,不忍心七七乳家的人煙稀少,恨不得立刻飛奔回去,和我的小馬、還有你們這些畢業班,一起坐著唱歌,在肥皂泡沫裡游泳,多想幫她們變成肥皂,絲也好。

金嗓獎。團慶。續攤。經過多次試驗、看過幾次旁邊的馬的譜,我調整好情緒與角度,決定真的回去。每次背對著大家的絲汀,轉頭看見我就開心笑著的表情,讓我心虛也心軟地笑,然後上禮拜四,我終於正式返團。

縱使感覺早已變了樣,但我知道,唯有這麼做才不會後悔,其實我只是想唱個歌兒哩(啊我什麼都還不會唱啦),那,就用力地hold住吧。親愛的,希望下次練唱都有你們,因為我們真的剩不多機會可以一起唱。

(剩下幾次練唱呢?)無論是世新、金穗、或畢業班,我常這麼問自己,也終於體會到書哥哥在台上對我們說他正在倒數的感受到底是什麼;我多想在這始終不懂得等待我的時間裡,再用力抓住些什麼,再把你們好好聽個明白,再把你們好好看個仔細。

總還是得承認,那是因為一種叫做唉,的東西。




※圖片:新竹市。大三寒假去流浪時拍的。

台長: Sleeping
人氣(11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